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760你有意我未必喜欢你

760你有意我未必喜欢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是颜如玉师姐!久仰大名,果然人如其名,颜如玉……!”甄金十分圆滑,赶紧行礼见过这位飞天宗女弟子。你不冷不热恭维她几句,之后便不敢在做其他,以免被她缠上了脱不开身。

    正要找借口离去,那颜如玉可不给他机会。

    “师姐叫着有些别扭,我可不敢当,毕竟你是青叶门大师兄,我只是飞天宗普通弟子。身份有别,地位悬殊,师姐称呼实在不敢当,你还是叫我师妹好一点,我叫你师兄比较适合。”她说的道是挺谦逊的。

    甄金闻言暗自一声轻叹,看情形是做不脱了,她不会让自己轻易离开的。

    毕竟来这里目的相同,把好处白白让给他人,他也有那么一抹不情愿。

    她只要有心,未必就能避开她的视线,心中微微有些别捏,但还是暗自安安心神,打消离开的念头,就这样离开不大情愿。

    “嘻嘻……能与甄师兄幸会于此,看来师妹与甄师兄还是有些缘分的。”颜如玉言语很直白,暧昧之意极为明显。眨巴着一双眉目大胆的看向甄金,风?情万种,让人心动不已。

    声音又是极为好听,充满美女的诱?惑,让异?性听了不免血脉膨胀,想入非非。但甄金可没有这份心思,不敢在此胡思乱想,生怕无意中着了她的道,落入美女陷阱。

    这女子可不简单,臣服很深,不是个省油的灯。

    即使有沾花惹草的心思,也被她大胆的神色给逼回去了。

    “哦!缘分?”甄金闻言现出一抹析疑,故作糊涂,不明其意。

    颜如玉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满是嗔怪之色。

    傻蛋!榆木疙瘩!姐姐我都快投怀送抱了,你还犯傻啊?可真有你的!

    颜如玉很无语,若是在其他男子面前现出这样神态,人家不定受宠若惊,涎着脸迫不及待扑上来。

    他却,唉……!

    心中无比幽怨哪!

    自己可不是随随便便对男人此刻作态的,可偏偏第一次表露心意,却遇到一个不开窍的傻蛋,作为美女情何以堪?

    心中有些毛躁,仿佛打了空拳闪了腰,甭提有多别扭,更是感到莫名的羞愧,仿佛热脸贴了冷屁股。

    但她坚定自己眼光,这甄小金绝非常人,一定要挂靠上他这颗大树!

    她一旦下定决心,便是很执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甄师兄小小年纪便是青叶门顶级门派大师兄,便是修士百里挑一的天才了,小妹羡慕与钦佩的很!”颜如玉很好的掩饰了自己的尴尬与毛躁,眼神含情脉脉,娇滴滴奉承说道,眼神暗自大胆的上下打量甄金,仿佛要把他看个透彻。

    还有一抹迫不及待想立即占有的心思,甄金越是不开窍,她就愈发心急。

    反而甄金有心想拒人千里之外,却无形中变成了欲擒故纵了,人家心都火烧火燎了,岂能罢休?

    甄金虚汗直冒,还不大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她越发的得寸进尺了,脸上还现出一抹古怪的红晕,看似发?春一般,防范之心更强了一分,言语不敢有丝毫松懈。

    “我啊!只是一个虚法后期小修士,沧海一粟,根本就不值一提,师姐高看我了。我那里算是什么天才弟子,也只是有个好师傅照应而已,至于青叶门大师兄,那只是一个虚名,并没有什么实权,众师兄弟或许给我面子,那也是看在我师傅的面子上,有意让我三分。我这个大师兄名副其实啊!。”

    甄金言不由衷的贬低了自己一番,而后看向颜如玉满是钦佩的说道:“我那里比得上颜师妹,你年纪不比我大不了多少,就已经是聚灵后期修士了,这样的修为绝对堪称天才中的天才,十个我也没法比。”

    甄金幽幽一叹,显得又是失落与孤寂,看似心中有满腹的苦水。

    颜如玉闻言,顿时生疑,他该不会真的如此吧?看到他修为却是是虚法后期修士,这样的修为根本不够看,心中不由的了然,有些相信了他的话,又看他很认真的样子,心中暗自一叹,好运傍大树的废物啊!

    然而她心中不知什么感觉,突然生出一抹同情之心,有这中古怪的心情生出一抹别样的想法,再次看向甄金,感到他无比真诚可信,反而没有看扁他,对他有种的欣赏。

    心思百转,看向甄金脸上现出一抹柔和与理解。

    “唉……!”颜如玉一声幽怨长叹道:“甄师兄你该知足了,我与你比起来,我境遇就惨不忍睹了。我虽然在修士界不是什么出类拔萃顶尖的天才弟子,但却以我过人的天分,在飞天宗年轻一辈中也是能名列前茅的,可惜真是因我出身飞天宗,限制了我的发挥与境遇,仿佛囚困与狭小的牢笼,望天兴叹。”

    她娇妍上流露一抹哀怨与不甘黯然说道:“我也只有被埋没的份儿了,师尊他老人家性情古怪的很,常以个人喜好行事做事,有失公允。他喜欢之人,不论有能力没能力,都会得到一定好处,在飞天宗便是会有一定的地位,我们这些天才弟子也未必能比得上。而我呢,还不能入他老人家的眼……!这次秘境,也只是因为修为高一些,派来当炮灰了,能给他老人家获取好处,他自然高兴,若是一无所获,又或者陨落于此,他根本不会在乎。我在他老人家眼中可有可无……”

    颜如玉一点打开话匣子,就是满腹牢骚,似乎出来没有这样一吐为快,俨然把甄金当做倾诉的人了。

    “原来你们飞天宗是这般状况啊!不过师妹也不必过于在意,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安分守己勤勤恳恳修炼,终将一飞冲天,拥有自己的名利与地位。”甄金闻言触动很大,他能明白,她的话可信,毕竟其他势力不比青叶门公平公正,没有背景,一般有才能的弟子,未必就能享受应有的待遇。

    有些有背景的弟子很无能,但因靠山大,凌驾于这些天才之上,这是修士界的现实,很不公平,也令很多人无奈。

    甄金眼神闪烁间对她极为同情。

    不过同情归同情,她这个人他依旧认为是个不满足于现状的女人,心比天高,绝不想屈居人下。

    他恍然明白,她之所以有先来那种神色,原来是想挂靠上自己,或许能时来运转,占上自己大光,从而改变现状。

    她并不是看上他这个人,而是看上了他的地位!

    这样的女人很势利眼,很无情,任何东西都取代不了她永不满足的心,便是不会对任何人付出真感情,只会逢场作戏。

    甄金对这种长袖善舞,薄情寡义女子根本就不感兴趣,不论她有多美,都黯然失色了。

    这样的女子薄情寡义,最多只可逢场作戏,不能当真。

    “师妹怎么来这里了?这里冰天雪地的……!”甄金不想与她过多的纠缠这种事,她的事他不感兴趣,更自己无关,不露痕迹的转移话题。

    “嘿嘿,这还用说嘛?此处一看就非比寻常,一定是座宝山,师兄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想来你也如此看待这座山头的吧?”颜如玉闻言神色当即收敛,狡狯一笑。

    但有那么一丝幽怨与失落,幽怨甄金很不开窍,反而成了难啃的骨头。幽怨他说的现状,他还是个不稳定的因素,自己若是走错一步,投奔你他,前途未必光明,充满了未知与不确定。

    甄金闻言摸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讪讪一笑,确实有些明知故问了,傻子也能看出这里有强大禁制守护,非同一般。

    而她那幽怨的表情,让甄金有些哭笑不得,长袖善舞的她眼光有些不怎么滴啊!

    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以一面之词误判失策了!

    “既然我们来此有共同的目的,不如我们结伴一同探索一番如何?此刻非同一般,或许有什么不可预知的危险,我们二人携手,或许能化险为夷,有所收获。”颜如玉眨巴这眉目,收敛了一份先来那种神色说道。

    她还有一分心思,就是总觉得甄金有些古怪,有些看不透,对他这人有了兴趣,便想借此多了解他一番。

    甄金可不想与她同行,便幽幽说道:“我因修为低下,因面前进入这里,法力消耗极大,此刻腿脚都有些发软了,还是先休息休息恢复一番后,再做打算吧。而我修为低,与颜师妹同行,或许只会拖累师妹。”

    说着说着脸上现出一抹疲倦,就地坐了下来调息起来。

    颜如玉闻言有些哑然,但没有过于计较此事,反而笑了笑说道:“既然这样,那好吧,师姐先走一步,我们有缘再见,甄师兄多保重。”

    她对他嫣然一笑,随后毫不犹豫转身而去。\

    她身法很不一般,奔行如风,没有一点声音,转眼消失在甄金眼前。

    甄金望着离去的她,抿抿嘴微微一叹,虽然对她有所防范,但天生对美女很有好感,不论她人品如何,只希望她好,幸运些,遂了心愿。

    不大会儿,甄金神色微微一动,便站了起来,观察了一番四周后,找到一处隐蔽之处,释放出小黑龙。

    “主人这是什么地方啊?好冷!”小黑龙突然被释放出来,寒气侵袭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茫然看向四周,忍不住问道。

    “这里是一处宝地,离去帮我寻寻,看看有没有宝物,顺便就帮我带回来吧。”甄金白了它一眼,不想跟这个怀中多养,直接命令道。

    “寻宝?”小黑龙一愣,而后向四周嗅了嗅,便是现出一脸得意之色道:“原来是让我帮主人寻宝啊,主人绝对找对人了,这我最在行,主人稍等片刻,我去去就来。”

    小黑龙得意一笑,转身向远处飞去。

    还没有飞出多远,它鼻孔冻结出两根本棍儿,顿时大为后悔,心中就暗自怨愤不已,黄鼠狼也善于寻宝,为何偏偏把我找来受罪啊,太偏心了吧?

    但它不敢有怨言,也因先来夸下海口,骑虎难下了,只能忍受冰寒接受苦差事,赶紧激发浑身法力驱散周身冰寒,若不然不定被冻结了。

    甄金嘿嘿一笑,养活它千日,也该用在一时了。索性安心再次闭眼等待。

    没有多长时间,也只是一盏茶的工夫,甄金眼神微微一动,看向远处,一条黑影向他激射而来。

    黑影骤然一滞,小黑龙一脸得意洋洋,怀抱数枚冰晶而回,冲着甄金叫道:“主人看我给你找到什么来了,这是千年冰晶,还有浓郁的冰属性灵力,吞噬炼化后可抵御寒气,并且能增幅冰属性功法。即使不善于冰属性功法的人,炼化这千年冰晶,也不会把冰属性功法施展的有模有样。”

    “主人我试过了,你试试看。”小黑龙得意洋洋,顺手吞噬一块千年冰晶,吃的嘎嘣脆。

    它浑身幽幽白光一闪,看似不再畏惧丝毫寒气。

    甄金神色一阵,看向小黑龙怀中毕竟。

    “千年冰晶?”

    他微微一怔,万年玄冰他听说过,却没有听说过千年冰晶。

    冰之精华生于极寒之地,亢长岁月发生异变,才生出精韵,又经历万年吸收天地精华,才能凝聚出万年玄冰,修炼冰属性功法的天才地宝,炼炼制冰属性丹药和法宝的上上之材。

    但据典籍记载,短短千年根本就凝结不出冰之精华,没有凝结成万年玄冰的精韵只是一抹极为脆弱的气团,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消失不见,根本没法收集。

    这千年冰晶,看似不简单,冲它散发出的寒意氤氲来看,确实像冰之精华,甄金有些那么,那道典籍记载不全对,特殊环境千年就可凝结出冰之精华?

    甄金接过小黑龙递来的十几枚千年冰晶,运转冰属性功法感应一番,一股滂沱冰属性灵力深入体内,切身的体会到这些冰晶就是冰之精华。

    “嘿嘿!还真是冰之精华,也可以称之为千年玄冰!”甄金惊叹出声,看来有些东西那些老前辈们都不是无所不知!需要后人继续探索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