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1017两次轰炸

1017两次轰炸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嘿!德国人可能是怕了我们了,他们竟然一天都没有拦截我们巡逻的战斗机了。”指挥部内,一名参谋很是自信的笑着说道。

    自从苏联这边服役了米格和拉格两种战斗机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两次空战的“伟大胜利”。

    只不过这两次伟大的胜利,德国空军一共只损失了10架左右的战斗机,而苏联被击落了差不多25架。

    按照双方的损失来计算的话,其实两次空战都是苏联方面吃亏,甚至战损比高达二比一。

    可是对比之前双方空军的交战数据,苏联空军算得上是找回了场子,勉强把损失控制在了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但是如果说到细节,苏联这边可是主力空军部队,飞行员都是保留下来的精锐。

    而德国方面被击落的战斗机飞行员,大多数都是新手菜鸟,并不是主力。

    叶夫格尼作为苏联空军前线的一名指挥官,当然也知道这其中的差距。

    可是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准备抓住眼前的机会,将德国空军压制住。

    朱可夫也向他保证过,他只要拖住德国空军一个月的时间,那库尔斯克会战就可以顺利结束,苏联地面部队就可以拖住德军。

    只要在拖延一个月的时间,时间也就到了8月中旬,到时候德军再继续南下,就真的要考虑秋天还有冬天的天气情况了。

    秋天的时候降水也会增多一些,空军出动的天数会逐渐减少。加上德国陆军再一次陷入到泥泞之中,苏联方面就能轻松的稳住战线。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朱可夫甚至觉得,他可以守住大部分乌克兰地区,不让德军全部占领整个乌克兰。

    “我们要掩护地面部队,做好以下几个要点!”叶夫格尼对自己的手下们吩咐道。

    “第一!掩护地面部队,将抢收上来的粮食尽可能的运往斯大林格勒去!”他伸出了一根手指,开口强调了一句。

    然后他又伸出了第二根手指头,继续强调道:“第二,掩护地面部队,在库尔斯克地区与德军争夺局部空域的制空权!”

    他手里有大概400架先进型号的战斗机,有一些是苏德战争开始之后调拨过来的,有些是苏德战争之后才生产出来的。

    实际上,苏联在苏德战争爆发之前,就已经开始量产拉格还有米格战斗机了。

    只是那个时候因为两种飞机不算太稳定,所以产量都不算大罢了。

    另外,这两种战斗机大部分也都被部署在了南部,也就是乌克兰地区。其目的是掩护优势的南线地面部队,攻入罗马尼亚占领轴心国的石油产区。

    只不过,进攻还没有来得及开始,苏联中部和北部防线就被德军突破了,所以南线的苏军害怕自己攻入罗马尼亚会引来德军袭击其右翼,进攻也就不了了之了。

    正因为如此,大部分先进的装备,苏联都是集中在了朱可夫集群之内的。后来斯大林南下到了斯大林格勒,也带来了更多的优先补给权力。

    有了这些权力的朱可夫,囤积了大量的T-34坦克,以及不少先进的战斗机,算是终于稳住了自己的阵脚。

    这也是为什么德国空军,至今才大规模的撞上苏联的先进战斗机的原因。

    其实这些苏联战斗机也不算太先进,只是比德国习惯对付的I-16型战斗机更难对付罢了。

    “增加前线战斗机巡逻部队的数量!我们要摆出一副决战的架势来,让德国人的空军,把注意力从地面转移到天上来!”叶夫格尼坚定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大声的鼓励自己的部下道。

    “乌拉!苏维埃万岁!”指挥部里所有的军官都举起了自己的胳膊,大声的欢呼起来。

    说起来,他们也是被德国空军压抑的太久了,实在是需要胜利来宣泄自己低落的情绪。

    毕竟德国的飞机,在苏联的天空肆虐了整整4个月了。在这4个月里,苏联地面部队最愿意干的事情,就是望着天空抱怨自己的空军都死绝了。

    现在,他们终于有了能和敌人一较高下的能力,所以他们也格外的欢欣鼓舞。

    但是在手下人都欢欣鼓舞的时候,叶夫格尼也清楚的意识到,德国空军格外沉没,已经是在酝酿着一次大型的反击。

    毕竟,现在局面上还是德国全面占优,这个时候损失10架飞机就真的退缩,不是德国空军的性格。

    “德国人究竟在酝酿什么……难道他们正在调集更多的飞机南下?”他看着地图上标注起来的几个怀疑是德国军用机场的地方,心里盘算着,来一场突袭给德国空军添一些乱子。

    “伊尔2攻击机准备的怎么样了?如果数量足够的话,让攻击机部队还有轰炸机部队准备一下,针对德军前线的野战机场,实施轰炸!”他看了看自己的参谋长命令道。

    现在他手里,大概捏着SB-2型中程轰炸机200多架,还有刚刚装备的100多架伊尔2型攻击机。

    如果这些攻击力量都投入到攻击当中,一定会给德国空军造成相当大的麻烦。

    哪怕损失掉这些飞机,苏联的防空作战其实也损失不大,但是如果可以侥幸摧毁几个德国前线野战机场,那库尔斯克附近的制空权,苏联就有趁机夺回手中的可能性了。

    这个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大到让叶夫格尼都有些心动的地步。他决定实施两个作战计划,无论哪个占了先机,他都算是捡了便宜。

    “让伊尔2攻击机部队白天起飞,在战斗机的掩护下,攻击一次德军野战机场!”他用手指头指了指地图上标注的可疑地区,先下了一个攻击命令。

    “然后,就在今天夜里,让SB-2轰炸机起飞,同样轰炸这几个机场,争取破坏掉部分德国野战机场,那样我们随后的战斗就轻松多了。”他的手指头在地图上划了一个圈出来,看着参谋长有下了第二个攻击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