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643这才是烤肉

643这才是烤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来她的容颜比起女儿来差不到,并且还是个熟?妇,便是千娇百媚,甘露看在眼里大感别扭,忍不住吭吭两声。

    茉莉听了回头瞪了甘露一眼,献媚的对甄金说道:“我家甘露年纪小,不懂事,有招待不周,慢待之处,还请甄金老弟不谅解。”

    “我!”甘露一听这话,顿时心中有些不满,是谁慢待了他了?不过在甄金面前也不好与母亲理论,知道母亲嘴巴比谁都厉害,一旦理论的面红耳赤,还不被甄金笑话,气愤的没有吭声。

    心中不忿,娘就是个势利眼儿,看到人家甄金有大本事,就态度好了,什么人吗?

    甄金嘿嘿笑了笑,赶紧逼开茉莉那种越来越热烈的眼神,很不愿意想到那上面去,只认为她天生就是这个样子,说话做事天生少不了媚相。

    甘露爹爹抓耳挠腮对甄金憨憨直笑,还搓着手很兴奋的样子,看似自己怎么就没有甄金这本事,这本事太牛了。

    甄金微微对甘露爹爹笑了笑,对这个憨大汉很有好感,也不敢多在意茉莉的那种很有杀伤力的媚相,而他还真的饿了,便是客气了一下,就只顾着埋头吃美食,而且胃口还很大,转眼那断岩般的烤肉,缺失了一大角,自然是被他狼吞虎咽的吃了。

    “这是我特意为老弟做的早餐,老弟多吃些,老头不要只顾自自己吃,多招呼甄金老弟吃些。”茉莉嗔怪的白了眼甘露爹爹,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咦!你的好酒呢,怎么不拿出来给甄金老弟尝尝?”

    茉莉此刻对甄金态度好的不得了,恨不得把自家最好的东西分享给甄金。

    甘露很受不了母亲对甄金过度的热情,但见母亲对甄金态度的变好,心中不由的美滋滋,心情大好。

    “是啊!爹爹你酒呢,有好菜,怎么能少的了好酒呢?”甘露对爹爹嘻嘻笑道:“爹啊,你是不是小气了?”

    “没啊!我早就想和一口了,可你娘不让我喝,说什么本来就傻,越喝越糊涂!”大头回头看向老婆茉莉,委屈的说道。

    茉莉闻言脸色微微一红,看看甄金略有些尴尬,对甘露爹爹大头瞪眼道:“此一时彼一时,这会儿有甄金老弟在,你还这么多废话,还不赶快拿去。”

    茉莉看着傻笨的男人,都有些急眼了,说真的,她还真不知道他的美酒藏哪里了,他看似蠢笨,可对酒比命还看的重要,比老鼠藏的还隐秘,只有他自己能找到,背地里偷偷喝上几口。

    暗自不停的直给甘露爹爹使眼色,叫他不要墨迹,赶紧那就来,甘露爹爹老半天才转过脑筋,便是大喜过望,这回看老婆看来是准许在饭桌上喝酒了,连忙兴冲冲的去取酒来,惹的茉莉满脸黑线,暗骂他好丢人,还丢了她的脸面。

    “甄金,你觉的我的手艺怎么样?这可是我拿手的烤牛肉,这牛肉就是你们昨天猎捕回来的鳞甲牛头怪的肉,是鳞甲牛头怪腿上最为肥美的部分。”茉莉一脸热情的招呼甄金,瞟着媚眼儿笑问答。

    甄金听到这是鳞甲牛头怪的大腿肉,回想起鳞甲牛头怪后腿直立奔跑的怪样子,就有些反胃吃不下去了,他还是摆脱不了凡人的感官,吃牛精的肉还有些腻歪。

    不过,话说回来,这不去想鳞甲牛头怪的样子,吃起这牛肉来,还真没的说,味道绝对比凡间的牛肉好吃一百倍,不仅如此,这种牛肉中带着一种特殊的东西,对修士是大补,想想也便能吃得下去了。

    而茉莉那种火辣辣的眼神,更令他受不了,她女儿还在这里呢,什么眼神吗?仿佛要把他吃掉一般,受不了啊。

    听到茉莉问他手艺如何,他心里就想刺激她一下,好叫她收敛一番,不要像个八婆。

    他不屑的摇摇头,白了茉莉一眼,一副大行家的样子,挺胸昂首颇有美食家的份儿,摇头沉声说道:“你的手艺,我不敢恭维,我这人从来不爱说瞎话,说实话你的烤肉手艺不怎么滴,烤的火候不仅欠缺,调味料洒还很不是时候,没有入味,不仅如此,居然还洒的极为不匀称,做好的烤肉,怎么能这样不讲究呢?”

    “你!”茉莉自认烤肉手艺在族群中是出了名的,虽然有族长夫人的成分在里面,别人不好说什么,而别人的烤肉她都品尝过,绝对没有她好吃,在这方面她是很有心性的。

    只是显摆的想听听甄金这个帅哥夸奖一番,没有想到盛情款待下,他居然不领情,不仅不领情,还这样不给面子的挑剔贬低她。

    听到甄金这话后,顿时满脸黑线,脸色有些挂不住了,原本好的心情荡然无存,都快暴跳起来了,心中暗骂甄金这个小东西,狼吞虎咽的都吃了这么多了,还说不好吃,你怎么不早说啊?你若是早说不好吃,老娘喂狗都不会给你吃的。

    你这不是吃饱了撑的,来磕碜老娘吗,你这小玩意儿,也太缺德了,我……。

    她脸色变了又变,青红一阵,眼里满是愤怒,恨不得掐死甄金。

    但觉刚才对他的献媚,简直是对牛弹琴,又是把好东西喂到狗肚子里了,这破玩意儿一点都不领情。

    “甄金!”甘露看到母亲脸色暗叫不好,母亲的性子她很了解,虽然极为聪慧,却很虚伪,好听人家奉承与夸奖,甄金这样不客气的话,还不把她气爆了。

    本来好好的气氛,叫他这一说全完了,甘露低着头,脸色抽抽,暗自瞥着甄金,直怪怨他口无遮拦乱说话,虽然对母亲没有好感,就不能看在她面子上,就不能忍忍嘛,弄的大家都不好看,面子下不去。

    甘露见气氛紧张,还有一抹即将爆发的火药味,赶紧忙不送的轻哼一声,瞪眼对哼声道:“我娘是我族群中厨艺做好的,无人能及,你怎么能说她的烤肉不好吃呢,你这不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我这族群中的厨艺第二,怎么就没有吃出来呢,你会厨艺吗,不会,你就不要胡说!”

    甘露知道甄金是个聪明人,能明白她是故意说这话,为让母亲脸色好看些,调解一下气愤,他不会怪怨她的。

    甄金看似没有听出她的意思,不以为然的白了一眼甘露,说道:“若是你母亲这样的烤肉手艺,在你们族群中排名第一,那你的第二就不要好意思提了,我不得不说你们族群中的烤肉手艺是烂大街啊。”

    “你!”甘露顿时傻眼了,这家伙是个死脑筋啊,看似聪明见怪,其实就是个傻蛋,长得帅笨的要死。

    茉莉看到女儿为她说话,心情好多了,便是看向甄金怒极反笑道:“你说我的烤肉手艺不好,我女儿第二手艺更是不能提,我们族群中的烤肉手艺烂大街,那你口气这么大,你烤烤试试,让我们长长见识,看看什么样的烤肉才是最好的。”

    甘露听出母亲有些挑拨离间的意思,但她没有说话,也被甄金这种不负责的话,弄出三分火气,并且心中满是委屈。感到这里的人一个个都十分可恶,令她生气。

    甄金就当没有看到她的脸色,抬眼不屑的看看茉莉难看而挑衅的脸色,轻哼一声,直接挥手割下盘中一大块烤肉,做法悬浮空中,打出几道法决。

    茉莉母女虽然对他大言不惭的话很不满意,但对他这种手法还是大为羡慕。甘露爹爹自然不用说,他本性憨厚,没有一丝坏心眼,也没有对甄金的话感到不妥,但对他的绝技更为感兴趣,目不转睛的盯着甄金,咧嘴极为兴奋,百看不厌。

    母女都十分好奇,同时不知道甄金在做什么,而后来看到烤肉上冒出的气泡,还有那更为浓郁的肉香味。紧接着看到他挥洒出的调味料,肉香更加浓郁。才明白他是在二次加工烤肉呢。

    “哦!”蓦然眼睛圆睁,嘴巴吃惊的能塞进个大馒头,没有看到火焰,甄金就凭空把烤肉再次烤炙了一遍,这太神奇了吧!

    甘露这会儿也是瞠目结舌,并且她看到甄金不知从那里弄来了调味料,挥手之间就洒出了云雾般的调味料,没有一丝浪费,全部附着在烤肉上,那越来越浓郁的烤肉香味,都令她有些陶醉了。

    “哇!好本事,甄金老弟神人哪!”甘露爹爹刚取酒回来,嘴角还有酒渍,看到甄金大显神技,顿时着迷了,拍着手大声叫好,烤肉的香味又米的他晕乎乎,口水都流出来了,他急不可待想尝尝神仙的烤肉。

    他实在忍不了,流出了口水,茉莉母女此刻那里顾及他如此丢人,眼球都被甄金吸引了过去。

    茉莉这个巨人族的厨艺高手,此刻终于明白了,甄金不是故意嘲笑她,而是他真有这本领,他没有说大话。

    她顿时眉飞色舞,满脸的不可思议之色,看向甄金的眼神越来越不一样了。

    她没有甘露爹爹那种馋嘴的样子,也没有女儿那种吃惊,有的只是长吁短叹,好男人啊!不仅长的英俊无比,还有这么一手好厨艺,好本领,若是他是她的男人,她会高兴的整日合不拢嘴的。

    甘露闻到越来越浓的香味,不由自主的抿了抿嘴,勾起了极大的食欲,而同时也明白了甄金本事,她对刚才带有指责性质的话感到惭愧,心中也惶惶不安,生怕他计较,生气后一走了之。

    但细细看来,甄金那认真的样子,没有生气,根本就没有在意她的指责,她暗自松了口气,暗叫侥幸,甄金不是个小家子气的人。

    心中想着,以后可不能随便乱说话了,这样很容易得罪人的,尤其是得罪了自己极为在意的人。

    而她眼目中有一抹自豪,仿佛甄金是他的男人,他越有本事,她越感到荣耀与自豪,这种感觉油然而生,她都没有清醒的认识到,他们根本就不是一对。

    “好了!你们尝尝吧,看看我二次加工的烤肉有什么不同?”甄金挥手两把风刃,就把烤制好的烤肉分为三分,分别飘落他们一家三口面前盘子里。

    虽然烤肉块不大,对于他们来说也就是小口而已,但这是都迫不及待想品尝。

    而最先吃掉烤肉的,还是贪吃甘露爹爹,他的吃相,甄金不得不咋舌,吃东西仿佛扑猎物的野兽,他隐隐感到带起风声。

    而后他嗷的一声,大爽的声音,不可谓是惊天动地,甄金把他佩服死了,看他吃饭足足吓了一跳。

    还是巨人族的女人吃起来温文尔雅,不紧不慢,细嚼慢咽,好吃又好看,尽在她们绝美的脸上展现,看着养眼啊。

    茉莉放下筷子,抿着嘴回味无穷,并是连连点头,对甄金生出大拇指,连连攒好,承认自己的烤肉手艺确实不到家,根本就不好意思拿出手,他的烤肉才是一绝,不仅是一绝,简直是神级。

    她根本就不提先来对甄金的不满与戾色,那种嫉妒的献媚与妩媚重新回到她的脸上,看在甄金眼中,感到一阵无语,只是个极为善变的女人!

    她由衷的想要拜师甄金学艺,甄金摆摆手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她脸色囧了囧,满眼嗔怪之色,媚态十足,对他是由衷的佩服,彻底的佩服了。此刻甄金就是他们家请来的神仙,尊贵的不能再尊贵。

    甘露吃了甄金的烤肉后,脸上现出一抹红晕,一来是烤肉好吃,令她着迷。二来她看向甄金的眼神畏畏缩缩,生怕他责怪她先来对他的态度。

    而甄金才不会去为这小事在意呢,他此刻沾沾自喜,很是得意。

    甄金装模作样,长吁短叹道:“看来我在这里很受欢迎啊!还是知趣的早些离开吧,免得惹人家厌烦。”

    “那里啊!我们怎么会那样呢,甄金你可不能小家子气啊!”茉莉顿时站了起来,她可不想让甄金就这样走了。

    “甄金!”甘露反应最大,顿时眼窝泪珠在转动,若是甄金真因为她的原因走了,她会伤心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