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砸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快步走到许大夫人面前,双手抓住许大夫人的胳膊就将她整个人往椅背上撞,一边撞还一边道:“你们许家人有什么资格提我母亲!”许大夫人所坐的椅子是上好的梨花木椅,厚重而坚硬,萧明珠的力气双大,这三番两次撞下来,许大夫人只觉着后背都要断了,全身的血气上胸口,整个人都快痛得晕死过去了,连喊都喊不出来。

    许家下人想要来拦,被商嬷嬷和知夏给挡住了,众人撕扯面一团。

    许老夫人反应了过来,急切地拍着案几:“放肆,放肆!太放肆了。”她连着喊了好几句,发现根本就没有人理她。她气极地盯着罪魁祸首,一时气上脑,抓起案几上的茶杯就冲着萧明珠砸了过去。

    商嬷嬷急得大喊:“姑娘,小心。”

    萧明珠松开许大夫人往旁边一闪,那茶杯擦着她的肩头飞过,正好砸在了许大夫人的额头上,许大夫人被砸晕了过去。

    看着许大夫人额头上伤口,以及血流满面的惨样,屋内除了许家人的叫声外,所有人都觉着透心凉。

    这得多狠,才会下这么重的手。

    要是商嬷嬷喊得晚一些,姑娘避得慢一些,那个茶杯砸在姑娘的后脑勺上会是什么样子?所有人都不敢想象。

    “这哪是祖母,这甚至是仇人!”008忍不住道。

    萧明珠瞧了眼许大夫人额头上的伤,回头看着许老夫人:“祖母,虽然许大夫人说话难听,您也不用下这么狠的手,啧啧,这可是想要许大夫人的命啊。”

    “你、你……”许老夫人指着萧明珠说不出话来。不管她的本意是什么,将那个茶杯砸伤的人是她。

    许家的丫头颤抖着将手指放在许大夫人的鼻下探测她还没有呼吸,确定许大夫人只是晕过去后,焦急地喊道:“找大夫,快找大夫。”

    许老夫人也怕许大夫人挨这么一下活不了,匆忙道:“知夏,快去替许大夫人止血。”

    萧明珠拦下知夏,“祖母,还是不要了,许大夫人这状况还是找大夫比较好,免得让人狐疑我们从中做了什么。”许家人太卑鄙了,她不得不防。

    许老夫人见唤不动知夏,也没有办法,只能让如嬷嬷张罗着送许大夫人回府。

    萧明珠也跟着往外走:“我还是亲自送许大夫人出门好了,别这几步路,大夫人又让人磕了碰了,严重了伤势,到时候祖母只怕就只能替人背黑锅了。”

    听着萧明珠对许家充满了不信任的话,许老夫人当即气得直哆嗦,连句囫囵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萧明珠亲自盯着许家婆子背负着许大夫人离开。

    知夏跑去前面给忠伯报了信,当萧明珠一行人到了府门口时,许家的马车也早就停在了那里。

    008见机马上出主意:“宿主,反正你祖母都将人给打了,不如你当众把马车给砸了,向外人宣布将军府和许家并没有合解,还是势不两立。这样一来,许家人再气,只也无颜再登将军府的门,正好断了你祖母与许家的联系。”

    不错,好主意!

    萧明珠看着许家那精致华丽的马车,笑着扬起了鞭子,几鞭下去,华丽的车幔碎成了布条儿,精美的车窗整个碎掉了,甚至连车舆都出现了大裂缝。好吧,除掉前面的俊马,再不去看那碎成布条的锦段和露出来的上好木材,这简直就与百姓用来拖货物的板车无异了。

    她的这举动,让巷子子里不少偷看的人都觉着心惊。

    好吧,他们早就知道武将家的姑娘彪悍,但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的彪悍,几鞭子就能拆个马车,这鞭子要是落在人身上,那还不得皮开肉绽。看来,将军府位这姑娘真不能惹,惹了要命。

    “你……也欺人太甚了。”许大夫人刚刚缓过劲来,一见这场景,差点没又晕过去。

    “欺人太甚?”萧明珠指着许大夫人道:“我与你许家人本就有杀母之仇,要不是念在祖母的份上,哪容你进将军府的大门。不想你居然当面出口恶言辱骂亡母,恶劣地连祖母都听不下去。对于你这样的人,我只不过是拿你家马车出口恶气,已经够良善的了。”她可是知道许大夫人今天过府就是针对着她来的,一报还一报,敌人的爪子不打断了,难道留着过年。

    许大夫人口吐鲜血,白眼一翻整个人毫无生气的倒在旁边的丫头身上。

    萧明珠嫌弃的退后了一步,道:“还好在府门前,有这么多双眼睛看着,要不然在你们许家人的嘴中,又变成我们怎么杀人灭口了……”

    看着旁边人嫌弃又而好奇的目光,许家下人只觉着自己像过街的老鼠,哪有人敢吱声,灰溜溜地将将晕迷的许大夫人放置在烂得成不成样子的马车上,由丫头们围着许大夫人,匆匆离开。

    忠伯看着远去的破烂马车,轻叹:“姑娘,您这样,老夫人……”

    萧明珠满不在乎,:“十二年前,父亲就与许家恩断义绝了,许家还想趁着父亲出事这个时候上府来哄骗祖母,我如何能让他们得意。关门,往后许家人,不准再放进府。”这番话,也是她在008的提示下,说给外面人听的。

    旁边的商嬷嬷和忠伯都很诧异。

    是他们从来就没有真的了解过姑娘吗?

    姑娘今天的举止更是大出乎他们的意料,格外的杀伐果断。

    关上府门,萧明珠又往正院去。

    商嬷嬷动了动唇,最后还是道:“姑娘,老夫人必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以她这些年的见识,猜得到老夫人必定是想与许家和解,想以许家为依靠的,眼下她的算盘被姑娘彻底地打破了,如何会放过姑娘。

    萧明珠没应商嬷嬷地话,反问忠伯:“您认为我该忍吗?”

    忠伯犹豫了好半会儿,才道:“姑娘是将军唯一的血脉,老夫人……已老了……”

    将军府现在处于风雨飘摇的时候,本该老夫人和姑娘祖孙同心一致对外,老夫人却因为一个外人的几句话就弄得将军府不宁,逼得姑娘无处可退,根本就不再适合做将军府的把舵人了。

    如果非让他站个队,他更愿意帮姑娘,在姑娘的身上,他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将军的影子。

    萧明珠笑了,心里的想法更加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