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魂体融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木玄真人气得连胡子都翘了起来。

    假货,这也才埋汰人了吧,他能拿假货忽悠她吗?

    不对,啊呸呸呸,他哪来的假货,这是他亲手画的好吧,里面的血也是实实在在的!

    他打开葫芦,将符咒倒了出来检查了一番。符咒上的血印变黑了些,但不太明显,四周也没有被烧过的痕迹,不像是遭遇到了强烈抵抗的样子。

    自己画的符咒有什么功效,他自然是清楚的。这张收鬼符咒,可真不是光冲着原主去的,当时如果郑湘衣也心生了怨气,一定会被符咒攻击的,就算郑湘衣的修为够厚,符咒拿她没有办法,但她绝不可能在不毁坏符咒的情况下,全魂而退的。

    木玄真人放下心来,瞥到旁边水让道长他们想笑不敢笑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当着萧明珠的面,他不好意思无故训徒,甩手将小葫芦冲着给水让道长他们砸了过去:“拿着,不用我说,你们知道该怎么办吧!”

    水让道长哪敢在这个节骨上去给自己找罪受,双手接住了葫芦,逃一般立即出了房门,水悦和水识毫不犹豫跟了上去,逃离这个危险地带。

    萧明珠提起茶壶倒了杯茶,准备双手端给水让道长。

    水让道长哪敢让她给自己奉茶,抢先一步抓起茶杯,心里却是美滋滋的:“不用不用,我自己来,自己来。”

    萧明珠担心的倒是在其它的方面:“你确定她与那身体真的可以融合为一体吗?”

    木玄真人没有迟疑的点头:“如果符咒没有反应,那应该就没有问题。虽然说是借尸还魂,但日子一久,就会魂体融合为一体,无法分割,到时候,她也不是女鬼,而是真正的人了,自身的鬼气也会渐渐消散。你要不放心,半月后寻个机会,再过去看一看。”没有了鬼气,不能离体而出,那异来的魂魄也就不能再兴风作浪了。

    萧明珠点点头:“到时候我再再看看。”

    半个月郑湘衣应该还没愈合的,哪怕那个时候回了郑府,她过府去探病,也是理所当然的。

    木玄真人想了想,又从身上取出了一堆自己这几日新画的符交给萧明珠:“你应该都认得吧,到时候去看她的时候,都带着,以防万一。”

    萧明珠毫不客气的将他的符一把抓起塞进了自己的袖袋里,嘴上不客气地道:“还有没有?”

    木玄真人看着她小财迷的样儿,恨不得给她一个爆栗:“这些都是我拿精血画的,你可得好好收着防身,别随便给人了。”

    萧明珠嘴里应着,心里却盘算着,回头分几张给韩允钧。

    给他嘛,当然要给好东西了。

    木玄真人知道她没将自己的话听进去,心疼了:“你最多分两张给他,其它的自己留着!听到了没有!”

    萧明珠咧嘴冲他笑,就是不应这个话。

    木玄真人指着她气极:“你这还没出嫁,就先学会了胳膊肘往外拐,啧……小心日后吃亏了,哭都没地儿去。”

    萧明珠怒了,双手叉腰,“怎么,到时候清风观不欢迎我?”

    欢迎?

    得了吧,小观容不下!

    木玄真人没火上浇油,只是祸水东引:“干嘛不去青石山,那绝对是你的地盘。”

    萧明珠白了他两眼,转身就走,走时,也没忘随手将木玄真人之前给她找符时,放在桌边的两张护身符给捎带上了。

    木玄真人看着她的背影,哭笑不得。

    接下来的几日,郑湘衣所居的小院依旧是平静,只是郑二夫人出入得更加频繁了。据玄二打听来的消息说,不仅抓到的劫匪已经都死在了大牢里,老嬷嬷的家人被人灭了口,甚至逃离的那些劫匪也在小道不远处的山林里被人给杀了,都是一击毙命的,并且没有留下有用的线索。

    这样的干净利落,反而让耿夫人洗脱了嫌疑。也是,耿夫人这样一个后宅主母,要阻止耿郑两家的亲事,自有百般的手段,买匪劫人可是下下策,还极容易落了把握给人。

    只怕是有人利用了郑耿两家的矛盾,借着耿夫人对郑家出手的机会,从中做了手笔,一并推到了耿夫人的头上。

    那人是谁,谁这样的恨郑家?

    郑家如临大敌,耿家也气氛严肃了起来。

    只有耿直,在知道了这些事后,认定耿夫人不是真凶,但也是因她“污蔑”郑湘衣而引起的事端,他背负了柴薪在郑家门口长跪不起向郑二爷谢罪。任由耿夫人去哭闹拖拉,他都没有离开,最后还是体内不支,晕倒了,才被耿夫人强行带了回去的。

    “嬷嬷,你说这事最后会怎么样。”萧明珠真个开了眼,她还真不知道名门世家闹起来,比那泼妇打滚骂街还要来得精彩,手段也要毒辣得多。

    商嬷嬷道:“最后两家只怕会面上言和。”至于私底下,那谁知道。

    萧明珠还想再问,绣儿进来,说郑二夫人来辞行了。

    萧明珠整理了一下衣襟迎了出去。

    郑二夫人说,老大夫确定郑湘衣的伤势稳定了,不会再有生命之忧,她们也就不想再在将军府里打扰了。

    萧明珠也没顾做客道的挽留,大大方方让乔姑姑去备了些药材,送给郑湘衣。

    郑二夫人也没客气,收下了药材,再三邀萧明珠有空去郑府做客,并且还留下了一堆厚礼,这才离开。

    看着那货真价实的礼物,萧明珠示意乔姑姑收好,也没忘木玄真人说的半月之期,道:“有来有往才好,姑姑备份礼,我五日后去郑府看看郑姑娘。”

    五日后,萧明珠登了郑家门,被当成贵宾迎了进去,不过郑二夫人也知道她不太喜欢受拘束,也没通知郑家所有女眷出来,亲自接了她进去后,就陪同她去看了郑湘衣。

    郑湘衣已经能说话了,只是声音很轻,她看到萧明珠,嘴角露出了微笑,低声道:“你不会只是来看我这么简单吧。”

    前几天她没有什么反应,可是今天,她明显的感觉到了身体上的不同,几次确定之后,她知道自己真的与这身体融为一体了!

    萧明珠点点头,也不拐弯抹角:“我是来确定你状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