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604三人行

604三人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甄金见到苍鹰这般样子,有些哭笑不得。作为主人能通过与它联系的天地契约,清晰的感受到它虽然害怕,但还没有害怕到被吓昏的份儿上,它这是在装死装怂装恶心呢。

    还真没有看出来,平时趾高气昂,威风八面,天下唯我独尊苍鹰,居然还有这本事,装的还真像!

    苍鹰口中白泡不停的往外溢,如同碳酸泡沫,还有种难闻的怪味,甄金感到一阵恶心,只以为它是吃腐尸长大的,要多恶心就有多恶心,他看着直抽抽,都屏住了呼吸。

    这会儿谁还有烤它吃的胃口?

    他回头看向黄卉和修罗小青,修罗小青有些哭笑不得,捂着鼻子躲避的远远的。黄卉抽抽着脸,捂着鼻子也跑开了,站在远处又是一阵干呕,估计把野炊的兴趣,都叫它给恶心没了。

    这会儿修罗小青基本学会兽语,亲口说不吃它了,它便是噌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有种劫后重生之感。

    甄金哭笑不得,抬手使出水术法,凝聚一股水柱,把恶心的苍鹰冲出老远,同时把它冲洗干净。

    苍鹰抖掉一身湿漉漉的水渍,神色极为尴尬,不好意去看甄金,却对修罗小青点头哈腰,现出讨好之色。

    甄金看在眼里,心中暗骂,这家伙就是个墙头草!谁厉害它就倒向谁一边,谁的腿粗,它就抱谁的腿。

    修罗小青说的话,对于它来说,这会儿比天王老子的话还管用。她说什么话,它都言听计从,唯唯答应。若不是甄金御兽术超绝,它不管造次,估计它早就叛变他,投奔修罗小青了。

    它像是遇到了恩人,对修罗小青感激涕零,老大一头鹰,反倒像个摇尾乞怜的小狗,一点节操都没有。

    感激过后,便是涎着脸拍马屁,那个样子甄金看着都抽抽,很想撩起一脚把这个马屁精踢飞了。

    它涎着脸拍马屁道:“女主人,你是我见过的女主人中最为善良,最为有爱心一位,也是最为美丽的一位,今生小鹰能遇到女主人,是小鹰三世修来的福分。今后女主人有用得着小鹰的地方,小鹰愿肝脑涂地,效犬马之劳。不论下刀山,还是入火海,小鹰都愿意去。”

    修罗小青闻言忍不住噗嗤一笑,回头看向甄金,那眼神甄金看来,就是再说,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灵宠。

    甄金囧着脸,回头瞪眼苍鹰,喝道:“不要在这里溜须拍马屁,你这位女主人不吃这一套,还是猎捕些野味回来,做些实际的事比较好。”

    “是!主人!”苍鹰应声飞去,不敢丝毫迟疑。

    甄金又冲着它吼道:“对了,不要忘记猎捕三鲜鸡。”

    “知道了!主人,小鹰不会忘记的。”苍鹰答应一声,以往甄金最好吃烤三鲜鸡,每回叫它去猎捕野味,自然忘不了三鲜鸡,即使他不吩咐,它也会猎捕些回来讨好主人。

    甄金看到它转眼飞的没了踪影,囧着脸笑了笑,心中暗骂这怂包真是给主人丢脸,若不是善于猎捕野味,有些用处,绝对不会收留它的。

    不大会儿,也就是一盏茶的工夫,苍鹰从天而降,用一张巨大的荷叶,包裹这一大堆猎物,有野兔,野猪,狍子等野味,当然甄金点名要的三鲜鸡,它不会忘记的,捉了足有十几只。

    三鲜鸡属于低级灵禽,天性胆小谨慎,生存与隐蔽山林中,数量稀少,很难被人发现。

    唯有苍鹰这种善于捕猎的猛禽,才有能轻而易举捉到它们。若是甄金自己去捉,一天两天都未必找到一只,更不用说捉只来烤了。

    苍鹰带来的这些猎物都已经拔毛清洗过,只要再做简单处理就可以直接烤制了。

    它把猎物收拾干净后,分开用小荷叶包裹,以免篡味,再用大荷叶包裹,保持新鲜的同时,野味会渗入一抹淡淡的荷叶的味道,再经过加工烤制出来后,味道更为鲜美。

    它如此乖巧能干,令黄卉十分惊叹,能把灵宠训练成这般样,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就是不知甄金是如何训练它的。看向甄金眼神中充满稀奇之色。

    修罗小青却不以为然,明白甄金会兽语,能与它顺利交流,自然教给它一些东西很容易,它能听的明白,就能很容易学会。

    黄卉看到修罗小青云清雾淡的样子,暗自叹息一声,自己却是比不上她,不论修为,还是心性!

    她显得有些失落,脸色萧瑟的暗自看看甄金,现出一抹难明的苦涩。

    修罗小青斜睨着她,嘴角微微翘起,流露出一抹笑意。

    回头看向甄金,传音问询了几句,见甄金看了黄卉一眼,抿嘴苦笑一声,看向修罗小青微微点了点头。

    她便向黄卉说道:“黄三姐有心事,为何不说出来,而闷在心中呢?”

    “我……!”黄卉不知紫罗小青有‘猎心术’这种本事,闻言后心中一震,她这人好敏感!自己没有显露多少表情,她就看出来了。

    修罗小青之后直接抖露出来她的心思,她听后心神一震,旋即有些不大痛快,认为修罗小青有些自以为是了。即使她猜测出她的心思,也不该当中说出来,重要给她保留些面子吧。

    修罗小青有‘猎心术’,她的心思毫无遗漏的被她知晓,而她对她的不满,她不以为然。

    淡淡的笑了笑看向她,正正神色说道:“我虽然与甄金相处不出两日,却可以肯定,他绝对是个正直而大度的人,对待妻子们一视同仁,不偏不倚。不论那位妻子提出要求,他定然都会答应或满足的。黄三姐比我与他相处的时间长,应该比我对他有更深的了解。”

    黄卉闻言神色一愣,而后脸色蓦然一红,此话她都无法反驳修罗小青的话,她自然比修罗小青早接触甄金,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人与人性子不同,想法不同,行事不同,她没有她那种直接,某些事瞻前顾后,从而输她一筹。

    暗自心中有些不忿,却是不得不佩服她,她虽然年纪小,某些方面确实都比她更胜一筹。

    而经由修罗小青的提醒,黄卉便恍然大悟,真正的认清楚甄金是什么样的人,作为他的妻子,她什么不可以说的?有什么要求不可以提的?暗骂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犯糊涂了。

    但被初来乍到的修罗小青反过来提醒,她感到无地自容,脸红了,红的发烫,还有些心虚,或许是自己心理作祟,才会藏着掖着,不敢向甄金明面上提出。

    她认同了修罗小青的话,他是个正直而大度的人,绝对不会因老婆的事,而斤斤计较。也明白,只要不超过他的做人原则范围内的事,他都会答应的。

    她见甄金似笑非笑的看向她,脸色更加红了,感觉像是被他逮住了把柄,而她心里素质极强,片刻强自镇定片刻,轻咳两声带过尴尬气氛。

    现出一脸不好意思之色,看似扭捏的不好意思去看甄金和修罗小青,头低的很低,还有一分愧色。

    甄金一边收拾猎物,一边回头看向修罗小青笑了笑,虽然对她那双善变而犀利的眼睛,和‘猎心术’很忌惮,但对她直言不讳的性子,还是很满意与认可的。

    这表明她很正直,这符合他的心性。

    他回头看向黄卉,看到她装逼的样子,感到一阵好笑,也没有点破她,正正神色一本正经的对她说道:“你有什么想法,尽可直接对我说,或许我有不同意见,但绝对不会因此对你产生芥蒂的,因为我们是夫妻,夫妻有什么话不可以说呢?”

    “我没有什么意见啊!我这人很坦诚的……你为何要如此说呢?”黄卉脸色又是一红,却不肯承认自己的小心思。

    甄金白了他一眼说道:“你啊!心性使然!我也不与你绕弯子,打哑谜,你的心思我明白!”

    “我!”黄卉看到甄金眼神,心头微微一紧,有些慌色,明白他一紧知道她因何事,心中生出波动。

    暗自看眼修罗小青,她刚才神色中表明,她暗自与甄金说过什么,这事一定是她多嘴多舌说给他的,心中有些暗恼,便觉很丢人。

    甄金轻咳一声,把有些走神的黄卉思绪引回来后,对她说道:“我所会的所有术法,你们想学,我都会教授的。原先我主动教授你们的术法,都是根据你们各自的特点,教给你们某种特殊术法,让你们受益。至于其他我所会的术法,只要你们想学,你们只要说一声,我教授你们就是了,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想学那种术法,尽管说就是了。”

    “我会炼丹术,御虫术,御尸术,火云飞剑……,你想学那种。”之后甄金报出一连串的术法名称,问黄卉想学那种。

    甄金如此坦诚,而身边又有她很在意的修罗小青在场,黄卉感到脸颊燥热,神色现出尴尬。

    而她也有些懊恼,暗自狠狠白了眼甄金,囧着嘴流露出一抹不忿与轻视,那意思是在说,你一个虚法小修士,真是大言不惭,教授化丹修士术法,你有这能耐吗?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你也不觉的害臊。

    甄金是那种敏感的人,她微微显露出的神色,他就大体明白了她的意思,眉头微微皱起,现出一分不满。

    黄卉看在眼里,心中顿时一虚,为自己这种想法感到羞愧,甄金的‘炼丹术’,‘百毒炼体术’等是何等厉害的术法,不说其他,单单说‘百毒炼体术’,修炼大成的她,只要施展‘百毒炼体术’大成后的‘金身护体’,实力就会翻一倍,受益无穷。

    如此厉害的术法,她所见过的人,唯有甄金这个虚法小修士会,他那杂七杂八的术法各个都非比寻常,可谓是一个术法宝库,怎能说他教授不了她?一位好的师傅,能力并不一定展现在他的实力上,而是展现在他渊博的知识上。

    师傅未必比弟子厉害,而师傅脑海中的知识,绝对比弟子渊博。

    她因此感到更加羞愧,暗骂自己这是怎么了?想法终于像是背道而驰,弄的自己好生尴尬,若是这样拗着性子下去,不定让甄金对她生出意见。

    她脸色红了红,神色有些局促,心思白转快速的在想应答之语。

    甄金回敬她一个大白眼,并没有责怪她,而是开玩笑似的调侃道:“你啊你!说你什么好呢,太过聪明了,反倒往往把简简单单的问题想的太过复杂了,人和事都被你扭曲了,脱离了实际,把别人想象成了小气吧唧而小心眼儿的人,这可是你的不对了。”

    他见黄卉惭愧的样子,抿嘴笑了笑说道:“你刚才的小心思,不仅修罗小青,我也看出来了,不过我没有在意。而修罗小青,生怕你受委屈,传音问询了我后,代为说出了我的意思。”

    修罗小青闻言,名表他的意思,自然是为她开脱,避免黄卉因小心眼儿,而记恨她。

    但她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表面没有一丝波澜。

    黄卉自然听出他的意思,但也没有做声,还是很要面子的,虽然默认了,但也不好开口主动认错。

    “你妄加歪曲她人心意,这就是你的不是了,你要知道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怎能这样呢?一家人就没有不能说的话,一家人就要坦诚,才能和和睦睦,没有猜忌的生活在一起。一家人团结一心,才可把路走的更加平稳,更加遥远……。”

    黄卉被甄金说的脸色通红,心中也感到万分惭愧,认识到自己确实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感到自己深受百花谷思想熏陶,一时半会儿还真改不了久习气。

    不该把百花谷久习气,坏思想带到这里,自己已经不是百花谷的公主,而是青叶门甄金的老婆,未来要活出一个全新的自我,就必须做出改变。

    “好了!我知道错了!你不要穷追猛打了好不好,总得给我点面子吗?”黄卉红着脸,羞恼的瞪着甄金嗔怪道。

    修罗小青噗嗤一笑,说道:“没有看出来,甄金还有这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