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求婚事自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冷哼,“你既然知道他是臣,如何敢那样……”他的话嘎然而止,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了。萧明珠那时与阿钧的争执之调整,他可是一字不拉的全知道的,是让萧明珠顺从阿钧的意思,与阿昭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然后阿钧悔恨终生?还是让萧明珠不顺从阿钧的意思,激晕他?好嘛,这两个选择都不是他所愿。

    恕不可遏,一腔怒火又无处可撒。

    皇上抓起案上的玉镇纸,狠想砸在萧明珠的面前,扬起来了,又犹豫了一下,最后手一歪,径直砸在窗边,碎片四处飞溅。

    镇纸砸出去后,皇上怒火消散了一些。

    等等,萧明珠怎么会突然与阿钧说那些话?

    他又想起了暗卫传回来卢嫔与萧明珠的那番对话,一个念头闪进了他的脑海里,难道,萧明珠对阿钧有意,才会对阿钧想将她和允昭推在一起的举动格外恼怒?

    他皱眉,冷冷地问萧明珠:“之前你说,有办法替阿钧延寿,让朕应你一个要求,说说看,你想要什么。”

    萧明珠丝毫没有犹豫,马上道:“臣女所求,婚事自主!”

    这是她跪在侧殿里想清楚的,之前是她欠了韩允钧的情,替他延寿也算是自己对他的回报。不过,自己付出的代价有些大,怎么着也要讨个搭头做为利息才是。

    萧明珠的回答,倒是正中皇上的猜疑。

    他皱眉,怒喝道:“原来,你想求的二皇子妃之位。”

    萧明珠怔了一下,马上摇头:“不,臣女有自知之明,二皇子对臣女无心,臣女也不敢期盼。同样,臣女也不愿意接受二皇子的好意替臣女安排的亲事。臣女所求不多,不过想求一心人而已。”

    她所想要的,不过是两相情愿。

    不图家世,不图地位,不图才华,只图真心相依。

    她是不讨厌与二皇子相处,也愿意与他继续走下去,可是二皇子对她无意,那她又何必去强求呢?再说,以二皇子尊贵的身份,他将来的日子注定不会平静的,她并不想要那样的生活。

    眼下,她只不过是想替自己争取一些主动权罢了。

    阿钧对她无心?

    皇上嘴角直抽抽,这下他有些理解萧明珠为何会说那番话了。阿钧那小子确实是做得有些过份了,怪不得萧明珠要与他划清界线。

    等等,该不会是阿钧那小子还不知道萧明珠对他有意吧。

    呃……很有可能。

    面前这半大姑娘情窦未开,感觉不到阿钧那小子的情意。可他可忘不了刚才阿钧亲口对他承认的那些言语。

    好嘛,这两个家伙在干嘛,相互找抽?

    他恨不得自己上手抽死这两个不省心的!

    皇上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要坑儿子,先去给儿子透个信儿。

    主要是儿子那身子骨太破了,经不起坑。

    他起身往里走,走了两步,站住了,扬声将程公公叫进来:“扶她起来坐着等,呃,上茶,让她暖暖身子。”

    萧明珠还没坐稳,皇上就转回来了,“你先说说,你有什么办法。”

    这个得问清楚,别先告诉了阿钧,阿钧又为萧明珠着想,咬死不愿意接受,那就麻烦大了。

    萧明珠倒也不隐瞒,径直道:“臣女手上还有一颗蕴养了十年的保命丸。”

    蕴养了十年,她很舍不得,但用这颗保命丸来换她的人生不被人任意左右,还是觉着值了。

    “什么!”皇上很是惊讶,差点就没直接吼出萧明珠将保命丸拿出来瞧瞧了。

    萧明珠咬咬唇,继续道:“皇上,您应该知道,二皇子身上的有些毒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幼年时又经历了颠簸以及中了剧毒,虽然这些年养得极好,从面上也瞧不出什么,实则身体机能早就十不存一。上次给他服下的那颗保命丸虽然只蕴养了半年,可在他身上起到的药效也不过只是护住了她的五脏六腑,对身体机能几乎没有改变。所以我确定,他要是再服下这颗十年的保命丸,至少可将他的身体机能调整到四成。之后加上勤习健体之术,二皇子虽然说不能完全恢复到与常人无异,但在无波无喜,不再受伤中毒的情况下,至少在十年内没有生命之忧。”

    对于韩允钧的身体状况,她都是听木玄真人说的。至于保命丸的作用,她也很谨慎的没有夸大其词。

    但这个说法还是让皇上非常的震惊。

    倒不是因为蕴养十年的保命丸,而是萧明珠说的那句,阿钧十年内将没有生命之忧。

    十年?

    那不是说,阿钧能活过二十五?

    难道,萧明珠就是老天师所说的那一抹生机,阿钧命里所缺的那人?

    皇上还是没忍住了心头的激动,猛的站了起来,眼睛都睁圆了:“你确定是十年?”

    这下萧明珠迟疑了,不敢保证:“要不,皇上请木玄真人过来问问,想必真人会比我更清楚。”

    对了,还有木玄真人可以询问。同时也能请木玄真人替阿钧和萧明珠合合八字,看他们两个是不是命理相应之人。

    “那……你先留在宫中住上几日,等这事朕核实之后再做决择!”皇上根本就没有询问的意思,哪怕是一线生机,他也得替阿钧紧紧的把握住。

    萧明珠倒也没太多的意见,起身福了一礼,谦卑地应着:“是。”

    她再也不想面对韩允昭那死不情愿的脸,也不愿意看到韩允钧时时刻刻挂着的“为她好,让她听话”的温柔。只要能早一些与他们划清界线,在宫中多留几天,也不是很难忍受。

    “程钢,送她去青鸾宫。”皇上道。

    程公公送萧明珠去旁边的青鸾宫,才出宫门,就碰上了已经在门口等候已久的韩允昭,他看到萧明珠,双目喷火就扑了上来:“二哥对你那么好,你竟然不知好歹……”是他母妃做错了,也是他没保护到她,但这一切都不能成为她激怒二哥的理由!

    “五皇子。”程公公急忙上前拦住了韩允昭,“请冷静,请慎言,请匆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