482、封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后,郑湘衣压低了声音,飞快地道:“你送来的牛公子的资料对我很有用,我可以确定,还有任务者存在,牛公子就是那人唆使来的。”

    她请了自己兄长去套那牛公子话,牛公子酒醉之后,才说,他听到有人说她的百般好,这才动了上门提亲的心思。可是兄长追问那位向他提起她的人时,他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仿佛一切都记不清楚了。

    如果不是牛公子在撒谎,那就是有人故意在针对自己,想要将这门亲事做成。

    她之所以猜测背后的黑手是任务者,那是只有知道剧情的任务者,才知道哪个人可能利用,而且成功率高。

    【任务者,又有任务者吗?】008一蹦三丈高,瞧着郑湘衣也欢喜了起来:【问她,问她,哪个值得怀疑。】

    它的能源,它的功能,它的进化啊啊……

    萧明珠可没有008那么激动,脸上尽是厌恶:“有完没完,这些蚂蝗真讨厌。”

    郑湘衣很尴尬,她也曾是这蚂蝗大军中的一员。不过,眼下她不是了,她有了新生,当然要好好的过了。

    “如果那人不依不饶,到时候还请你护我一护。”郑湘衣低声请求,没等萧明珠回答,她松开手,一个优雅的转身,客气地冲着萧明珠一福身:“有劳萧姑娘相送,请回吧,丁大姑娘还等着你呢。”说罢,飞快的走了,没给萧明珠拒绝的机会。

    萧明珠瞧着她那强迫自己中奖的小得意样,无奈的翻了翻白眼,她可没答应,一切到时候看情形再说。

    回来时,见丁微站在门边张望,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慢点儿,别急。”丁微迎到了廊下,两人这才放慢了脚步,并肩则行:“明珠,你可知道二皇子的态度。”

    “知道。”萧明珠笑着。

    丁微并没有松一口气,而是有些紧张和纠结,萧明珠不由得追问:“有话你就说。”

    丁微犹豫了再犹豫,又瞧着左右无人,这才低声道:“就怕二皇子有心护住你的正妃之位,却不得不做出妥协。这个时候你千万别出声,要拒绝,也得二皇子开口。你要是出现阻止,那就是犯了妒,会落人把柄的。”

    “我还真不敢相信,这话会从你的嘴里说出来。”萧明珠有些愕然,丁微是在教她,变着法子让二皇子去拒绝侧妃妾之类的吗?呃呃,在丁微的印象里,妾与通房不就是一个玩艺儿,根本不需要在意的东西吗?

    “你跟我们不一样。”丁微长叹:“我得不到的东西,希望你能拥有。”

    “谁说你得不到。”萧明珠冲她使了个眼色,凑过去低语:“我告诉你哦,白开心,他喜欢河东狮,你越凶,越管着他,他才越在意。”

    丁微心头微动,最后还是耗不过心底的羞涩,低声“呸”了一声:“人家跟你说正经的,你就没半分认真。”一甩手丢下萧明珠先进了厅。

    两人又细细的说了一些话,后听到萧家族里来人了,丁微这才起身告辞。萧明珠拉住她,不乐意地问:“来的是谁。”

    绣儿回道:“有几位老夫人,还有曾夫人。”

    萧明珠当下不高兴了,要是曾氏一个人来了,她还见一见,那一堆连见也没有见过几回的老夫人,她可是没有半点兴趣去应酬。

    “让她们回去。”萧明珠连半点面子情也不想做,反正早就撕过一次脸了,何必委屈自己。

    绣儿应声,出去了,很快就转了回来。萧明珠不悦了:“怎么,她们又起什么夭蛾子。”

    “不是,是二皇子来了。”绣儿急忙禀报。

    丁微急忙推萧明珠:“你快去,我自己走就好了。”

    “哎,你等我下,我很快回来的。”萧明珠将丁微又按回到位置上,匆匆出了厅,就见韩允钧立在长廊下向她招手。她快步过去:“你怎么过来了。”

    韩允钧笑:“我该走了。”

    “现在吗?”萧明珠有些不舍,随着韩允钧的脚步一块儿走,她完全没有发现,韩允钧是往大门处走的。

    他们并肩出了中门的时候,远远的正好被萧家那一堆人给瞧见了,曾氏见过二皇子,马上出声提醒,当下,那些还一肚子气的老夫人们个个安静得如鹌鹑。

    这个时候二皇子还惦记着七姐儿,只怕心里还是有七姐儿的,哪怕正妃降为侧妃,也只是名份上差了些而已。之前一个个还打算来教导萧明珠要安份识大体,不能嫉妒,要懂三从四德的老夫人们,马上都收了心思。

    送走了韩允钧,萧明珠听说萧家那些人也都走了,还没反应过来。

    丁微倒是一语戳破:“她们怕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才想来劝你安份忍让,眼下发现你还是二皇子掌心的宝,个个欣喜得回去报信了。”她隐隐替小明珠有些不值当。

    萧明珠倒是无所谓,反正她没拿她们当成亲人,也就无所谓伤心不伤心了。

    接下来的两天,韩允钧每天都光明正大的到将军府里来一趟,一坐就是两个时辰以上,根本就不在意外人的目光。

    他的这举动,让一些担心萧明珠的人都安稳了;同样,也让许多人家死了心。

    三日后,皇上在早朝上出人意料的册封了韩允钧为逍遥王,并且赐了府邸。

    当时朝堂上下一片哗然,在这个时候封王不得不说微妙,尤其是那个府邸的地址,怎么就在将军府的隔壁。

    没等他们出声,皇上又道,花宴在半个月后准备,一下子,不少人的反对之词,又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难道,这是皇上与二皇子之间达成的某种妥协?

    不想趟这混水的人还敏锐的发现,皇上并没有下旨降萧明珠为侧妃的。呃,这其中,只怕还是有深奥的。

    一想到这几天,二皇子旁若无人的在将军府里出入,不少人就寒了心意。要是二皇子的心思还是一如既往的在萧明珠的身上,那就算能把自家姑娘送到二皇子的府里,不也是个摆设吗?

    许多人家,因此也就打了退堂鼓,却依旧有人想要搏一搏。

    王妃的诱惑,可比一个皇子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