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瞒不住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商嬷嬷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问了:“姑娘是不是想请二皇子帮忙?”

    萧明珠猛的翻坐了起来,怔怔地看着商嬷嬷,她猜不准商嬷嬷是在向她建议,还是变着法子暗示什么。商嬷嬷被她的举动吓了一大跳,但话已说出口,没有再退缩的余地了。她硬着头皮道:“如果姑娘真的开口,想必二皇子是会帮姑娘的。”

    “不。”萧明珠连想一下都没有,断然拒绝:“绝不。”

    木玄真人曾告诉过她,韩允钧之所以得皇上宠爱,他是皇上亲手养大的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在于他的身体不好,无法成为太子。皇上可以放心的宠爱他,而不用担心他坐大了,从而形成势大的威胁。韩允钧为她打听些父亲的消息倒没什么,但是要韩允钧插手朝常上的爵位之争,必定会成为某些人攻击的把柄,说不定也会让皇上对他生疑的。

    她就算打着老道士的旗号行事,让木玄真人替她谋划,或者再用什么好东西去与皇上做个交易,也不会利用韩允钧,韩允钧为她做的已经够多了。

    商嬷嬷明显是被这个答案吓到了,她想不出来,如果不求二皇子帮忙,姑娘如何能拿回爵位,难道萧将军留了什么底牌给姑娘吗?末了,她还是不放心地道:“姑娘,这事可不是开玩笑的,万万不可冒失行事。”

    萧明珠能感觉得到她的担心,被重伤了的心里流入了一股暖流,扯了扯嘴角露出个笑容来:“嬷嬷放心,刚才只是气极了,又话赶话说到那个份上而已。”

    商嬷嬷精明了一辈子,还是有些跟不上自家姑娘的思绪;“姑娘该只不会只是一时之气?”

    “是啊,夺回爵位是那么容易的事吗。”萧明珠好没气地翻了个白眼,要是真那么容易,祖母不会想三十几年还没成功。

    当年三房能夺走爵位,实际上也是有一定的巧合性存在的。那个时候,只要祖母坚持不上书,只要许家护住祖母到平安生产,待到父亲出生,那三房也只能看着爵位叹息了。眼下,爵位已归三房三十几年,三房两代人虽然没有什么建树,但也没犯什么大错,他们为了保住爵位也没少上下打点,甚至能拿儿女亲事做交易,现在要拿爵位,谈何容易。

    商嬷嬷哭笑不得,姑娘之前与老夫人对峙时,说得那样言词绰绰,结果……

    “姑娘只是想要三年之期?”

    萧明珠翻了个白眼,点头:“族里咄咄逼人,祖母摆明了是有些刺激过度,那个时候我也是气极了……之后说到爵位上,我就想着能拖就拖,先拖到父亲回来再说,免得她病急乱投病,将主意打到我的头上……”

    商嬷嬷:“……”

    好吧,姑娘还是个大半的孩子,想的比较简单,甚至坚信将军无事,必定会平安回来的,才会这样拖延。可是……有些事不是拖拖就可以了的。

    她不得不硬着头皮提醒:“姑娘,三年说短也不短,说长不长,老夫人要是看破了您的心思,到时候……”

    萧明珠嗤笑了一声:“看破又怎么样,不看破又怎么样,如果明天有好机会让她看到希望,你认为祖母就会遵守承诺放弃拿我做交易吗?”

    商嬷嬷再一次被堵得哑口无言。

    这个……她没办法保证。

    不过,姑娘不想利用二皇子,只怕是皇上最愿意看到的,说不定皇上就在这点上,抬手就让姑娘如了愿。

    008忍不住道:“宿主,你不如让商嬷嬷把你祖母逼你的事传给皇上吧。”

    “你说什么呢。”萧明珠有些怒。

    家丑不可外扬啊!

    祖母再怎么着,那也是她们自家的事,怎么可以宣扬出去!

    008一双小眼睛闪着精明的光,道:“可那是事实啊。眼下你父亲下落不明,你祖母不可靠,你需要抱大腿才行。皇上可是最好的大腿了。再说,往后你真想拿回广阳候的爵位,也得有个理由吧,被祖母所逼,再好不过的理由了。”

    “闭嘴。”萧明珠喝住了008。

    008说的有理,但是她做不出来。

    008又忍不住道:“可是你瞒也瞒不住的,你家里有皇上的耳目探子,这些必定会传过去的,与其让那些人探子传话,还不如让商嬷嬷去得好。”

    探子!

    不是吧!

    萧明珠后背汗毛都竖了起来。

    “是谁?”萧明珠马上追问。

    008马上调出了一张相片给萧明珠看:“就这个叫小石小子,负责前院里的打扫。”

    萧明珠对那个十三四岁的下人根本没有印象。不过,有一点她能确定了,这样一个下人靠近不了正厅,也听不到她与祖母的争吵。

    008凉凉地道:“你又没灭口,那一堆活人可是会说话的,说不定他现在就打听到了。”

    萧明珠的心又凉了半截。

    “姑娘,姑娘。”商嬷嬷见她面色不好,整个人像是失了魂似的,急忙唤了几句。

    萧明珠欲哭无泪:“嬷嬷,府里会不会有皇上的眼线。”

    商嬷嬷怔了下,一时没敢说话,仔细的想了一遍,摇头:“很可能。”以前有没有,她不敢确定,但是在自家姑娘与二皇子相识之后,皇上未必就不会派人到府里来打探消息的。

    想到这,她变了脸色:“坏了!”

    萧明珠说出了008之前的推测:“那人很有可能会知道我与祖母争吵之事了。”

    商嬷嬷有些为难,只要去查一下最近近府的下人,就有可能找到皇上安插进的眼线,但是知道了又如何,拨掉?还是威逼利诱成自己这方的人?好像两者都不可行。

    萧明珠狠狠心,“既然瞒不住了,不如直接说了。”

    “真的?”商嬷嬷再三确认,萧明珠点头,“嬷嬷,你去办吧。我信得过你。”

    商嬷嬷倒是不推托:“好,老奴这就去办。”

    商嬷嬷先找到了忠伯,得到了最近进府的几个下人名单,很快就寻丝剥茧找到了那个小石。

    看到商嬷嬷出现在自己面前,小石吓了一大跳,不过,他很快恢复了正常。

    商嬷嬷冷笑道:“别装了,快点,将我的话一字不拉的传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