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0.6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母子

    “把房子还给妈吧!岳母没房子我们再租, ”不大的客厅此时正传来两个人的争吵声。

    一句话好像点燃了炮仗,女人愤怒的拔高了嗓音响彻了整个屋子。

    “凭什么啊?她一个人能住的了两栋房子吗?我娘家只是住一段日子都不愿意!你就会护着你妈!”

    王忠烦心的狠狠掐断了烟头, 坐在一边沉默不语,谁也不知道这女人说的住一段日子究竟是多长时间。

    “呦!你还跟我甩上脸子了!你就不怕你妈把房子带走啊!你可别忘了这房产证上可是你妈的名字!可不归你!到时候你连根毛都捞不到也别来怪我!我可告诉你啊!你要是敢跟你妈一个鼻孔出气,我就跟你离婚!”

    “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王忠烦躁的抓了抓头, 头也不回的走了。

    “有种你就别回来!”李香秀恨恨的扔下遥控器, 起身回房查儿子作业本去了。

    “妈妈, 你跟我爸吵架了吗?”小宝握着笔端坐在书桌上见李香秀进来问道。

    “没你的事!给我好好写作业!”想到这儿子平时跟他奶奶最好,李香秀也没了好气儿,狠拍了一巴掌臭小子说道。

    “哦!”小宝缩了缩脖子。

    不过没等王志说服妻子把房子让出来, 结果王桂芝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她把老房子的房产证过户给了自己的儿子王忠。

    看着手中的房产证明王忠内心是五味杂陈, 而李香秀确是截然相反看着上面签署的大名她简直都要乐疯了, 李香秀也没想到老太婆会这么容易的就把房子给了他们, 不过碍于丈夫的面子她也没敢太放肆,就连丈夫瞒着她支了一笔钱也没敢吭声。

    身为枕边人她也知道丈夫的脾气,也不敢把他惹毛了, 当天就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娘家人一家子高兴不已这是另说。

    一栋简约小户型的房门前,男人伸出去的手迟迟没有落下, 看了看手中的牛皮纸袋, 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房门。

    笃笃……

    “妈”看着眼前似乎又苍老了几岁的母亲王忠呐呐的喊了一句,

    “哎!进来吧!”王桂芝叹了口气说道。

    打量着不大整洁的屋子王忠喉头涩了涩, “妈, 这儿, 您还住得惯吗?”他已经尽力的劝说岳母搬走了,可没等他成功母亲就把房子给他了,他知道房产证到了那个女人的手里他是别想再拿到,心里愧疚难安只能偷偷支点钱寻找安慰了。

    “哎!哪有什么住得惯住不惯的,一个人住哪都一样。”王桂芝沉吟了下说道,也知道这个儿子从小软弱,夹在中间为难,索性把房子过户了耳边清静。

    王忠抖动了下唇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妈,这是五万块,您,拿着买点吃的。”王忠放下手中的牛皮纸袋说道。

    “哎!我年纪一大把了还要这些钱做什么呢?还是拿回去吧!香巧知道会不高兴的。”王桂芝拒绝道。

    “妈,你就让我心里好受点吧!”说完王忠颓然起身就走了。

    望着手中鼓鼓囔囔的牛皮纸袋,王桂芝静默了一瞬,抬手抹了抹泪。

    “哦,哦开飞机喽~飞喽~”瘦瘦高高的小男孩举着折好的纸飞机满屋子乱转,一不留神就射到了正在擦地的妈妈头上。

    “臭小子!你作死啊你!什么鬼东西?”李香秀吃痛骂道,捡起了掉落在地的纸飞机条件反射的就想往垃圾篓里仍,随意一扫这视线就不禁定住了。

    “妈妈,你拆了我的纸飞机我的纸飞机!……”见李香秀拆了纸飞机小宝登时不干了。

    “闭嘴!”李香秀低喝一声,眼睛睁得大大的吃惊的看着照片上的青年,几乎是一字一句的读着标签上的字。

    “十佳青年杰出企业家,电竞新贵,顾磊。”

    李香秀犹自不信还使劲的瞧了好几眼,不可置信的看着儿子问道。

    “小宝!你这是从哪里拿来的报纸?”

    “从外面垃圾桶里捡来的。”小宝看着妈妈突然放亮的双眼有些怕怕的退了两步说道。呜呜……妈妈不会打他吧?

    李香秀当然不会打他,现在她都要被震惊包围了,因为报纸上的这个人就是上次病房里见过的顾老头的儿子,真是没想到啊!自己这半老徐娘的婆婆不声不响的就攀上了有钱人。

    想到刚到手的房产证李香秀就是一阵懊恼!当下也坐不住了,风风火火的拉着儿子就直奔老公的公司。

    简约小户型的门前又迎来了一阵敲门声,当王桂芝看到一家三口的时候还有些讶然。

    “你们来干什么?”可看到小孙子王桂芝的心肠就硬不起来,想了想还是让他们进门了。

    “奶奶!我都想你了!你怎么这两天都不带我玩了?”见到好多天没见的奶奶小宝高兴地窝在王桂芝的怀里不愿意出来。

    “乖!奶奶也想你!”王桂芝笑着摸了摸小孙子的头,眼神却没往李香巧那里飘去一眼。

    索性李香巧也不在意,她今天来也是另有目的,何况孩子跟她奶奶感情好对她也有好处。

    “呵呵,妈,小宝这两天老是念叨您呢!我这次来呢!也是想请你搬回去,您看你这房子又小住的肯定没有原来的舒服,我跟阿忠也说了,之前是我不对,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原谅我这一回,我已经跟我妈那边打过招呼了,只要您回来他们马上搬出去住”

    王桂芝惊讶的看着李香巧怎么也想不通,这个儿媳怎么转变的这么快,心心念念的房子到手了居然还主动让出来,实在是不敢相信。

    “呵呵,您怎么这么看着我呀?我说的都是真心实意的,咱们毕竟都是一家人嘛!这次也是特地来接您的,绝对没有半点假话是吧阿忠?”

    虽然不知道妻子为什么转变了态度,可王忠还是希望婆媳之间和睦的,闻言也帮腔道“是啊!妈,你就回来住吧!那毕竟是老房子您跟爸都住了半辈子了,您也舍不得离开吧!您看香巧也都知道错了,您就原谅她吧!”

    然而王桂芝并没有答应闻言只是淡淡的摇头“不用了!房子已经过户给你们了,就没有在收回的道理,我在这住的挺好的,你们回去吧!”

    即使是真的,王桂芝也不想在搬过去了,因为房子产生的纠纷已经让这个温和平常的老人家伤透了心,已经丝毫生不起回去的心了。

    “妈,您这是还怪我呢?我都说了是真心实意请您回去的,你就原谅我吧!哎,您不是稀罕孙子吗?等回去以后啊!您想带多久就待多久,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是您想跟小区里的顾老头来往,我们也不反对……”最后一句李香巧说的小声又隐晦。

    王桂芝登时脸色就冷了下来,大概也知道这个儿媳是为什么转变了,心冷了冷。

    “我哪也不去!在这挺好的,没什么事你们就回去吧!至于房子的事也别再提了!”王桂芝这句话说的很重,脸色也很是不好。

    大概是从未见过这么强硬的婆婆,李香巧尴尬的笑笑,在王桂芝冷然的目光中只好讪讪的走了。

    “不,我不走!我要跟奶奶住!”大概是依恋奶奶,出了门小宝就开始挣扎起来了,挣脱了爸爸的手心就往王桂芝那跑,抱住双腿就不撒手。

    “你个死孩崽子,不听话是不是?赶紧给我过来!”李香秀骂道

    “不!我就不!我就要跟奶奶住!要走你们走吧!”

    “你!……”

    “好了好了!小宝愿意跟奶奶就跟着吧!别拦着他了,妈也会照顾好他的,小宝你要好好听奶奶的话啊!不许捣蛋!”王忠阻止李香巧道,告诫了两句儿子就拉着李香巧走了。

    不想得罪王桂芝,李香巧只能不甘的跟着老公走了。

    “奶奶,我要吃你做的红豆糕!”小宝扯了扯王桂芝的袖子撒娇的说道。

    “好,奶奶去给你做啊!”王桂芝收回了眺望的视线,笑着摸了摸小孙子的西瓜头。

    当沈悦知道这个消息已经是三天后了,还是顾城在医院时偶然提起的呢!对于这样的结果沈悦也是很感慨的,只能感叹母爱的伟大了。

    顾城的伤好的很快,用的药物都是最好的,半个月时间下来也好的差不多了,脱王桂芝的鸡脚汤猪脚面线的福,顾城出院的时候还胖了不少。

    在此期间沈悦也没少接触王桂芝,不得不说王桂芝的为人还是很不错的,从这件事上沈悦也多少能够看得出来王桂芝是个温和沉静的性子,这样娴静的人倒跟顾城的跳脱性子相得益彰,一段时间下来还真让她看出点苗头。

    顾城,似乎对王桂芝很有耐性,两人之间也有些默契,不过这些还是看日后的发展吧!顺其自然!

    对于顾城再婚沈悦是没什么想法的,就是不知道自家男人是个什么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