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1136不能谈判

1136不能谈判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到车里雅宾斯克派遣来的代表哭够了,斯大林才长出一口气说道:“你可能还不知道,最近战况已经急转直下了吧?”

    “基辅已经沦陷,德军占领了那里,并且歼灭了那里的守军。”他带着一丝冷笑,说起了整个乌克兰局势。

    “这怎么可能?”车里雅宾斯克的代表听到了这个消息,瞪大了眼睛惊呼道。

    看着对方,斯大林仿佛破罐子破摔的把最近发生的一切告诉了他:“克里沃伊罗格、尼科波尔等地区都已经投降了!那些本来应该英勇作战的士兵,都已经忘记了他们的誓言。”

    他说起了士兵战斗意志的崩溃,也说起了最近的大溃败:“我们的军队已经不会战斗到最后一个人了,还有数千甚至上万人的时候,他们就会撤退,投降!”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差不多已经三面被包围了,这才几天的时间,那里已经变成了一座孤城,周围的城镇都已经投降了德军。”在说道这里的时候,斯大林停顿了几秒钟,喝了一口水。

    “几天前德军就控制了赫尔松,跨过了第聂伯河,开始向克里木前进。”在那名代表目瞪口呆的眼神中,斯大林放下水杯继续说道。

    “坚守了一个月之久的交通要道尼古拉耶夫被德军包围,终于弹尽粮绝全军覆没。那里已经成了德军的交通节点,也许德国人已经开始在那里建立物资分配营地了。”说到了这里的时候,斯大林自嘲的笑了笑。

    “我们的防线几乎是一夜之间崩溃的,大量的武器装备被遗弃,大片的土地都已经丢失。”陪同在斯大林身边的军官,郁闷的开口补充道。

    因为斯大林不想说起这么耻辱的事情了,所以他示意自己身边的军官替他继续把话说完。

    “我们损失了至少100万人,现在还有几个部队没有联系上,也许他们也被歼灭了。”最后,那名军官说出了一个悲观的数字来。

    100万这个数字算是保守估计,实际上德军并没有歼灭这么多的苏军。在基辅包围圈里的苏联部队,大概被歼灭的有70万左右。大约9万人被消灭,剩下的都成了俘虏。

    另外在基辅包围圈外,还有一些战斗。苏军最后保住了一些地区,不过丢的更多罢了。

    可是三分之一的苏军还是被包围还有歼灭掉了——大概在乌克兰境内的所有苏军,包括军官在内,每三个人里就有一个被俘或者战死。

    这个消息真的是太过劲爆了,听完了这些之后,来自车里雅宾斯克的代表觉得自己刚才真的是哭早了。

    他来的时候,车里雅宾斯克还没有通报这些消息,那边的情报还只是说库尔斯克会战朱可夫没有取胜,率领军队撤退向苏梅地区。

    可谁能想到,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乌克兰的局势已经恶化到了如此地步。

    德军不仅仅打垮了200万苏联红军,还占领了大半个乌克兰地区。现在的乌克兰简直就是苏联红军的坟墓,数十万人血染沙场不说,还有几十万人成了德军的俘虏。

    按照德国战报里说的,现在的情况就是苏联两百多万大军的防御体系顷刻间土崩瓦解!

    “新卡霍夫卡在9月17日被德军占领,德国D集团军群的先锋部队跨过了第聂伯河,彻底合围了克里木半岛。”仿佛是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还不够刺激,这名军官又说起了乌克兰南部的战况来。

    “同一天,梅利托波尔驻扎的我们的军队宣布投降,现在顿涅茨克都成了前线城市了。”那名军官说到这里,才算是说完了全部发生的事情。

    “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伟大的领袖斯大林同志!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

    “这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我说的是真的,不仅仅是基辅,还有差不多整个乌克兰地区,都会被德军占领的!”听自己身边的军官把话说完了,斯大林才接过话题来,开口说道:“德国人不会媾和的,如果我是希特勒,我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媾和的……”

    德国的那个元首傻了才会在这个时候媾和,除非苏联同意一个比战败更加屈辱的和平条约。

    也许苏联需要让出整个乌拉尔山脉以西所有的领土——那这和死战到底又有什么区别?

    “也许我们应该试一试!伟大的领袖斯大林同志!只有和德国人媾和了,您才有可能重新返回力量的中枢,掌控权力……继续领导这个国家……”那名代表建议道。

    “即便德国人不同意我们的和平提议,我们这样做也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一些时间。”他侃侃而谈,显然这一路上准备了不少说辞。

    这些说辞原本是劝说斯大林同意开启和平谈判的,可现在却成了真正的缓兵之计。

    即便德军不相信苏联人的投降诚意,继续保持进攻的态势,也会因为谈判略微放松一些攻势。

    或者说,能够让德军认为苏联后继乏力,已经打不起后续的战争了,也是一种战略上的欺骗。

    只要让德国人停在原地等上半个月,那苏联就还有救不是么?冬季到来,德国人一定会停止进攻,给苏联几个月的喘息时机。

    “不!同志!我是不会同意和平谈判的!德国和苏联之间的战争,只要我活着,就不可能结束!”斯大林固执的否决了这个提议。

    他站起身来,走到那名来自车里雅宾斯克的代表面前,拍着他的肩膀说道:“谁都可以去和德国人谈判,不过那要等我死了之后!”

    斯大林可丢不起这个脸面——在他看来,苏德战争是他执意要发动的,所以他必须坚持打完这场战争。

    虽然说究竟是谁打了苏德战争的第一枪无从考证,可苏联边境部队确实接到了斯大林的命令,演了一场闹剧。

    在这种情况下,斯大林倔强的不想认输。在他看来,只有他的死亡可以为这场战争画上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