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邀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刻看到几个巨人如同一座座山岳一般盯着他看,那种气势令他不由的产生压抑,而他也反应了过来,他的最大依仗龙虫已经远去。

    没有龙虫群狐假虎威,他还真是一条虫,刚才的提起的胆气,瞬间破灭了,神色怔怔的盯着几个巨人,大眼瞪小眼,一时谁也没有说话,气氛有些沉闷。

    甄金暗自快速寻思推测,他可不想与这些巨人有所交际,在自己不能抵御的强大存在面前,最好的选择就是有多远躲多远,以免陷入困境。

    这样暴露在巨人的面前是很危险的,他们捏死他,就如同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那些女巨人他看出智商很高,各个都还比较面善,而那些男巨人,看着就让他发憷,根本不像人,反而像凶猛的野兽,各个浑身散发着一股生猛与血腥气息。

    他寻思若是冒然逃走,定然无法脱身,而最好的办法就是与他们周旋,毕竟自己刚才救过他们一命,他们应该不至于为难他。

    正当他镇定心神说话时,猛然想起刚才女巨人甘露的话,她感谢了他,并邀请他去他们的族群做客!刚才他心思不再他们这边,因而一时没有感应过来,此刻神色析疑的看向甘露。

    而甘露见他看来,神色有些不自然,看似有些忌惮他们,她便是笑着对甄金说道:“你不用惧怕我们,我们是不会伤害你的。而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们更不会伤害你。”

    甄金见她说的诚恳,语气和善,心中略微松缓了一分,摆摆手不以为然的说道:“刚才只是举手之劳,你不用谢。”

    甘露不懂他文绉绉的话,但也大体明白他的意思,而对甄金好感倍增,便是又是邀请他去他们的族群做客,并要禀报她的族长爹爹好好的感谢他一番。

    “你这小人儿,连龙虫那种可怕的东西都不怕,为何会惧怕我们呢,我们可是很善良的,对待对我们有恩情的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而你若是不去我们族群,不接受我们的由衷感谢,我们会内疚的。”淡雅冲着甄金笑嘻嘻的接着说道,并甄金这小人儿也是极感兴趣。

    “嘿嘿!这……这怎么好意思呢?”甄金有些扭捏,一时拿不定主意,心中想着若是去趟巨人族那里也不错,或许能得到不少好处,更能打探一番这里的情况。

    但若是误入虎穴,他就后悔也来不及了,而他们群的男人都是那个样子,他很不放心,她族长爹爹会感谢他吗?

    “喎!我们公主邀请你去我们族群做客,你怎么这么不痛快,去就说去,不去就是不去,不要耽误我们时间,我们还要尽早会族群呢。”一个男巨人瓮声瓮气的说道,看向甄金很不耐烦的样子,虽然他刚才救了他们,但看他根本就不当回事,一副蛮不讲理很鲁莽的样子。

    “公主想带他会族群,那就捉他去吧,干嘛要与他啰嗦。”另一男巨人伸手就要抓甄金,却被甘露即使喝止。

    她顿时一愣怒容,那两个男巨人神色一脸,各个都胆怯的退缩了回去。

    甄金见此神色微微一动,招呼甘露靠近他,甘露便是蹲下身子,只听他在她耳边小声问道:“你们族群,是你爹说了算?还是你娘说了算?谁掌握实权?”

    甘露听到他的话后,神色微微一愣,旋即明白他的意思,便是忍俊不止,小声笑着对他说道:“说实话,虽然我爹爹名义上是族长,而实权却掌握着我娘的手里,因为我们巨人族女人最为聪明,也是族群的智囊,族群具体运作都是女人出谋划策,男人照办就是了。而男人比女人战斗力强,是族群的保护伞,我爹爹便是族群中最为勇敢,战斗力最强的人,主要统领族群勇士,防御外敌和打猎,而具体的事都是我娘说了算。”

    甄金闻言眉头舒展,总算放心了,若是他们族群有男巨人当家做主,他有一万个胆子都不敢去,与野兽一般的男巨人打交道,纯粹是对牛弹琴,最终吃亏的还是他。

    而这些女巨人一看就是十分聪明,通情达理,与外面的人一般无二,与她们打交道,他还是比较放心的。

    但有一点他始终有些心结,刚才他们的同伴被受惊吓的狂奔的鳞甲牛头怪踩死了,他们却没有一个感到悲伤,或者此刻去处理一下四分五裂的尸体。

    甄金回头看看那死去的女巨人尸体,眉头不由的皱了皱,甘露看在眼里,神色有些黯然,而对甄金说道:“她叫墨梅,是和我一起长大的玩伴。她的死,其实我心中很难过。而打小族中长辈告诉我们,人死是注定的,是很自然的事,没有什么可伤心的。人死后,便是要尘归尘,土归土,回归自然,从而投胎转世,重新做人。而活人是不能随便触碰他们的,会影响他们的投胎转世的。”

    甄金听的有些糊涂了,不明白他们是什么讲究与风俗,只听甘露继续说道:“活人触碰他们,会影响他们顺利回归自然,而若是有人为他们的死而伤心,那他们转世后,可能不会成为人,会成为鸟兽之类的生灵,因为有人因他们曾经是人而死亡伤心,他们下辈子就不愿再做人了。这样一来,巨人族今后便是无形中要少了一员。族群因人而兴旺,若是人丁不旺,那族群早晚会灭绝的。因而族群中的老人,打小就告诫我们,族中死去了人,即使是我们的爹娘,我们都不能伤心,那样他们就不能投胎转世为人了。此事说小了,害了人家再次为人。说大了,会影响族群的发展。”

    甄金终于明白了,频频点头表示明白,他对这事感到有些荒诞,但这是巨人族的风俗,根深蒂固,他作为外人,不能说三道四的,影响不好。同时会产生误会,从而破坏了与甘露的关系。

    他这会儿也明白了,他们并不是冷血,见到同伴死亡而置之不顾,是他们的风俗原因,才有了这种表现,而看甘露的表情,听她的言语,一看就知道她心中很悲伤,只是不敢表现出来,因她十分相信族群中的风俗,她亲自暗自忍了下去。

    “你们族群你娘做主,我就放心了,去一趟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甄金微微一笑说道。

    “好啊!好啊!上来,我带你去。”甘露听到他同意了,兴奋的伸出一只手,叫甄金跳上她的手,把他放在了肩膀上,招呼同伴收拾好猎物,一同向远方狂奔而去。

    甄金只觉两耳风声呼呼响,地上一座一座山头飞速向后移动,他们在山峦中奔跑如履平地,速度快的惊人,更令甄金好奇的是,他们如此庞大的身体,跑起来却是轻飘飘,没有一丝声响,如同在草叶上飞舞一般。

    “你们跑起来,怎么没有声音啊?”甄金细细观察他们奔跑的动作,似乎有些不一样的规律,但那里不一样,他也一丝看不住来,总之那种感觉他一直就有,因而忍不住问了出来。

    甘露听到后,笑嘻嘻的说道:“这啊!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这是我们族群打小练习的‘轻身步伐’,跑起来会更加快速,确实跑起来没有声音,而主要是用于狩猎时用的。”

    她看看甄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笑道:“你若是想学,回去后,我叫你就是了。”

    “啊!那可要谢谢你了。”甄金闻言感到十分惊讶,她居然如此痛快的愿意教授他这种步伐,看来他们对自己族群的这些东西没有秘密可言。

    而这中步伐虽然很奇特,但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用处,他与季老头学的身法,与罗美艳学的身法,还有与九天学的身法,一个比一个神奇,都比巨人族的轻身步伐强多了。

    只是他更为感兴趣的是,想了解一下,他们巨人族是不是也像修士一样,修炼特殊术法。

    比如他们这轻身步伐,虽然没有感到法力波动,但却感到他们奔跑起来,似乎都快融入自然了,这点令他很费解与好奇,居然有这种身法,不用动用法力就能产生如此效果。学习学习也没有坏处,或许能从中吸取些经验。

    很快甘露带着甄金,随同他们的同伴们来到一处深渊,深渊里面氤氲蒸腾,烟雾缭绕,根本就看不见底,而甄金释放出灵识查看后,那厌恶居然有屏蔽灵识的作用,他根本就看不到深渊里面的东西。

    甄金坐在甘露的肩膀上,手掌心暗自动用一分法力,牢牢吸附在她浑圆的肩膀上,不至于掉落下去,而正当他探测深渊无果时,甘露却兴奋的长啸一声,纵身一跳,直接跳下了深渊。

    急速掉落的感觉令甄金脸色发白,很难受,他不得不运转功法,使用法力冲刷身体,身体才好受了些。

    而甘露一点不适没有,兴奋的在长啸呢。蓦然她身体突然的反弹而起,高高的跃起,而后又飞速落下,几个几乎后她的身体才稳定了下来。

    甄金低头看去,这才发现,她脚下踏着一大片云彩,刚才显然是她跳下来后,落在这大片云彩上反弹了起来,他看着都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这云彩是怎么出现的?用灵识扫视,发现它如同实质,不像是水蒸气凝结而成的。

    这便让甄金开了眼见,见到了如此神奇的云彩,而她不再弹跳后,那云彩便是带着她面面的向下方降落。甘露的其他同伴一样如此,脚踏一片云彩在慢慢降落。

    当云彩带着众人没入了烟雾缭绕的雾气中后,甄金没有闻到那种雾霾的味道,也没有感受到潮湿,总知肉眼能见度只有五米远,而灵识也只有十来米远。

    足足降落了一个时辰,他们都没有降落到底,而这雾气中并不是像平常雾气一样平静,这里的雾气里面是不是的如同海市蜃楼,出现一些奇异的景象。

    有的景象,仿佛游荡的幽魂,找不到了方向,而四处游荡,而幽魂眉目和衣着清晰,轻飘飘的飞来飞去,很快消失了,转而又出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有的就像令甄金无法想象,心中大是震动,居然看到了有生灵在渡劫,天空电闪雷鸣,狂雷凶猛劈下,那生灵有的直接灰飞烟灭,有的负隅顽抗,但也已经血肉模糊不成了样子,估计离死不远了。

    有的生灵渡劫成功,而后化为一道光束冲天而去,不知飞向了那里,或许这就是飞升,飞向了仙界。

    这一幕幕奇景,牛马蛇神都有,但唯独没有人类,但他也听说过,人类修士突破化丹期后,进入下一个境界会遇到天劫,若是度不过去就会被雷劈死。

    而最终飞升成仙,要度的劫更加凶猛,听说比修士一生躲过的劫总和还要多,十之八九的超级修士因向往仙界,度最后一道劫事而亡。

    朝闻道夕死可矣!甄金看了后摇头苦笑,修来修去,最终那道是为了被雷劈死吗?自问成仙就那么重要?难道比有家人陪伴幸福生活更为重要?

    他修行是为了寻找人生出路,要过的更好,而不是去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而那些雾气中现出的景象,若是那样,他还真不想去修行,还不如做个凡人好,即使避不开生死一关,但也总比辛苦修炼一生被雷劈死强。

    而他看到那一幕幕惊人景象后,他就有些后怕了,他感到还是修炼到化丹期算了,以免修为再增高时,越到雷劫被雷劈死。

    他不在乎什么大道,更不在乎成仙什么的,他只在乎现今拥有的一切,珍惜现今拥有的一切,才是最为幸福的。这不能说他道心坚定,而是他的追求不同。

    修行的人,其实与凡人没有两样,执着的人不达目的不罢休,而如甄金这样的人,绝对不会如此和自己较真。

    在他的心中修行固然重要,修行改变了他的一生,而他却也不想执着的为修炼而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