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684公审罪恶

684公审罪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啊!你你……你就是新来的五长老,甄金第五夫人……难道他是你的弟子?”

    王美丽听到甄金对金梦瑶称呼,忽然打了一个激灵,仿佛回光返照一般,血红的眼睛圆睁,惊惧的抬头看向金梦瑶,脸上满是难以置信与惊恐之色,旋即又是一暗,直接昏迷了过去。

    此刻她已然明白了得罪了谁,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新来的长老,甄金的第五夫人。

    甄金的老婆各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他又极为护短,偏向她们,容不得她们吃一点亏,谁人敢招惹她们,谁就不死也要脱层皮。

    这令她极为羡慕,同时心中极为谨慎,她们不论行事做事,对与错,她都不会发表意见,背后都不会嘀咕她们,可见她为人有多么谨慎,懂得谨言慎行。

    可偏偏这次遇到个弟子,却招惹了金梦瑶,她悔青了肠子,心中都绝望了。

    尤其这位新来的金梦瑶,据说这位更是油盐不进,刚正不阿,性子还跋扈的很,听说甄金的面子都不给,一来就因甄金做错了事,毫不留情的把甄金给揍了,甄金都不敢有怨言。

    这样蛮横的人谁敢得罪?

    她想祸祸人家弟子,被人家逮个正着,岂能善罢甘休。被直接斩杀了,都没有人去为她伸冤抱屈。

    甄家的人就这么牛气,她的老公常胜地位极高,但在他们的眼里就是个屁,她明白,她犯了错,他都保不了她。

    王美丽肝胆俱寒,直接被吓昏了过去。

    甄金若是知道他被金梦瑶打事都被传开了,不定脸面大失,不敢真容见人了,大丈夫被老婆给揍了,太丢人了。

    这是梅雨暗自作俑,把这事暗自传开了,不过也只仅限于那些高层人士,为的是给金梦瑶增加威信,金梦瑶连甄金都不惧,刚正不阿,还惧怕谁,做起事来自然毫不留情。

    便是让人惊畏,也好将来能有大用,能帮她和甄金做更多的事,警示那些心怀不轨的人。并是让刚进门的金梦瑶直接执掌了执法堂,手握重权清理青叶门不正之风,惩治那些犯了门规的门人弟子。

    金梦瑶先来能直接辨认出装扮成甄小金的甄金,那自然是梅雨告知她的,当然这也是金梦瑶做甄金保镖必须知道的,不能辨认出甄金,还怎么去保护他。

    在去甄金修炼住地时,她就暗自在甄金身上下了印迹,好方便随时找到他,可见她也是个尽职尽责的称职保镖,也很有心计。

    “没有想到风气良好的青叶门,暗地里还有如此败类,身为化丹修士,居然对弟子门人做出如此龌龊之事,这样的害群之马,应当极为清理出去。严重者杀无赦。”

    金梦瑶自始至终没有去看甄金,也没有听甄金的感激之言,她更是羞于见甄金,只是此事来的突然,忍不住出面亲自处理此事。

    而也不好臊面子给甄金赔不是,只当没有发生那事。

    一脸的厌恶之色看向半死不活的王美丽,眼目中流露出狠辣之色,手臂微微一动,钉住王美丽的光剑随之微微一动,昏迷中的她浑身抽搐,瞬间剧痛刺激的清醒了过来,满眼的绝望与惊恐,口中淌血,口不能言。

    “等等!”甄金及时制止了金梦瑶当场击杀王美丽。

    看到王美丽惨样,神色微微一抽,暗自摇摇头叹息一声,自作孽不可活,对她是深恶痛绝,可也不能就这样把她处死,因而传音金梦瑶此事需要慢慢处理。

    “我们青叶门是一个大门派,行事做事当以门规而行,这样处理掉她有些不妥,草率了,毕竟她身份特殊,是玄龟山山主常胜的老婆,玄龟山的女主人,需先通报宗门,而后经过高层商讨,再做出决定该如何严惩她。”甄金传音说道。

    “哼!她都如此对你,你不就地处死她,留她何用?作为掌门,难道没有这样的权利?若是我,哼哼,见一个杀一个,想多活一阵却是不能……。”

    金梦瑶脸色极为严肃的说道,甄金神色怔怔,这女人心肠真硬,手段够辣。

    甄金毕竟是掌门,他说出的话,她不得不听,便是住手了,忽然神色微微一愣,看向王美丽,惊讶道:“原来她是……!”

    她说的意思,王美丽是甄金的丈母娘,令她惊讶他居然有如此一个行为不端的丈母娘,简直是奇耻大辱,传出去有多丢人。

    “好吧!听你的,我这就带她去见大姐她们,由她们决定该如何处置她。”金梦瑶手臂一挥,光剑脱离王美丽的身体,迅速飞回没入她的身体消失不见。

    王美丽虚脱的瘫倒在地,甄金弹出一枚再生丹飞入她口中,她重伤之躯飞速好转,危在旦夕的性命保住了。若不是甄金心软,还顾忌一些情面,她被金梦瑶带回去,估计已经成了一个死人了。

    “再生丹!”金梦瑶神色微微一动,她听说过青叶门疗伤圣药再生丹的大名,此刻见再生丹的效用,令她吃惊不小。

    再生丹人人趋之若鹜,都想得到几枚用来保命,金梦瑶自然也对这种神奇丹药极为渴望。

    “这是我改进后的再生丹,效果比市面上的再生丹效用强百倍,回去后知会梅雨一声,让她给你多备些这样的再生丹,留作以后备用。”

    “哦!你改进的?”金梦瑶听甄金传音后双目圆睁,比看到再生丹奇效还吃惊,仿佛自语一般的呢喃道:“难道你还是炼丹师?”

    “那是,我的本领多着呢,可不是只会调戏妇女!”甄金玩味的坏笑道。

    “哼,看你天生就是个贱骨头,欠揍。”金梦瑶闻言脸色一红,目光犀利的怒视甄金,作势欲揍他。

    甄金见此抱头鼠窜,惊恐的大声嚷嚷:“救命啊,五长老打人啦。”转眼就逃得没了踪影,惊恐之声传播的很远。

    “你你你!可恶!”金梦瑶脸色通红哭笑不得,又是羞恼至极,这甄金身为掌门,还如此顽劣的像个顽童。

    又见恢复如初的王美丽神色愣愣的盯着她看来,神色一冷怒喝道:“你这劣货,若不是那位弟子心软,见不得你如此凄惨,浪费了一枚再生丹,你早就死了。”

    “哼!”金梦瑶冷哼一声道:“即使你现如今活了过来,等待你的严惩……嘿嘿,不说你也能明白。”

    王美丽闻言金梦瑶言语狠辣,吓的浑身哆嗦,赶紧低下头来不敢正视她,随后就被金梦瑶乖乖带走了。

    ……

    紫光山紫光殿,梅雨听到金梦瑶汇报后,顿时勃然大怒,当即就要斩杀王美丽。

    吓的王美丽跪地求饶,大哭道:“大长老,我知错了,是我一时鬼迷心窍犯了错,求大长老原谅我这一次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还想有下次?”梅雨闻言脸色一黑,睚呲欲裂,吓的王美丽直哆嗦。

    她也已知道那弟子叫甄小金,是梅雨的亲传弟子,便知梅雨为何如此愤怒,那样羞辱甄小金,岂不是在打梅雨的脸。

    心中暗恨金梦瑶狠辣,居然把这是抖露给了梅雨,有没有的罪过她,为何如此狠辣。

    而心中也在暗自愤愤不平,不就是一个弟子,亲传弟子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亲儿子,即使是你极为看重的亲传弟子,难道他就比我高贵吗?我大小也是个山主夫人啊。

    可她却不敢如此辩驳,心中清楚,青叶门是人家梅雨家的宗门,手握重权想怎么就怎么,若是辩驳,更是火上浇油,死的更快些。

    心中暗自纳闷不知那位弟子有什么特别的,会让梅雨大长老如此重视,又或者自己平时行为不羁很惹眼,而触怒了她,从而借此惩罚她一顿。

    她自然不清楚梅雨因何如此愤怒,任谁知道自己老公被人侮辱,还不去拼命才怪。

    她也认为,此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过还不至于要她性命,梅雨向来心地善良,绝对不会像金梦瑶那样变太,那样狠辣的。

    她虽然声泪俱下,哭泣着求饶认罪,但也没有多担心,来这里见到梅雨后,她紧张的心放松不少。

    最多责罚她一顿,大不了大出血赔偿那弟子些,让梅雨心满意足或许就完事了。

    “执法堂金梦瑶长老听令,通知后宗门人等去紫光山广场,公审王美丽,并对她做出裁决。”梅雨回头对金梦瑶说道,脸上兀自还气得不得了,在自家底盘竟然发生如此严重的事,令她愤怒至极,无法容忍。

    “是!”金梦瑶领命离去。

    “你你你!”

    王美丽此刻才知失态严重,也没有预料到梅雨会如此决绝来这一手,面色一下子变的苍白无血,对她进行公审,她的事便是尽人皆知,她还如何有脸面待在青叶门?如何做人?

    “大长老,你怎么能这样啊?那弟子触犯玄龟山禁令,私自祸害玄龟山灵兽,我只是对他小作惩罚,不至于如此小题大做处罚我吧?”王美丽当时就急眼了,失声叫嚷道。

    “不知悔改的东西,来人把她给我押解到紫光山广场。”梅雨一声呵斥,传令下去,就有数位执法弟子现身,如狼似虎般不容王美丽反抗,把她押解了出去。

    “大姐你这是?”在大殿中一直神色狐疑不定的龙鳞等人,见梅雨如此做,都感到有些小题大做了。

    不过在梅雨回头瞪眼怒视她们后,各个都不敢出声了,同时心中各个震惊,梅雨从来没有如此对她们发过脾气,她为何对弟子甄小金如此重视,是不是重视的有些过头了。

    她们谁也不知道甄小金就是甄金装扮的,若是知道了,不定比梅雨还要生气,甚至直接把王美丽大卸八块。

    “诸位姐妹,此事你们就不必多管了,由我来决定对她的裁决,你们也不用问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们这是我们的老公甄金的决定。”

    梅雨感到自己这样怒视姐妹有些愧疚,语气缓和后说道。

    她们听到是甄金的决定,各个面面相窥,心中也同时释然,甄金一向嫉恶如仇,此事他若想如此做,那她们自然无话可说,一向都以甄金马首是瞻,这也是梅雨带起的风气。

    甄金不论做出何种决定,只要不过分,她们都会全力支持,而甄金也从来没有做过过分的事,她们对甄金还是很放心的,他做事不会任意而为,招致天怒人怨。

    修罗小青,神色微微一动,总感到这事有些蹊跷,但也不大明白那里有问题。

    她会读心术,可也不好意思用在梅雨身上,以免让姐妹之间感情产生隔阂。

    梅雨做事确实雷厉风行,很快在紫光山广场对王美丽进行公审,弟子门人都闻讯赶来,乌压压一片,把偌大广场包围的水泄不通,各个翘首吃惊的看向广场中心面如死灰,低头羞愤至极的王美丽。

    玄龟山山主常胜也来了,他听到此事后异常惊恐,心中只以为甄金等人是借此要对他下手。

    他龟缩在青叶门高层人群中,低头默不作声,根本就不敢言语,即使拉出来示众公审的是他夫人,他都不敢言语。

    那些高层自然是暗自小视他,认为他是个没骨气的软蛋,自己老婆被抓,屁都不敢放一个,一句求情的话都不敢说,只会低头装怂。

    那些女高层更是对他厌恶至极,这样无情无义的男人谁喜欢。

    其他弟子门人都吃惊一向逍遥的王美丽,不知犯了何种人神共愤是大罪,招致如此待遇。

    更是那些与王美丽出自同一宗门,听雨门的女子,各个神色惶恐,神鬼山鬼灵九兄弟的老婆,都是经由王美丽介绍而来的听雨门女弟子,之所以能过上逍遥日子,也要托王美丽的福,这一刻人人自危,谁也不敢给她求情。

    “王美丽这是怎么了?”

    “她做了什么恶事?招致大长老梅雨大动干戈?”

    “哼!我早就看她不顺眼了,她有此结局,是注定的。”人群中嗡鸣声声,纷纷议论与猜测王美丽。

    有的兔死狐悲,大为同情王美丽遭遇。有的便是冷眼旁观,幸灾乐祸,见不得他人被自己过的幸福,王美丽倒霉,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