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莲心失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漂亮……真漂亮……”萧明珠忍不住赞道,这次真是不逊此行。

    商嬷嬷笑着:“姑娘,一会儿龙辇就到了,得下去准备接驾了。”

    “皇上要过来?”萧明珠这下才反应过来。

    丁微以为她害怕,轻笑:“别怕,我祖母她们在二楼呢。来前,祖母吩咐我,一会儿接驾的时候,我们就跟着她们。”

    她们三人出了包厢的门,旁边几间房都有人出来,有老有少,估计在查看楼梯口的情况,等着合适的机会下楼。听到她们这边的动静,不少人都偏头往她这里看,那些目光里有嫉妒,有嫌弃,也有嘲讽,更多的却是意味深长。

    萧明珠没在意,平静地等她们走后,才下了楼。

    二楼早就在走廊下候着的丁家嬷嬷瞧着她们,马上进去禀报,丁家老夫人和丁大夫人一块儿出来,丁老夫人冲她们几个招手,丁微拉着萧明珠靠过去,丁老夫人冲萧明珠慈爱地点头:“一会儿跟着我们。”

    “嗯。”萧明珠乖巧地应着。

    龙辇过来了,百姓们安静地跪在道路两旁,连头也不敢抬,直到面前龙辇离开,才敢偷偷瞥上一眼。

    龙辇最后停到了云华楼前,楼里所有人都下到一楼大厅里,依旧是男左女右分成两侧跪接圣驾。

    礼毕,可以回包厢了。

    萧明珠三人先没动,等着身后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与丁老夫人一行人上楼。

    丁老夫人分到的包厢在二楼,分开时,她还叮嘱一句:“微姐儿,好好照顾她们。”

    “嗯。”丁微笑着:“我会的。”

    三人回到了自己的包厢,还没坐下,江莲心捂着肚子迟疑的站住了。

    “怎么了?”萧明珠回头。

    江莲心很为难:“萧姐姐,我肚子有些疼。”早知道,刚才她就不吃那么多的东西了。

    丁微回头看了一下,下面满为患的楼楼,恨不得掐她两下:“能再忍一下吗?”

    “忍不住。”江莲心捂着肚子,都快哭出来了。

    商嬷嬷抬手指了下旁边的一个角落:“那里有一个直接到后面院子的楼梯,江姑娘可以从那里去净房。”

    “谢谢嬷嬷。”江莲心眼睛一亮,立即拉着兰枝就往商嬷嬷所指的地方跑去,看到楼梯口处,她回头挥手示意下,就从那下去了。

    没多一会儿,兰枝神色惶恐地跑了进来,她关上房门后,眼泪都快要落下来了:“丁姑娘,萧姑娘,不好了,我家姑娘不见了。”

    萧明珠心里“咯噔”了一下。

    “出了什么事?”丁微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追问兰枝。

    兰枝又急又怕:“我们从商嬷嬷所说的楼梯下去,很快找到了净房。姑娘进去了,我就在净房外面等着。等一炷香的时间也不见姑娘出来,我就低声问了一句,也不见姑娘回答。我进去看,才发现净房的窗户开着,姑娘早就不见了……”

    “那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那净房里可有你姑娘遗落的东西?”商嬷嬷紧张地追问。

    兰枝很肯定:“没有。”

    “得赶快将她找到。”丁微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分析道:“这四周的侍卫众多,莲心必定是出不去的,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只不过……左楼那边都是男子,要是莲心被有心人给带到了左楼,只怕……”

    萧明珠明白,要真被人发现莲心在左楼,莲心这辈子就毁了大半。

    “别急。”丁微也不知道是与自己说,还是在安慰萧明珠:“我这就下楼去找祖母,让祖母想法子给那边的大哥递信,让大哥尽快找到莲心。”

    萧明珠伸手拉住她,摇头:“不行!”皇上现在在左楼里,丁家人只要有一点不妥当的举动必定会引人注意的,要是被人当成刺客,那丁家就麻烦大了。

    “可是……”丁微很慌乱。

    萧明珠按着丁微坐下:“你在这里等着,要是莲心回来,你就守着她不要出去,我领着商嬷嬷先去净房边看看,再想想办法。”

    丁薇想到在清风寺她救自己的冲动,一把抓住她,“你该不会想去左楼吧?不行,太危险了,很有可能这就是针对你的陷阱。”她迅速的想到了各种可能性:“说不定莲心就在右楼,只是被人藏了起来,目的就是想骗你去左楼。”

    呃,很有可能。

    萧明珠也知道,这事很有可能是冲自己来的。那一支凤钗挡了太多人的路,不知道多少人想方设法的要毁掉她。

    “008,在不在?”萧明珠马上呼唤了起来。

    008扭了扭自己的大屁股,慢悠悠地从它的空间里翻坐了起来,嘟囔着:“宿主,你可不能这样对本宝宝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萧明珠哪有时间听它皮,“少啰嗦,用你的搜索功能帮我找一下江莲心的所在。”

    008一边开启自己的搜索功能,趁机一边絮叨:“看来,这就是你动不动将本宝宝与外界联系切断的后果,要不然,宝宝马上就知道那江莲心的下落了。”

    萧明珠也有些懊悔,早知道真该将008给放出来,那样她就可以随时查看四周的动向了。不过,她打心底还是不想自己一举一动都在008眼睛的监视之下。

    懊悔归懊悔,眼下她也不能露出怯意来。

    “你不过就是能监视到五十米内的动静而已。”萧明珠不客气的戳了008的重害。

    008被一个暴击,当即去了一半的气势,委屈地道:“五十米好歹比没有强,再说本宝宝也是有人……呃,系统权的,您真不能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回头再说这个,眼下办事。”萧明珠哪有时间跟它皮。

    眼见萧明珠要发火了,008马上将自己搜索到的报告给她:“现在这半边的楼上下我都查了一遍,没有发现江莲心。”

    不在这边,那她就只能尽量靠近左楼,或者去后院查一查了。

    是她把莲心带来的,不能将莲心置之不理。

    “我还得去。”萧明珠起身,将丁微的手轻轻地掰开,指了指左边的房间,“你忘了,我能找帮手的。”

    丁微还是很犹豫,萧明珠在她肩头上重拍了一下:“放心啦,我才不会大意上当的。”

    “那……你要小心,千万不可以去左楼。”丁微坚持要一个保证。

    萧明珠没法子,只能点了点头,丁微这才松开了抓着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