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梦想为王 > 113、你的好玩就是别人的所有

113、你的好玩就是别人的所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常呆在办公室跟各种工作场合,这样宽阔开敞的运动场所,让于嘉理也能够放松身心的伸个懒腰,好像有人都偷偷用手机拍这球场边难得的美女了。

    看着白浩南一言不发的好像在观察那些踢球者,又好像在思考刚才聊的东西,她思忖下决定加码:“如果你确实很喜欢足球,你说我们把那足球俱乐部收购了怎么样,上次你不是说只要两百万么?然后再持续投资打造成本省最好的职业球队,以前在那训练基地吃饭我听说整个省现在一支职业球队都没有,那我们来搞这个是不是很有潜力?也算是政府形象支持,持续投入运营都行。”

    一直专心观察野球队员的白浩南应该快速抵御了下这巨大的诱惑,摇头:“两百万只是买个壳,你不知道这行当后期投入起来简直巨大,现在一年三五百万的投资都不保证能进乙级联赛,而乙级队一年的花费那就得过千万了,更不用说还想冲甲级队,最高级别的超级联赛,一年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投入,这玩意儿就是个无底洞,投资少了连泡都冒一个,可投资多了根本收不回来,更不用说并不是你砸了那么多钱,这就肯定能升级能够赢,里面的龌龊交易太多了,我如果推荐你来搞这个,那就是在害你,千万别沾这个,哪怕我们利用这支球队的年轻球员来给健身中心做点什么,都千万别搞职业足球,恶心透了。”

    这口吻说起来就好像是劝朋友不要吸毒一样,于嘉理喜欢白浩南这种正儿八经说话的模样,翘起二郎腿来倒是让丝袜的光泽吸引了白浩南的狗眼:“昨天我跟你说过,当初跟我爸他们一起做走私车的,有些人到现在还在做,永远都把自己定位成用违法手段投机的犯罪分子,从来没想过改变自己,那车就是找他们拿的,最多算是照顾老朋友玩玩这种东西,但我爸的账目早就远离这些不合法的东西,十年前开始正儿八经的投资汽车制造业,现在更是和一些国有大型企业合作合股搞汽车厂,这就是同一件事,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跟发展轨迹,我认为足球也可以这么看。”

    白浩南学伊莎的口吻:“你不懂,这事儿没救,也许就跟我们现在看见的这野球,毫无功利心的踢球,还说得上是快乐享受,一旦进入职业体系,那里面的利益纠葛,不比老谭之类的家伙轻松,这个行当已经臭大街了,你没看见所有人提到国内的职业足球都是讽刺么。”

    于嘉理摇头:“别的我不清楚,汽车行业在一二十年前普通人家就是凤毛麟角,连国家都不相信私家车会发展起来,我作为政协和人大代表,是能够看见相关文件资料的,仅仅在七八年前甚至还不鼓励私家车发展,包括那时修建的住宅楼根本就没有考虑车库之类的配备指标,国内品牌更是少得可怜。”

    这点白浩南也承认:“老百姓现在是有钱了,上一辈除了专业司机基本上都没开过车,但现在买车的越来越多了,不过你跟我那这个做比较有什么意思?”

    于嘉理思路清晰:“我要表达的是眼光放开阔和长远些,整个国家经济形势需要新的增长点,选择了汽车工业来发展,短短几年就繁荣起来了,我爸因为眼光独到,布局比较早,现在优势就很大了,不过私底下,他都有点不相信这个繁荣会来得这么快,要说汽车工业的问题,恐怕比你说的足球更糟糕,市场上几乎都是国外品牌硬生生的每年从国内拿走品牌授权费用,生产工艺糟糕、生产技术落后、设计能力近乎于空白,但这种情况不可能一直这样,只要国家大力发展这个,只要有人在努力,迟早会打翻身仗的,我第一次遇见你,就是陪我爸去参观他们几个汽车企业的职工球队活动,我相信足球跟汽车工业一样,都会迎来大力发展的,这就叫做顺势而为。”

    白浩南不相信:“生产汽车什么时候还跟踢足球比较上了,你说汽车厂赞助球队我还听说过一两个,不过都没什么搞头,我是不会看那么玄的东西,也不懂,我就是个只懂点足球教练的活计,却又不愿意在这个肮脏环境里面继续昧良心的家伙,离开这场地,我就找不到自己能做什么,可留在这职业圈里,那真是啥都干不了!”

    于嘉理肯定是个极好的贤内助,耐心而宽容:“那你到底有没有什么梦想呢,我很想陪着你一起去实现你的梦想。”

    白浩南定定的看着远方那些绿茵场上跳跃的人影,有点傻笑:“梦想?我这种吃了上顿儿不想下顿儿的家伙,哪有什么资格谈梦想……”说到这里,转头面向那眼神认真的姑娘,露出个不那么邪魅的笑容,但也没那么傻:“小于,你比我幸运,从小就生长在有教导有指引的家庭,可能你觉得实现自己梦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对大多数人来,还是先得活着,我那个山里面的妞儿,从小到大只能吃烤洋芋,她的梦想就是逃出来,不要一辈子都烂在那里面吸毒得艾滋,可能换做你会说为什么不改变自己,不改变那山里面的条件环境,其实我们大多数人连屁都不是,哪有动不动就改变什么的力量,活着就已经够费力,我的梦想早就烂到裤裆里头了。”

    于嘉理看着白浩南的表情,有点着迷:“喜欢你叫我小于,再叫得温柔点,带点尾音?”

    白浩南笑了:“呸,才没这么胖的小鱼儿,好了,现如今就让我先试着做健身中心好不好,你说了也不谈这些事情的,当然你想反悔随时踢我出来也无所谓。”

    于嘉理轻轻摇头:“老白,你确实是个对女孩子很温柔很善良的男人,更有清醒的头脑,要是改掉花心的毛病和认清自己就真的十全十美了,我有耐心,就像你有耐心把我塑造成漂亮姑娘一样,我也有耐心把你打造成最优秀的男人。”

    白浩南用惊骇的鬼脸回应。

    不过第二天他确实如愿以偿的开上了劳斯莱斯,6.6升排量的超级豪华房车,被白浩南开到训练基地去显摆,还说要带年轻球员们去串场的时候,居然没有一个年轻球员敢上车!

    之前的悍马H2虽然也要百来万,但明显那看起来就是个性格肌肉的大块头越野车,牛逼的感觉其实主要来自于罕见,而今天白浩南得意洋洋开过来的这部古斯特四五百万吧,整个俱乐部卖掉还值不了这么一辆车的一半,想着就有点讽刺对不对,可真的亲眼看着这辆号称所有汽车品牌王冠上最顶尖的钻石打开特别的对开车门,劳斯莱斯的品牌分量和手工工艺还是压得年轻球员们只敢蹲在车门边看,都不敢踩上去,连触摸那用棕色真皮和大面积胡桃木做成的装饰板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留下指纹。

    于嘉理确实给男人长脸,笑眯眯的站在旁边看,昨天晚上终于跟白浩南去正儿八经的享受一番血拼,哪怕白浩南提醒她这身材还能再提高,现在不过是过程,她还是有点释放情绪一般,买了一堆时装化妆品,各式手提袋把悍马车的后备箱都给排满了,想想那能折起来俩座位的巨大后备箱,一个追求美丽的女人多有消费力就可想而知了,所以今天又换了身黑色长袖加紧身半裙的时装打扮,要不是白浩南嘲笑她那腿还有些日子才能见成效,这姑娘是打算不管不顾也要穿包臀裙的,都特么口水好多年了!

    所以现在心情好,表情就好,对牵牛也态度很好的推荐:“建国说你正在谈恋爱,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啊,我们也好帮你把个关。”

    搞得牵牛局促得很:“知道了,知道了,老……王很好,对我好得很,我们从小就是很好的兄弟。”

    于嘉理摆大嫂的模样:“他就是有点不着调,但以后一定有前途的,所以现在先搞个健身中心练练手,以后再做大项目,你是他的好兄弟,那当然就要一直支持他,给他多出主意,也盯着他别贪玩。”

    牵牛还是貌似憨厚的使劲点头,一叠声的好,转头悄悄给白浩南撇嘴:“这婆娘狠!啥都想管,我给你说,芬儿知道了,绝对把她打到球门上面挂着晒腊肉!”

    白浩南装大:“我还不知道分寸?我这边先做着,只要上路顺了,你就过来做事,你还是先找个婆娘帮你收拾好点,一天都灰头土脸的,这周又才分了钱,你好歹买点衣服把自己收拾下有点卖相,不要什么钱都存起来,婆娘又不是存出来的。”

    牵牛欲言又止,白浩南转头看偷偷摸那飞翼立标的家伙朗声:“要摸就正大光明的摸,摸摸又不坏的。”

    结果那年轻球员真的伸手摸车头著名的劳斯莱斯欢庆女神雕塑,瞬间听见发出清脆的咔嚓声,车头立标好像怕被掰了,自动翻藏进盖子里,伸手的年轻球员有刹那肯定以为自己把立标掰掉了,吓得魂飞魄散,直接坐到地上去,把围观的其他人笑得前仰后翻。

    于嘉理还惊讶:“有这个设置?挺好玩嘛,再来一次……”

    对她来说,也就是好玩这个特点了。

    不过白浩南这样拉拢带领这些年轻球员,仲教练确实感觉是没面子透了,所有的兵都被带走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