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一举数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老夫人轻叹,不知是给明嬷嬷解释,还是说给自己听:“且不说现在皇上还未立太子,但眼下朝堂上并非是风平一片的,她要是真嫁入了皇家,必定把怀恩也要拉扯进夺嫡之战中。再说她是个受不得委屈的性子,很有可能与林氏一样又小心眼又记恨,还是个善妒的,必定会因为后院之事,而与夫婿起了冲突的,到时候只怕反而会成祸。”

    要是萧明珠能听到这番话,只怕心里也是五味杂阵的。

    要说许老夫人糊涂,还真不糊涂,几乎将萧明珠的个性瞧了个七七八八的。

    要说许老夫人不为萧明珠打算,实质上也不是这样,她只是在给萧明珠选她认定最好的将来,并没有考虑过,她认为好的是不是萧明珠想要的。

    不得不说,许老夫人还是将事实的真像猜到了七成。

    皇后送来这一支七尾凤钗,真就有试探的意思,只不过,她试探的并非是将军府,而是皇上。

    她背着皇上安排了自己的人去了将军府,赏赐给了萧明珠那支风钗,留下了召萧明珠进宫的意愿,同时,也让自己的人将这风声放了出去。之后,她很平静的在自己的宫里,等着皇上那边的反应。

    相比皇后的平静,葛嬷嬷倒是有些不安心:“娘娘,要不要老奴派人去打探一下?”

    皇后摇头:“不急。”

    “万一皇上并没有那个意思,娘娘误会了呢?”葛嬷嬷很紧张,猜测帝心,可是一件很危险的举动,一步不慎,将是万劫不赦。

    皇后拿起了个夜光杯,有意无意地往琉璃盘上轻磕着,两者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露出了个没有破绽的微笑;“本宫只不过是听皇上再三称赞那萧明珠,好奇而已想要见见而已,要真是个好的,到时候本宫给她赐个婚也不错。”

    之前,皇上赏赐萧明珠的时候,她并没有上心。

    一是萧怀恩的身份不够,二是萧明珠的年龄太小,怎么着也不像是皇上挑中的儿媳人选。她只认为是皇上想要笼络住萧怀恩的手段,才故意给将军府一些恩赐的。

    可是待她细细想过卢嫔被贬,以及萧明珠在清风观里的事后,完全就改变了自己之前的想法。

    皇上替病殃子挑选的人选,只怕并不看家世以及什么才华,挑的只不过是对病殃子最有利,并且身强健体之人。这样有什么比拥有老神医青睐,并且长在边关,还会习了些武习的萧明珠更好的人选呢?

    萧怀恩现在是身份不够,可是加官进爵,一切不都只是皇上的一句话吗?他要抬举哪家,轻而易举。

    萧明珠年龄小也没什么,可那病殃子现在的身体根本就不能娶妻。

    萧明珠是得了老神医青睐的人,就算她没学会医术,但长年住在青石山又在老神医跟前,她只怕与天下名医都有几分香火情。通过她,说不定可以找到能替到京都来替病殃子调理的乡野名医。

    三五年后,病殃子身体见好,萧明珠年龄够了,不正是一门好亲吗?

    不得不说,这门亲事在她看来,也是及好的。

    新安长大,又是丧母之长女,名声上有些不妥当,将来坐不得一国之后的尊位。病殃子的底子已坏,想要全愈几乎没有可能,就算再苟延残喘几年,最多留下个一男半女的,那又能如何,皇上还能立个皇太孙不曾?

    眼下她往将军府里伸手,并且召萧明珠进宫,就是试探着皇上的意思。再怎么说,她是皇后,还是那个病殃子的“生母”,有替各位皇子挑选王妃的义务和权力。

    要是她猜对了皇上的心意,抬举萧明珠,给那病殃子脸面,想必皇上对于允景私下出京的事,也会宽容个一两分吧。

    皇后一直了一个时辰,也没有等到皇上的任何反应,仿佛一切都不在意一般。

    “娘娘,那边没有反应!”葛嬷嬷替皇后换了新茶,悄声禀报道。

    据出去打探消息的人回来禀报,城公公已去复命了,皇上应该已经知道了皇后所做的一切,此时没有消息,只怕皇上根本就不反对她的所作所为。

    皇后轻笑:“没反应就是对了。”

    要是她的作为触怒了皇上,此时斥责的旨意早就该到了。

    “要是……皇上只是不在意呢?”葛嬷嬷可没皇后将事想得那样简单,伴君如伴虎,君王之心哪里是那么好猜测的。

    皇后脸上的笑意僵了僵,低垂下眼帘:“猜错了也没关系。”

    外面也没少传,允昭也瞧上了萧明珠,她要是有意将萧明珠配给病殃子,再对外宣称是病殃子的意思,让允昭和那个病殃子起了内讧,也是不错的,顺便还能敲打一下卢嫔和卢家。

    再者,眼下允景去了新安,就是在萧怀恩的治下,她抬举萧明珠也就是向萧怀恩施恩,想必萧怀恩顾及自己的女儿,送允景回京后,在面圣的时候说话行事也会谨慎几分的。

    退一万步讲,皇上无心将萧明珠许于病殃子,卢嫔也抵死拒绝让允昭娶萧明珠,到时候她抬抬手,让萧明珠以侧妃之位去伺候允景,也是不错的,好歹萧怀恩也算是个拿得出手的武将,值得笼络一下。

    一举数得的好事,如何做不得呢。

    此时,皇上在韩允钧的宫里,他一脸意味的看着韩允钧,道:“怎么,皇后的赏赐,以及要召见她,你就没反应?”

    韩允钧玩把着手上的围棋子,问:“父皇,要不,我们杀一盘?”

    皇上脸上的笑僵住了,皱眉:“不来。”

    开嘛玩笑,跟他下棋,可不就是找虐吗?自打从他七岁起,自己就没赢过了。这个儿子从来就不知道尊老,也不放点水,每次把自己杀得片甲不留,颜面无存。

    “哎哎,朕问你话呢。”皇上没有得到答复,很不高兴,一把夺下了韩允钧手中的棋子。

    韩允钧也不恼,抬手拿了块点心,又品了一口茶,悠然自得,就是不应皇上那话题。

    “七尾风钗,往后……只怕没有媒人敢登将军府的大门了。”

    “嗯?”

    见韩允钧依旧没有什么反应,皇上侧身过去揽他的肩头:“哎,你就不怕皇后给她指了门不堪的亲事,毁了她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