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563新旧交替

563新旧交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自从继任青叶门掌门,数百年以来,虽然知道这两件掌门信物,传承数代,一定非同凡响,是两件宝物。但百般研究下,也没有弄清楚,它们的用处。今日他却触发了宝典,令它幻化成一顶龙凤宝冠,加冕他头上,我才知道它有这一种变化,更切身的感到到,它加持他身,那种莫测而高深的威能,令我几乎都快窒息了,根本生不出一丝反抗之力。仿佛仙王降临,生出膜拜之心。”余名扬仿佛梦呓般,喃喃自语。

    甄金收起龙凤宝冠,降落高台大半天,青叶门这些中流砥柱,大能修士们依旧傻了一般,呆呆的望着他,看似被他深深的震撼了。

    这般状况,弄的甄金心中毛躁,都有些不知所措了。

    装出新任掌门,深沉与威严,轻咳两声,有意无意的提醒他们,而他们依旧这般德行,甄金脸颊抽抽,眼皮直跳动,怀疑这帮老家伙是不是集体受刺激,得了失心疯。

    玉玲珑震惊中,眼目还有不敢与嫉妒,表明他们还正常,只是暂时受到莫大震撼,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完全清醒过来。

    青叶门数代掌门更替,从来没有出现这种异象,掌门信物,大发神威,现出它震撼的一面。

    能把化丹大能修士惊成这样,它绝对是至宝,堪称青叶门镇山之宝。

    而甄金这一代,才激发出它的威力,震撼了所有人。几乎都震傻了一般。

    甄金可不想被这帮老家伙,就这样盯着他,当做史前怪物看,他感到很不得劲,后脊梁抽抽,暴走的心都有了。

    赶紧暗自传音主事之人余名扬,试图叫叫醒他,提醒大家,不要再发呆下去了,还等着掌门继位下一步程序呢,早早结束,他也好就快脱离这尴尬的境地。

    余名扬眼神失神,口中梦呓,都没有反应过来甄金传音对他说话呢,简直变成了老年痴呆。

    甄金看在眼里,一阵无语,细细听来他梦呓般的话,感到一抹苦涩与不甘。

    他明白他做了数百年的傀儡掌门,心中委屈的很。但他已经不能继续做下去了,新人换旧人,新旧交替,新的时代来临,他该让位了。

    老的思想与习惯,将会随着他的退位,而退出青叶门历史舞台,青叶门将会迎来新春。

    甄金不同情他,甄金渴望得到青叶门至高权利。

    他有抱负,要把青叶门彻底改造一番,于己于人,全都受益。推翻陋习,还青叶弟子门人一个平等与自由的修炼圣地。

    他的思想充满大爱,即使可怜同情眼前这位老者,他也不会继续看着他掌权下去。

    余名扬是那个时代的人,思想也属于那个时代,那个时代的人和思想,早就了青叶门的状况。

    而要改变,必须他这样的新人,来改变一些,彻彻底底的推陈出新,他有强大的信心,也有强大的底气。

    在他的带领下,青叶门会迎来不一样的春天,会变的比现在强大数倍,傲然屹立修士界,成为标示性的大门派,受人瞩目。

    同时也是造福万民的修炼圣地,有志之士,都可以来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圆了他们的梦。

    甄金就任青叶门这一代的掌门,宝典化龙凤宝冠主动加冕,象征着他是民生所向,是天意。

    注定要做青叶门掌门!

    余名扬似乎恢复了一些神智,满眼欣赏的打量着甄金,从他身上看到了过去的他,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有无尽的冲劲与魄力。

    这样的年龄是最富有创造力的,是最能无畏无惧的创造出奇迹的年龄。

    他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甄金,他很欣赏他,他相信自己的眼光,甄金是个变数,是个人才。

    甄金奇异的一面,令他震撼,无法比拟,甘拜下风。他相信他一旦继位青叶门掌门,青叶门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期待青叶门在甄金的带领和治理下,能甩掉现在的颓废现状,焕发新机,走向强盛。

    他也很羡慕甄金!没有羁绊,可以大刀阔斧的大干一场,充分发挥他的才智与创造力。

    他曾经有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盼着自己摆脱桎梏,能堂堂正正的做一回掌门,能够实现心中的抱负,发挥出自己才能。

    而那是不可能的,有大长老风逸当道,他有千般本事都不能,他没有本事斗过他。

    令他悲愤与欣慰的是,风逸死在了他的前头。

    风逸过去在风光无限,在有能耐,死了也就一无所有了。

    而他,这虽然做不能了掌门,但依然好好活着,感受阳光的温暖,感受春风的拂面,花销大把大把的灵石,去享受。

    风逸成就了他,也是他的心病,风逸是他的恩人,也是虎视眈眈,时时都能吃掉他的猛兽。

    他心中很复杂,到底是该恨他,还是去忘记他。

    风逸或许一死,恩怨情仇,全都化为乌有。

    现如今,风逸死了,树倒猢狲散,他失去羁绊,同时失去了靠山,警觉的没有去继续霸占掌门位置。

    深刻明白支持他的人,缪缪无几,他没有绝对的实力保住掌门之位,若是别人与他主动争抢掌门位置,那将会引起一场大清算,风逸的一切罪孽,将会强加给他,他这个帮凶身上。

    他是无法保住掌门位置的,或许因一系列的事,会激起对风逸仇恨的人,报复心,把他当做活着的替罪羔羊,危机生命。

    他果断的主动退位,这是他最为正确的选择。

    他也不愧为青叶门曾经的掌门,虽为傀儡掌门,受控于人,但能做傀儡的人,也并非凡人,也是很有智慧的人。

    能与唯一的半残废儿子余丁,平安无事安度一生,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但也黯然神伤,几乎落泪,命运弄人,儿子是那样,老子又是这样,父子二人很憋屈啊!

    他失落的摇头叹息,居然没有反应过来,甄金对他说的话和求助的眼神,还兀自陷入自己伤心欲绝,混乱的心绪之中。

    回想宝典的神异,神色更加黯然,口中不安的自语道:“宝典啊宝典!你不认可我是应该的,我不配做掌门,唉……我只是个……!”

    他双目颤抖,湿润了,甄金看在眼里,惊在心里,人生多变,蓦然突变,他都有些无法承受,几欲崩溃。

    他若是曾经有宝典,这般至宝认可,或许能摆脱风逸束缚,全凭至宝加身,就可完全占有青叶门,成为真正的掌门。

    可惜了!宝典不认可他。

    不仅是他,风逸的没能发现宝典的用处,若不然是不可能给他保存的。

    风逸曾经不止一次的,不遗余力的用不同方法研究过,都没能解开它的秘密,不知道它是用何种材料炼制出来的。

    百般研究下,也只是发现了它的特别之处,那就是它异乎寻常的坚硬,不论何种手段,也休想把它们毁坏,就连在它上面留下一道痕迹,也是奢望。

    而它如此坚硬,却也不能作为武器使用,不能像法宝一样,能够注入法力,用灵识操控。

    它不能注入法力,便不是法宝,只能像板砖一样,扔来扔去。

    若是修士用这样的武器去战斗,笑都能把人笑死了。

    扔出去不能,操控回来,还得跑去捡回来,一下子打不死敌人,被人家夺了去。

    那更加严重,不是胜负的问题,掌门信物丢失,对与一个门派的名誉和威信是严重的打击,无人在看的起这种门派,很多势力都会群起而攻之,分食一杯羹。

    因此,风逸研究不出,也就罢休了,把它连同珠子,一同给了余名扬保管。

    那珠子说起来,也同宝典一样,令风逸闹心,同样不知何种材料炼制,同样研究不出用处。

    宝典像一块一寸板砖,珠子像一颗沉甸甸的铁球。

    板砖一般的宝典,令风逸哭笑不得的是,它外形本是一寸大小的小书,做工很漂亮,任谁看了,都会觉的它很不凡。

    它书皮上,镌刻这清晰而醒目的书名,很是吸引眼球。

    ‘通天炼器宝典’

    这名字很响亮,俨然说明它是一本炼器宝典。

    而冠以‘通天’二字,那绝对是传说中的至宝,有灵性,如同活着的生灵,还有特殊用处与能力。

    谁得了这种宝物,都会受益无穷,一生绝不会平静,闯出大名声,获得无尽荣誉,享受无尽荣华富贵,这些都是次要的,或许某天能借助宝物,修炼成仙,飞升仙界。

    宝典却如同实体,精铁打造,看似小书,却根本打不来。

    刀劈斧砍,雷击火烧,不能伤其分毫。

    不由的让风逸想到,炼制这宝典的人,充满了恶趣味,专门炼制出这坚硬无比的东西,镌刻至宝一般的名字,诚心是用来懵人的。

    这是掌门信物,他也不敢妄加揣测。

    风逸研究不出结果,余名扬得到后继续研究,都没能找到答案,发现宝典和珠子的秘密。

    风逸到死都没有解开它们的秘密,后者余名扬,有幸亲眼目睹了宝典冰山一角,震惊与复杂的几乎傻了。

    心中难受至极,同为人,甄金也没有比他多个物件,它为何自认甄金,而不认他呢?

    甄金此刻站在台上,尴尬的不得了,咳了不知多少次,都没能让余名扬清醒过来,便是彻底无语。

    心中渐渐有些利益,余名扬这没用的老东西,恨不能一脚把他踹下去,竟然叫他一直傻傻的站在高台上,他能继续下去,甄金可坚持不下去了。

    有过了大半天,终于有几名大能修士陆续醒悟过来,有人对甄金流露出赞许之色,有人流露出嫉妒之色。

    发生在他身上的异变,令他们震惊万分,都感应出了这宝典是件至宝,令他们这些大能修士都感到心神震颤,生出畏惧之心。

    无数个年头来,头一次切身的感受到,原来这不显山不漏水的宝典,是青叶门镇山重宝。

    初露锋芒,令众人无不震撼。

    众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两件掌门信物有什么奇特之处,数代掌门更替交接,传承数代,没有人用过它们,门人都不知道它们有何用。

    好似这两件物品,就是专门用做掌门信物,只代表青叶门掌门身份,而全无其他用处。

    现今甄金继位,终于让青叶门众人大开眼见,看到了这宝典冰山一角,它竟然是至宝,让人无不震撼。

    至于那宝珠,虽然没有流出异象,但众人此刻都相信,它也绝对不是凡品,很可能与宝典一样,是一件至宝。

    当然此刻众人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宝典和甄金身上,一时忽略了宝珠的存在。

    更是感到甄金仿若真命天子一般,他一旦继任青叶门掌门,就立刻被宝物认可,这便是上天注定的。

    注定这一天,他要做青叶门掌门。

    有此异象发生,更多的人心中澎湃,憧憬甄金带领青叶门,创造出奇迹,蓬勃发展。

    这些人中,最为信任甄金,认定甄金就是这样的人才的人,是鬼灵夫妻,乔勇,梅雨,龙鳞等加入摘星楼的人。

    他们亲身体会到了甄金非凡一面,摘星楼势力发展强势,比之青叶门势力还要庞大数倍。由他统治青叶门,那岂不是小菜一碟,如何不会发展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

    原本支持玉玲珑的某些人,各个都暗自唏嘘不已,心中感概万千,寻思着不能因支持玉玲珑,而得罪甄金。

    大局已定,风向所指,倒向甄金,修复关系。

    大能修士中,有一位特殊修士,浑身干巴巴的,行将就木一般,在人群中就坐,一直默默无语。

    而他最为激动,最为欣慰,老眼朦胧,水雾弥漫,之后忍不住都哭了,激动的都快昏厥了。

    他就是季家的后人,硕果仅存的两位季姓兄弟之一,季无忧。

    季无情甄金自从醉香楼见过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不知还是否在世。

    季无情一直待在青叶门,苟延残喘,避世藏经大殿,有几名小弟子帮他搭理藏经大殿,而他一般从来不露面,闭门不出,不理世事。

    即使青叶门大会小会,他都从来不去参加,只有甄金出现后,他才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