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梦想为王 > 682、大难临头一起飞

682、大难临头一起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浩南去参加会议说了什么,他没解释,但脸上有点难色。

    天色渐晚时分,陈素芬就坐在训练中心门口等着的,跳起来站到白浩南面前有些着急:“怎么,还是没解决?网上还在乱传,越来越难听了!”

    白浩南使劲捏捏自己的脸:“这么大的一场戏,唱戏的跑龙套的这么多,哪有那么快说散场就散场的,各种牛鬼蛇神都要让他们跳出来吧,这后面一句是领导说的,不要看那些烦心。”

    陈素芬的脸依旧有点苍白,定定的看着白浩南:“你真的,不会有事?”

    白浩南笑了:“为什么你就觉得我一定会有事呢?”

    陈素芬默默的摇头:“不知道,老陈坐牢,我能装着不知道,如果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我……”

    白浩南伸手把她揽进怀里,其实训练中心周围依旧站满了球迷啊,忽然有人高喊:“狗头!我支持!你没错,搞好足球运动,我觉得没有错!是好事情!”

    接二连三的声音响起来:“对!不就是江州队连胜打垮了对手么,有人开始眼红,有人觉得我们影响到他们,开始搞运动要整狗头了!”

    “狗头!我们支持你!你说话,怎么做都行!”

    远远的的声音仿佛越来越多,其实一直偷偷看着这边的训练球员们也停下来,有人想说什么,但看看周波,抱着手臂一脸冷笑站在那的队长说话也冷:“见识了吧,一个有想法的教练,不同流合污说真话的人,在这个圈子就会被排挤,有个别人嫉妒也就罢了,俱乐部嫉妒,公司嫉妒,更嫉妒他花了几千万几个亿铺起来的这个青训系统,做了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也许成功以后就会把有些人彻底挤出市场,有些人恐惧了,想尽办法要搞死他了,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搞不上去了吧,不愿意改变的人始终在攻击整垮那些创新的人……”

    球员们有人开始使劲握拳头了,可是有力气也不知道该怎么样用啊。

    老董确实要沉稳些:“这世上从来都少不了恶心人的家伙,头儿这段时间肯定要处理这些事,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让他操心比赛!一定用胜利证明他!”

    吉敏狠狠点头:“对!足球队能证明自己的,就只有胜利,不停的胜利!我们的胜利才是证明头儿正确的最好武器,弟兄们,这个时候,怕事的,可以选择躲起来,请假走人都行,认为头儿是正确的,不是网上胡说八道那样儿的,留下来一起争取胜利,这几天我们就自己好好商量下战术,这场比赛拼了命也要漂漂亮亮的拿下来。”

    球员们轰然说好。

    听见声音,白浩南拍拍陈素芬的肩膀松开她,对外面的球迷挥挥手却朝着球员过去了,朗声:“你们是球员,我是教练,我们的本行还是要操练起来,来来来,还是我们按照训练计划备战杯赛,明早航班出发……”转头对外面伸长脖子跟耳朵的球迷提高些声音:“我是个什么人,大家会慢慢了解清楚,我们的队伍,也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这场是客场,再下一场联赛又得去客场,两周后我们主场再见,一起来加油,把我这话传递给各位球迷兄弟……”

    周围一片片叫好声。

    李琳这会儿才从车上下来,陈素芬用目光询问她,秘书都无辜无奈:“我也不知道,去了我跟司机连楼都上不去,下面有带枪的警察,他下来时候倒是那位工作部副部长陪着,再三提醒他要注意保密条例,对,我们在下面学习了一个小时的保密条例……”

    说着甚至拿出来个本儿可怜兮兮:“我都能背得了。”

    陈素芬皱眉咬牙:“老婆都不能说?”

    李琳果然能背:“第一条、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第七条、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面前谈论机密……他们说这次已经算是机密了。”

    果然,白浩南也不愧是上过战场的人,确实清楚所谓的机密就是真的只字不漏,什么我只告诉你,你别跟别人说,那都是屁话,最后谁都知道了。

    俞天来了也不说。

    大明星是见过世面的,表情很淡定:“被整了吧,需要我帮什么忙?最好的公关公司,我能帮你打折,大概……五百万到八百万吧,基本上能把这个场面控制住,话题舆论有所改观,不过看这个场面,最重要是找到金主是谁,该走什么渠道黑白红各种路数我都能帮你探听下价位。”

    白浩南笑:“你不怕我这个民族败类拖累了你的粉丝名声?”

    俞天靠在训练中心墙边笑,卧槽,就是随便一个动作,不那么明亮的路灯投在他脸上都有光影雕塑的效果,一颦一笑都勾人那种,白浩南很想喊阿威来看看,大明星的表情动作都不是随便做出来的:“很多朋友是利益关系,是光鲜亮丽的时候交往,但有些人看得出来品性,我如果不拍戏了,找你合伙做点什么生意,你都是个让人觉得可以信赖的伙伴,你不会因为我的名气利用我,你这么傲的人,不会低头的,我看好你。”

    白浩南拍拍他的肩膀:“那我带队去打客场两周,这里就麻烦你帮我陪俱乐部撑一下,毕竟也不知道会有多大的波浪,宋总监只是个溙国人,她不会有事,但万一不会处理的,麻烦天哥指点下,其他我有我的办法。”

    俞天嗯:“那就行,看你这个样儿我就不担心了,我第一回遭遇这种事情时候还是慌得跟蚂蚁乱转。”

    白浩南摆老资格:“不是第一回了,举国上下闹也有过,不过不是在中国。”

    俞天哈哈哈大笑。

    听见他的笑声,球员和水吧那边的球迷都欢喜不少,认为天哥肯定帮头儿想办法了。

    不知不觉这时候都开始把白浩南喊头儿了,网上的球迷论坛更是闹得要炸开来,甚至有人提出去游行示威,拉上横幅那种,白华接连下了好几道封禁令,严厉要求一切遵守法律法规:“狗头既然已经被称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请以后大家称呼这个时候说全称,那就是真的白书记,政府还没说话呢,游什么行,示什么威,那不是坑狗头么,先等上面发声定调再说……”

    哪怕得了白浩南回来路上电话提醒,白华还是忐忑的:“事情太大,已经闹大了,现在政府官方发声肯定有个时间,我们现在只能以俱乐部官方名义发言表态,请大家支持传播。”

    刘浪写了篇文章详解足球书记的来龙去脉,作为运动员担任团建工作书记、统战部门挂职都是很常见的事情,这是榜样性质的非行政级别官衔,没有行政级别,也不涉及行政工作,故意渲染的说法是在混为一谈的抹黑,所以江州俱乐部已经正式向这位网络大V提起法律诉讼,并且把发布文章的微博微信一并列入了被告。

    不过哪怕这一晚的球迷论坛同时在线人数达到最高峰,大家都群情汹涌的在传递这种不忿的情绪,真正的吼叫着要跟狗头一起扛,但也敌不过外面铺天盖地的舆论。

    可能真的不仅仅是个足球书记,或者这个足球书记是不是真的行政官员问题,都不是重点。

    而是大多数人乐于看见这种权威被拉下马来的丑态,喜欢高高在上被掀翻的样子,有种发自内心的快感,自己没法爬上那个高度,也要看这种小人得志被打脸的场面。

    对的,到这时候,所有舆论提到的都是小人得志,一个足球教练,退一万步说奥运金牌级别的运动员也就罢了,一个啥都没有的足球教练,爬上省一级团委副书记的职务,背后没有猫腻谁都不相信。

    无论是白家有背景,还是他抱了什么大腿,绝对绝对的不是个好东西!

    官二代、富二代、红几代的说法全都排在那里,必有其一。

    人嘛,看见比自己年轻还更风光的人物,都倾向于相信对方是走了歪门邪道,这样才能让自己心里舒服些,不是我不够努力,而是别人作弊了。

    所以白浩南仿佛是第几轮的炒作了,终于达到了他曾经梦想的地步,全国人民可能都认识他了,而且这个密度还在按照分秒增加。

    重新把之前那些信息又翻出来重叠,乔莹娜的神秘男人,最近电视上到处看见的俱乐部广告,足球书记……

    这些信息简直一个比一个炸街。

    白浩南上楼还接到彤彤的电话,她已经开了直播间在公开表达对白浩南的支持,现在电话都在直播,据说是直播人数再创新高,因为有大量的人涌进来骂她,骂她水性杨花万人骑,这姑娘立刻开始跟人怼!

    白浩南先给直播间的粉丝问好,然后叮嘱彤彤相信自己,现在这种谣言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后天的客场比赛:“人怕出名猪怕壮,我这个时候招人恨也是理所当然,你也别生气,不需要跟人吵,迟早见结果。”

    彤彤才气吼吼的宣称了自己要全力表达对江州俱乐部,和狗头的支持。

    白浩南嗯嗯嗯,挂了电话才发个谢谢的短信过去。

    结果这时马儿把电话打过来,他简单:“明天什么时候走,我过来一起,我到各个地方还是有点面子,不能让你一个人扛,太特么操蛋了。”

    白浩南对这种风光时候不见踪影,掉进井里却毫不犹豫跟着跳的汉子也说嗯,约好明天出发时间,依旧不谈自己这边的情况。

    男人嘛,肝胆相照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多废话,一起扛就是了。

    女人呢,乔莹娜、伊莎和于嘉理百般打听都没能得手,就在江州的伊莎还用上了色诱,结果饵被吃了,白浩南却不吐露半点:“反正你别操心,这事儿也不是那么快就出来结果,所以不能说,我特么也不好说。”

    伊莎没陈素芬那么大反应,面若桃花的肯定:“这个体操服也还是可以哦?”

    随队出征的陈素芬在外地继续严刑逼供,结果也只是把白浩南给上供了,满脸粉润的娇喘嘘嘘:“你……看不出来,你还真是个地下党的好胚子哦!”

    白浩南得意:“原来我骨子里是个党员!”

    陈素芬一脚把他踹床下去。

    不过心情倒也真的跟着白浩南放松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