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690大比序幕

690大比序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工山,庞土奇修炼之地,一片碎石地面突然出现一圈圈水文波动,向四周扩散开来,好似平静的湖面泛起的涟漪波纹。

    一个中等身材,模样憨厚的少年突兀的从涟漪波纹中露出头来,身子缓缓上移,当脚底板离开地面一寸,地面涟漪波纹突然消失,重新化为碎石地面,地面上的每一枚石子,甚至一粒沙子都没有移动位置,依旧保持原样。

    这位少年便是天工山庞洪的儿子庞土奇,他神色流露出调皮之色,身形没有任何举动,身子一下子沉入碎石地面,消失不见,远处一棵参天大树后面出现他的身影,而后再次没入地面,现出身形后,便再次出现在不同的地方。

    更为惊异的是,他不论身形如何触碰地面,斜躺着,倒栽葱,或者扎猛子头先着地,都如同鱼儿游戏水中,来去自如,游刃有余。

    而他一旦没入地面后,气息与身形完完全全融入土地中,即使化丹大能修士,都休想感应到他的存在。

    可见他的土遁术是如何的了得。

    不大会儿,看似玩够呢,他便跃上一颗虬枝盘结的果树,仰面躺在枝杈上,翘着二郎腿,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

    顺手摄取几枚熟透的吃了起来。

    “我这土遁术虽然厉害,但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程度,还需要努力修炼啊!”庞土奇吃饱后,扔掉顺手扔掉果核,略微遗憾的喃喃自语了几句。

    从他的言语中,可见他是个精益求精的性子,这点与他父亲极为相似,他父亲庞洪,对于自己的建筑与奇门机关,历来不会有一丝马虎,更是尽力的做到最好。

    “不过嘛,在大比上管够用了,即使斗不过那些强者,他们也休想捉住我……。”庞土奇讪讪一笑,也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因而没有太过在意,而又是极为自信低语几句。

    话音未落,蓦然身子一斜,从果树杈上自由落下,掉到地面后,如同落入水中,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地下百米深处,他微微撇撇嘴,有些无奈的念叨道:“得早点回去,若不然爹爹见不到我,又要着急了。唉,就怕我本事大了,会出去闯祸。也不想想,你的儿子我,是那种惹是生非的人吗?”

    身形微微一动,便电射而去,如同瞬移一般眨眼离开原地数丈之遥。他在泥土中,如同鱼儿在水中,比驱云飞行不知快了多少倍。

    ……

    岁月如梭,时间悄无声息的从身边溜走,仿佛眨眼之间数月一晃而过。

    甄金依旧孜孜不倦的在仇云山住所,研究黑皮是上记录的东西。虽然至今只仿制出黑球,但也收获非凡,若是能找到替代的东西,他定然能炼制出几件非凡的东西来。

    忽然一声轻哼声传入他的耳朵,他茫然一动,神色怔怔片刻后清醒了过来,他因研究黑皮书上的东西太过痴迷,都感觉有些痴傻了。

    他不由的讪讪一笑,收起黑皮书,站起身来,舒展一下有些麻木的身子。

    抬头微微看了眼窗外投射进来的晨光,揉了揉有些发涩的眼睛,那轻哼之声再次传来。

    “哼什么哼啊?吃东西噎住了?”甄金囧着脸,不满的嚷嚷道。

    “哼!”隐匿在虚空中的金梦瑶,刚哼出一声,就觉不对,便是脸色瞬间涨得通红,气恼怒道:“你才噎住了。”

    甄金摇摇头暗自感叹,她这个贴身保镖真是尽职尽责啊,估计自己在这里闷了数月,她就在外面把守了数月,都不感到无聊啊!真有耐心。

    “跟屁虫!并是夫妻,非要弄的像对头,不能和和气气说一句贴心话,也不能堂堂正正面对面……。”甄金调侃一句,无奈的发起牢骚,摇头苦笑不已,这金梦瑶就是个性情执拗的另类。

    “你才跟屁虫呢。”金梦瑶从来跟别人斗过嘴,不善于此道,说来说去也就是这么一句。

    而后她突然现身甄金身前,一脸的不愤之色,把甄金生生下了一大跳,赶紧抱着头,神色惶恐道:“喎喎喎,我只是跟你开玩笑你,你不要当真啊,你可不能再打我了,若不然我跟你急眼……。”

    “噗嗤!”金梦瑶被他这幅德行逗乐了,忍不住笑出声,脸色红扑扑,美目忍俊不住的瞪了他一眼,正色道:“梅雨让我来通知你,青叶门大比在即,你若是不想参加,那就随你的便。”

    没有等甄金说话,她流露出一脸的轻视,小视道:“我知道你是个胆小鬼,你还是省省吧,不要去参加大比了。虽然不参加,我会小看你,但也总比你在大比中惨败,被门人弟子揍的鼻青脸肿,丢人现眼要好得多。不仅你不参加只有我会小看你,而你若是惨败了,丢人现眼的可不止你一个人,我们这些姐妹们都会抬不起头见人的……!”

    “打住!”甄金见她唠叨个不停,还说上瘾了,心中大是愤懑出言制止了她,不满道:“你这话有些欠妥,你可要明白,你是我的老婆,作为老婆是要爱护自己的老公的,而不是怂恿老公去冒险,或许因此而丢了性命。你自己想想,你这样的老婆,是不是个称职的老婆,还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煽风点火的糊涂女人。”

    甄金双目一瞪,大袖一甩,看似有些气愤的转身而去。

    “你!”金梦瑶也不是个糊涂的女人,甄金一席话如同醍醐灌顶,一语惊醒梦中人,女人若是如此与男人怄气,不定男人会意气用事,惹出祸端,那样可不是一个人的事了,作为老婆的她难辞其咎。

    这样的事屡见不鲜,比比皆是,祸因女人小肚鸡肠,碎嘴而起。

    金梦瑶脸色便是涨得通红,看到甄金负气而走,慌乱的跟了出去。

    甄金驱云向紫光山飞行,她丢头在后面跟着,仿佛做错事的小媳妇。

    而心中愧疚中也有气,甄金毕竟是个大男人,干嘛总是与她这个小女人一般见识。

    还暗自责备自己,自己是怎么了,一见甄金就发生不愉快的事,仿佛天生就是一对冤家对头。

    她好像道歉,可从来没有给人道过谦的她,很难启齿啊。

    甄金心胸大度,自然没有真的生气,也只是形式上让她纠正自己的毛病,便是自顾自的飞行,没有去搭理她。

    他已经恢复真容,毕竟青叶门大比之事,是全宗门的事,不是一件小事,他作为掌门,当然要在大比场上训训话,说几句吧。

    这么大的场面,作为掌门的他不抛头露面,是绝对不行的。

    至于参加大比嘛,自然是回头重新改头换面,扮做甄小金参加了。

    正如金梦瑶说的,即使自己输得很惨,也不至于丢了那群老婆的脸和自己的脸。

    不大会儿,紫光山上钟声响起,召集众人上山,预兆着大比即将开始。

    钟声传遍整个青叶门,传播的很远,每一个弟子门人都听的真真切切。

    转眼,整个青叶门上上下下,一朵朵白云,一件件飞行法宝升上空中,全都向紫光山飞去,人群三三两两越来越大,一看便是参加一次盛况。

    如同过节一般,人人盛装出来,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将要参加大比之人,神色略微有些紧张,而不缺乏那种兴奋与跃跃欲试,期待自己能在大比中大放光彩,取得好成绩,从而扬名。

    没有参加大比之人,作为看客,当然没有心理负担了,各个一脸轻松与喜悦之色,一路上便是三两成群说说笑笑,兴趣极为浓烈的议论大比中的门人弟子,预测哪一位会大放光彩,又有那些会成为黑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参加之人大多数是些老弟子,他们都亲身经历过大比,知道过去的大比十分惭愧,动辄重伤,或是战死,心中阴影还是很深的。

    苦苦修炼数载,可不是要去送死。

    现如今,青叶门制度改变,没有一个山主可以强迫自家山头弟子非要参加大比,从而很多不愿意参加的弟子,便是没有主动保命,先堂堂自甄金一家掌管青叶门后,第一次大比是何种状况,若是真如他们承诺的,或许下一次大比会参加。

    毕竟大比中取的好成绩,获利非凡,人人趋之若鹜,但因过去青叶门的黑暗,没有敢冒然参加,暂坏着观望的态度探虚实。

    紫光山偌大广场,足可以容纳青叶门众人,而不显得拥挤,这也是修士界的奇异术法神通所致,能把看似有限的面积,无线的扩大化了,而与真实的几乎一般无二。

    凡人见此,如同仙法一般神奇。

    广场上正东早早建立一座高台,高台上成百上千化丹大能修士,面色肃然紧紧等候,看似在等什么人面。

    这些青叶门中的顶级存在,自然是青叶门的高层,尽数来此。大长老梅雨等,甄金的老婆们站在最前方肃穆以待。

    不多时,众人朝天空中看去,两个身影徐徐而来,前面之人,一脸的严肃之色,并掩饰不住一身的高位者气息,正是甄金。

    他身后跟着金梦瑶,早已从羞愧中恢复过来,神色一脸严肃至极,速度不急不缓,紧跟在甄金身后,仿佛忠实至极的卫士,守护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恭迎掌门!”

    众人见此,齐齐行礼向甄金问候,声音连成一片,如同雷声滚滚,带着诚挚的敬畏。

    “大家不必多礼,随便些就好。我有些事在身,来晚了,请大家见谅啊。”甄金打哈哈说道,一脸的和煦。

    “掌门说笑了!掌门日理万机,为我青叶门操劳,我等只是等了一小会儿,怎会见怪。”梅雨再次躬身行礼恭敬道。

    “你啊,不要黯里羞煞我了,我的性子,谁人不知。”甄金脸色微微一红,白了梅雨一眼笑道。

    众人闻言,全都忍不住哈哈一笑,气愤瞬间轻松了起来。

    “梅雨,该做什么,你尽管主持就是。”甄金放话,梅雨赶紧应了一声后,先请甄金入首座,而后招呼众人按照身份入座。

    甄金的老婆们身份高贵,全都坐在甄金身边,左首梅雨,其后龙鳞,修罗小青,黄卉……。右首金梦瑶为首,其后是仇小燕,常青,乔安娜,白灵,雨梦等。

    他的老婆数量不可谓不庞大,让人叹为观止,而其他高层长老便是远远的被挤在后面,无奈的望洋兴叹,都不能凑近与甄金套近乎,说几句恭维的话。

    那些山主夫人,除了为首的女主人外,其他夫人都没有就坐高台,都在观众席,只是位置在观众席的最前方,地位自然不能可与一般弟子门人不同,她们的座位比一般弟子座位高出半截,款式华丽不少。

    而有身份的弟子门人,比如那些有职位的弟子,都有座位,一般的普通弟子门人,却是没有这种待遇,要站着观看了。

    青叶门周围城池,比如那些为青叶门御敌有功的荣耀之城城主,虽然大多修为还不到化丹,但他们的身份不同,他们与家眷自然安排了很不错的位子,以显示他们的特殊之处,同时青叶门给他们不一样的礼遇。

    梅雨见青叶门门人弟子差不多都已经举起,看看时辰,站起身走到台前,抬手挥出一件塔状法宝,滴溜溜一转,落向广场北面一侧,瞬间拔地而起,飞长到数丈才停了下来。

    此塔高高耸立在那里,忽然灵光从塔尖泛起,旋转而下塔身,一层层塔身赫然出现密密麻麻的名字,刻印在上面,金光闪烁,煞是庄严。

    “此为天机塔,用天机山特殊石材,经由金刚山练器大师乔勇白银夫妇悉心炼制,历经数年才炼制而成。非同一般,带有天机气息。这上面的名字大家都看到了,或许有你们的名字,以上向下,便是我青叶门门人弟子的实力排名,有天机塔自主生成。”梅雨眼望着天机塔肃穆道。

    甄金眼神微微一动,见那塔,塔底并没有紧贴地面,而是离开地面一寸,光晕流转悬浮,塔身缓缓转动,不停显示出天机塔八个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