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683我们不怕浪费

683我们不怕浪费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冗长的会议终于结束,李乐打了一个哈欠,站起身来,和勃劳希契说了几句对于前方战场的看法,就转身离开了。

    就目前看来,前线的进攻计划完全还是在按照他事先准备好的剧本在表演,所以他也提不起兴致去做什么干涉。

    细节他已经努力完善了,德国陆军的强大也已经提升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如果这样还能出差错,李乐也就只有自杀一条路选了。

    比起一切都还在掌控中的前线,李乐现在更多的精力,是放在有关国内经济的方面的。

    他现在坐镇在狼穴完全是一个态度,表明了他很关心前线作战的情况。

    可是他现在的工作重心,确实已经转移到国内的生产建设方面来了。

    来自于一个后世的号称基建狂魔的国家,李乐非常清楚基础建设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只有完善了基础建设,才能让一个国家在综合国力还有产能提升上,走上快车道。

    如果国家没有足够的基础建设,那一切都只是分裂的,手工作坊一样分散的,不符合未来高技术发展方向的。

    所以,李乐把修建大西洋壁垒的钢筋混凝土,都投入到了基础建设之中。

    德国和其入侵地区的公路铁路建设,包括发电厂还有其他设施,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1940年的下半年,因为李乐的到来,德国比历史上多建造了30个发电站,多建造了10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

    而在1941年的第一个季度,德军在攻击英国的同时,在国内把三个军用机场转为民用,实现了信件还有物资的航空运输常态化。

    这还远远不算完,在李乐的倡导下,德国扩建自己和法国英国以及地中海地区的港口,大力发展海运降低运输成本。

    没有了英国战舰的干扰,德国的渔业也蓬勃发展,填补了大量食物上的不足,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向海洋要食物”成了戈培尔宣传的新口号,无数英国和德国还有法国的渔船出海,在地中海还有大西洋上捕捞,生产鱼罐头供应全欧洲。

    这可是比粮食增产更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赫斯不得不抽调好几座战俘营,转行生产鱼罐头,来吃下渔业丰收带来的食物提升总量。

    有了食物,特别是有了肉类食物,人民的生活就更富足了。加上德国确实在普及收音机还有汽车等奢侈消费品,德国的战争红利开始显现出来。

    除了居高不下的死亡人数,其他的方面似乎都在越来越少。4月的抽查结果显示,元首希特勒的支持率,有了一个明显的回升。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看起来的提升,容克贵族内部的分裂,和支持元首的新贵族势力的诞生,都让元首的位置更加稳固。

    走进另外一间会议室,李乐看到了早就等候在那里的各个行业的巨头们。

    这个会议要比刚才的会议重要无数倍,因为这个会议是要决定很多方向上,德国未来的发展重心。

    李乐走到自己的座位边,伸手按了按,示意抬起胳膊立正敬礼的所有人都可以坐下了,他才坐到了首位上,开口说道:“诸位都时间宝贵,所以我也就捡要紧的说。”

    他看向了西门子公司的代表,继续说道:“西门子的最新通信系统,各个兵种都很看好,缩小体积并且提高通信距离,就是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说到了这里他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后,继续说后面的重点:“军方的采购经费,足够你们公司接下来的研发开销了。你们是德国未来在电子行业里的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早在几个月前,李乐这个假元首会见西门子公司董事长的时候,他就为西门子公司勾勒出了一个极度美好的未来。

    在军事上的胜利结束之后,电机就不再是重要的军事特殊资源。洗衣机还有电冰箱这些家电都会成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用品。

    西门子只要能够吃下这些日用品一半的市场份额,这个公司就可以称之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了。

    这还不包括元首一直在催促的电视机生产项目:有了电视机这种新电器,西门子公司都可以轻松吃十年的老本了。

    “我们明白!我们明白!”西门子公司的代表毕恭毕敬的点头,赞同的说道。

    来这里开会的都是各个公司财团里最核心的人物,他们也都听到了必须要尊敬并且支持元首的命令。

    所以恭敬是必然的事情,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甚至愿意虔诚的亲吻元首的鞋子。

    事情非常的简单,商人就是这么的直接——谁让他们发财,他们就愿意把自己的选票奉献给谁。

    “德国能源集团……修建更多的火力发电,建设大坝提高水利发电的比重……这就是你们近期最重要的任务了。”看向了能源方面的几个代表,李乐给出了自己的要求。

    德国需要足够的电能,需要更多更多的电能。有了电人民才能更好的生活,有了电才能堆砌足够梦幻的科研环境。

    即便是为了提炼足够多的核武器原料,也要消耗大量的电能来实现——没有电,二十世纪至少有三分之二的辉煌消失。

    比起财大气粗的美国来,德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劣势还很明显。要想在核武器等科研方面走到美国人前面,就需要海量的电能支撑。

    李乐急匆匆的发展基础建设,其核心原因也就在这里了:没有足够的电力,谈什么四个现代化?

    “目前有40个火力发电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展开,我们有足够的劳工,所以施工进度非常快。”几个德国能源集团的官员开口回答了李乐的交代。

    因为有战争红利存在,劳工几乎是免费的。无论是犹太人还是英法的战争俘虏,都可以使用——这让德国的基础建设非常迅速,甚至可以媲美真实世界里九十年代的中国。

    正是因为有这份底气,所以李乐的宏愿更大一些:“那就再同时开工20座发电厂!我们不怕浪费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