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梦想为王 > 160、神功初成

160、神功初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候,白浩南已经不在乎输赢了。

    只要走到决赛,两支队就是最后的胜者,这场比赛的胜者不会特别获得什么垂涎三尺的大奖,业余杯赛冠军球队奖金也只有不到五千美元,能够进入决赛每人倒是能获得一部主办方赠送的手机。

    在白浩南那超级现实的计算下,既然拿冠军也不能多获得什么,自己就更没有抛头露面暴露的危险,戴着那副黑框眼镜穿着长袍像个中层僧侣一样坐在主席台上吧,天龙法师不在,还是能给他安排一个座儿的。

    和国内主席台大多都是长排水泥台子不同,这里应该叫VIP坐席,没有前面的桌子,但座位宽大舒适得多,而且绝对不会有刮风淋雨的情况,这对于雨季的东南亚国家特别重要。

    这个时候,白浩南已经知道自己赢了,天龙寺肯定赢了,VIP坐席上面来了不下于四十位佛门主持,应该都是首都周边比较大的寺庙主持,就像是组团出现一样,三五个可能就会引起媒体关注,能够得到主办方感恩戴德的大庙主持们,现在全都扎堆出现,其中部分在天龙法师禅房见过白浩南的,还过来和他合掌交流寒暄,因为阿班被老和尚带回去了,宋娜一身运动服坐在下面教练席替代白浩南,所以现在只有阿依抱着阿达坐在白浩南身边当翻译,小萝莉对上这样的大场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呆呆,关注度只在怀里的狗子身上。

    幸好大和尚们中间也不需要翻译,能说华语的好几个,感觉白浩南已经火箭般蹿升到能在佛教高层出没的人物了,他也就仗着不懂溙语,对谁都是合十堆笑,最多问到说天龙法师已经回去了,留下自己面对决赛。

    实在是各家长老主持们看着逐渐入场到处白色一片的看台场景,已经在热身的铁杆球迷们挥动天龙寺大旗的气势,有点感慨。

    多少年没看见这么多年轻人热衷的佛门盛事了,看来时代不同,确实要用不同的方式了,相比法恩寺……

    隐隐中是有这种说法的,一直低着头的阿依忽然小声给白浩南开口:“他们都在说法恩寺的不对。”

    白浩南笑笑点头没回应,那身为全国第一大庙,行事又有点不走寻常路,起码偌大个广场一栋传统寺庙建筑都没有,全都是现代化的怪异建筑,这就足够其他寺庙划清界限了,更何况还是第一富裕,富裕到随随便便出个贪污犯都几个亿,不被眼红才怪呢,肯定会被视为异端吧。

    他只是拿起手里连接了耳机的手机跟宋娜交流关于球员的细节,顺便叮嘱那些领头球迷需要注意什么情况,现在就开始调整。

    话说这溙国电信公司提供的这种手机有集群功能,也就是可以把同型号手机附加类似对讲机的功能,能够同时在线对讲,所以就当对讲机用。

    几乎是令行禁止,白浩南坐在高处这样看着自己发号施令立刻就在球场各个角落被实施开去,宋娜也站到球场边跟球员叮嘱,忽然有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飘飘然。

    现场可是有两三万球迷上座了,连续几天媒体跟社交网络的狂轰猛砸之下,好多年轻人今天都来盛会一般,都穿上了白T恤白衬衫,哪怕不完全是白浩南能指挥的,也都在跟着那些铁杆球迷的大旗指挥行事,昨天又在狂战鼓掌之上开发出来全体波浪跳,各个看台的铁杆球迷们正在引导各个部分素不相识的球迷们做预热练习,新鲜感十足的观众们不由自主的都进入了编队。

    那就是自己在指挥两三万人了!

    也许这就是麦姐当初教导他的,把自己当成全场的导演,来导演这场秀!

    这种感觉不要太爽!

    有些瞬间白浩南都在想恶作剧的要是让某个看台乱起来是什么样了。

    特别是周围可能所有人,包括那些主持乃至主办方可能都不知道,全场气氛营造的那个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坐在VIP坐席的角落,拿着耳麦线在若无其事的指挥吧?

    这绝对是前几天,白浩南没体会到的,譬如有时候刚刚通过手机指令东北角的看台最好兴奋点,就看见那边几面大旗挥动起来,带动整个看台齐刷刷的鼓掌,还有些成队的白衣球迷顺着看台台阶到处去烘托催促嗨起来,白浩南分明感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波浪般扫过去!

    这种感觉持续到双方球员热身完毕退场,所有大旗就那么在看台前排整齐的前伸下垂,这就是个明确的信号,之前还在各自排演的各大看台立刻就在铁杆球迷们的指挥下,全场静默!

    对的,现在这种静默已经成了天龙寺队开场的招牌,所有观众都觉得酷毙了!

    所有人白衣,双手合十,虔诚的注视着球场,等待天龙寺队出来引领大家诵经……

    数千人就已经很震撼了,现在数万人呢?

    所有观众都很期待啊,说不定他们来看球都不重要,就是奔着这种仪式感十足的乐子来的!

    连主席台这边的VIP席,主办方嘉宾、寺庙主持们都站起来等待了,白浩南嘴角拉起点邪魅的帅气笑容,感觉老子才是全场最牛逼的那种腾云驾雾感受,也跟阿依一起站起来,太过矮小的萝莉因为被前面成年人挡住,还得颤颤巍巍站到座位上,勉强跟白浩南齐肩,这时候才飞快的偷看了一眼身侧的龙毗。

    不过接下来白浩南的腾云驾雾瞬间如同泡影般破灭。

    因为顺着主席台下的VIP通道走出来一行人,当先的据说是主办方的电信公司老板,现在溙国首屈一指的大富豪之一,身边还跟随着穿了空姐服装的礼仪,据说航空公司他也有大股东身份……

    然后他却是半侧身,引导身边另一个人。

    穿着一身橘黄色名牌僧袍,戴着墨镜跟皮拖鞋的豪华高僧!

    当然就是瑞能大师了!

    从他一出场,本来静默一片的看台顿时就山呼海啸的激动起来,大部分看台上的观众都在原地跪拜,把之前铁杆粉丝们好不容易调动起来的气氛跟队形拉得七零八落,哪怕耳机里响起一大片愤怒的铁杆吼叫,好多组织者在自己的看台奔走叫喊,之前的场面还是瞬间崩塌。

    这就是差距。

    只是临时拼凑起来没有任何情感纽带的观众们,面对他们真正崇拜的佛门大师,立刻就放弃了来球场搞行为艺术的乐子,全身心参拜大师去了。

    瑞能大师也在频频举手对各方示意,步伐矫健的跟主办方老板一起走到场地中央,他身后跟着一群穿戴气势都颇为仙风道骨的大和尚,赤脚走上场,站在两边排开,然后接过礼仪用盘子跪着奉上的麦克风,听老板宣布决赛举行以后,诵经一段给全场祝福,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佛教徒祈愿……

    白浩南有瞬间觉得自己是做了场嫁衣神功,明明是自己把这个狗屁杯赛关注度拉到现在的,明明是自己建议把决赛扩大影响放到这里的,结果最后的落地桃子却被这位轻轻松松就拣过去了。

    卧槽!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高超手段吧?

    接下来白浩南就用这种叹为观止的情绪让自己把愤怒或者郁闷化解了,若有所思的看着场上那些排开的和尚,似乎看到点什么似曾相识的东西。

    没错,就是似曾相识。

    这些和尚站着念经的架势就是跟自己球队进球以后念经的感觉差不多。

    而看台上那些数千数万念经静默的架势,就是跟那飞碟建筑周围信徒们整齐排列,数千上万人整齐排列的气势差不多。

    如果说和尚们的姿势有点抄袭自己的球场造型,自己后来灵机一动的指导铁杆球迷引导看台造势,未尝不是也在抄袭对方的创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干的事情和这位瑞能大师有异曲同工之妙!

    都是在利用整齐划一的人海战术造势,造成引人瞩目的巨大动静,然后从中获得关注获得利益!

    都是在把这一切当成一场秀!

    自己是把比赛当成秀!

    这位瑞能大师是在把修行当成秀!

    白浩南有点恍然大悟的想哈哈笑了。

    原来你跟老子是一路货色啊。

    所谓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狼和狗的区别就在这里吧,没有停留在毫无意义的愤怒跟郁闷上面,而是抓住机会瞬间想通个中窍门,这种人,恐怕也是连老于都会觉得是个可造之材的原因之一吧。

    难道真的就是命?

    在周围那群寺庙主持们颇有些不快的神色中,也就白浩南面带笑意了。

    看台上虽然乱糟糟的,但是在球员们登场以后,总算又在铁杆球迷们嘶声力竭的奔走下逐渐回到起势,只是没法再保持那种神奇的静默,好多人都惊叹自己今天居然看见了传说中半神一般存在的瑞能大师,直到看见天龙寺的和尚球员们逐渐走到场地上摆出念经的模样,才慢慢进入状态,但已经打了很多折扣了,甚至连球员们吼起来念经,全场能跟上的节奏都差了很多,七零八落的。

    耳机里部分引领者气得不行,但还不敢对瑞能大师说什么不是,哪怕他们更信奉天龙法师,但对于全国第一大庙主持的名头肯定是如雷贯耳。

    白浩南居然已经能不把这种小事放在心里了,随着主持大师们坐下,开始在耳麦里面轻声安慰大家,吩咐宋娜照顾大家的情绪,尽量把眼前的局面做好就行:“对我们来说,当我们从小学球场起步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一百天不到的时间,走到现在?这已经是最大的胜利,我们已经胜利了……”

    耳机里宋娜的声音都有些哽咽惶恐的气息:“感谢您的明示……”然后才换成溙语对着其他人说,其实这些铁杆里面有几个能懂华语的,这会儿集群系统里面雅雀一片,凡是有分到这种集群电话的铁杆全都在仔细倾听宋娜的转述。

    白浩南没注意到身边那个小身影,一直默默的在听,现在更是双手合十低头祈祷,用几不可闻的声音为龙毗祈祷。

    宋娜说完了,球赛也开始了,场边那些大旗似乎凝固了一阵,随着耳机里面忽然出现些激动的回应,那些大旗就举起来,用前所未有的猛烈挥动,引领看台上的人开始呐喊!

    好像被挫掉的气势又回来了!

    宋娜都有点泣声的转述这些铁杆球迷近似于疯狂表忠心的内容时,白浩南却一言不发。

    因为这时候他忽然注意到那位大老板,从VIP席前方出现了,接着当然是礼仪小姐们展开阵势,再出现瑞能大师和他的那群随从……

    派头一时无两!

    其他主持再怎么不服气,这个时候也只能服气,每家寺庙的账务是不受国家法律管辖的,这是从古时候就传下来的规矩,所以无从得知法恩寺到底多有钱,但对于大多数大庙能在五百和尚就很牛逼的门槛线来说,三四万座寺庙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不过百余座而已,近千人的天龙寺已经能跻身前五,而法恩寺是常驻寺庙和尚一千人,志愿者三千,信众过万,逢年过节那就是数万人,更不用说世界各地都有分寺,甚至还有全国唯一的法恩寺卫星电视频道,全世界的信徒都能跟着卫星频道同时修行。

    特么就像足球界梅西、C罗这样的存在总是让人羡慕嫉妒恨,法恩寺和瑞能大师估计就是佛门这样顶尖的存在。

    哪怕再怎么抨击他的修行法门有失偏颇,太过敛财,可这个世界永远都是胜者为王啊。

    白浩南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这一切。

    阿依从刚才就没从座位上下来,就这么蹲着,悄悄把自己听见周围主持们摇头交流的这些讯息,汇报给龙毗。

    于是在一大片黄色僧袍的VIP座中,那粉红色的袍子就成了个比较显眼的存在,气度不凡走上来的瑞能大师,对着各方同僚简单而傲然的合掌致意下,正准备在前排就坐,不可避免的被这点不同色彩吸引注意力,然后就看见带着黑框眼镜的白浩南。

    僧袍是很常见的,但这片VIP坐席里面的寺庙主持中,可能最年轻的就是白浩南了,况且旁边还蹲着个粉红色的萝莉呢。

    瑞能大师的变色墨镜阻挡住他的眼神,但朝向明显在这边停留下,笑笑,然后抬足就朝着这边走上来了。

    可以说从瑞能大师重新出现在看台上,场上所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的观众都在看这边,毕竟他的茶色墨镜打扮隔着一座球场还是能看见跟苍蝇眼睛一样醒目,更何况他的黄袍略微偏橙,不知道是他故意跟所有和尚袍子区别开,还是那高档定制的颜色就是不同。

    刚才还羡慕嫉妒恨的那些主持们错愕不已,全都把目光跟着一起亦步亦趋。

    在白浩南眼里,这也就是群吃屎的狗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