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534遭遇打劫

534遭遇打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心中遐想着,甄金口中的余丁,是他的至交,估计模样与他差不到哪里去,身份还很不一般,青叶门掌门的大公子,若是能成,将来也好有个靠山。

    她想早些与他生一群孩子,长相厮守,开开心心,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想象为好的美好日子,膝下二女一大群,多开心,无意识的嘴角流露一抹幸福的笑容。

    花雨见她这般深色,心中暗自哀嚎,哀嚎母女二人命苦!若是以他爹爹那丑八怪的标准,这女儿或许真能看上余丁。想想他们结合后生出一群矮冬瓜,她就觉的大丢人。

    心中不无忧虑,有其母必有其女,老古人说的有时很准,或许女儿与她一个德行,就喜欢丑男。

    龙鳞看在眼里,眼神一愣,与甄金对视一眼,忍不住噗嗤一笑。

    蓝雨听到笑声,顿时醒悟,赶紧收敛神色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

    暗自看看母亲,心中莫名的没了底气,不知见到余丁后如何交谈,老大岁数了顿觉害起臊了,仿佛有种小姑娘一本的羞涩。

    心中也在下决心,自己老大岁数了,不能再延误了,再等几年,黄花菜都凉了,小崽子都生不出来了,谁还会要她。到时候见了余丁,若是他看上你她,将就着差不多就行了。

    若是在这样拖下去,母亲万一不在了,失去了依靠,以自己一个聚灵后期修士,如何能好好的生活下去,她不得不考虑这方面的事。

    第二天,甄金和龙鳞出了脂粉店,龙鳞一脸欢喜之色,她是满载而归,杂七杂八的东西买了一大堆,足够开一家店铺了,并有甄金帮助花雨母女改进的百花粉,也足有三百多盒。

    在花雨店铺购买的东西,一律给她打了八折,因此她图便宜,比预计的多购买了些。反正这些好东西,天天都用的到,又不会坏掉,除了送人外,都留着自己慢慢用。

    她身上的灵石,包括甄金给她的百万灵石,花的只剩下不足二十万。甄金心中直抽抽,暗叹她太过奢侈,若是她嫁给别人,一天就能把人家榨干了,把人家给吓跑了

    想想自己花销起来比她好到那里去,却见未婚妻奢侈,心中就有些肉痛,这种心思他感到有些好笑,便不再去计较此事。

    他们一路回到摘星楼,甄金帮着把周泰的子女找齐,准备启程会青叶门,一同把他们带去梅花山修行。

    龙鳞则暗自忙着给落雁等人送了些,她购买来的高档女子用品,把她们糊弄的极为开心,大赞她这人大方。

    得了好处的人自然说她好了,甄金知道后一阵无语。

    尤其是甄金两位小弟子,小桃子和周静,她多送给了她们一些脂粉之类的物品。小女孩都好美,自然是高兴的不得了,若是叫她们自己卖,那里能买得起。

    把这位师娘追捧与爱戴的不得了,关系自然变的比其他师娘亲密的多了。

    甄金看在眼里,暗骂这两个小家伙,太渺小了,这点身外之物,就把她们给收买了,真是给他这个做师傅的丢脸。

    不过看到龙鳞如此会做人,心中对她还是很放心,很满意的。那些贪图小便宜的未婚妻们,就得这样糊弄。若不然新添一位未婚妻,她们可不会安稳的。

    之后道别落雁等人,带着龙鳞,周静姐弟十人,出了青雨城,就乘坐飞鸟飞行法器,向青叶门方向飞去。

    为照顾周静姐弟们,飞行的速度自然要慢了不少,以免他们如小桃子当初坐飞行晕倒去。

    一群小家伙都是第一次乘坐飞行法器,在天空飞行的感觉,令他们兴奋的不得了,一路上大呼小叫,少见多怪。

    甄金和龙鳞被逗的直笑,周静是个懂事的小姑娘,生怕顽皮的兄弟们过于吵闹,惹甄金和龙鳞厌烦,想叫他们安心下来,都不能,气的脸色血红。

    龙鳞见此,劝她一番后,说并不介意,任由他们高兴的玩去吧,她偷偷看看师傅甄金,见他对此也没有介意,心中才稍稍踏实了一些。

    在他们前方百里处一座山头上,一位美貌女子看了一眼手中法盘,现出一脸喜色,冲着身边之人笑道:“师叔,他终于出了青雨城,要返回青叶门,我们正等对地方。”

    她身边老者嘿嘿冷笑一声,望眼甄金将要来的方向,阴狠的说道:“甄金这小子可恶至极,仗着与摘星楼有些关系,想压我一头,他痴心妄想,这次不灭杀他,难解心头之恨。”

    “嘿嘿,来了,我们先隐藏身形,免的惊动了他们,若是他们提前警觉,转身而逃,以那小子高级飞行法器,我这化丹修士都一时无法追上他。”老者挥出一道法力,连同身边女子身形一同遮掩住,消失在原地。

    便就在此刻,空中突然嗡的一声,甄金等人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驱使飞行法器落入了圈套。

    整个飞行器被一球体光幕瞬间包裹住,无法动弹,因它突然停止,上面的众人各个都人仰马翻,摔倒一片。周静怀中小弟被抛了出去,摔的哇哇直哭,慌的她差点吓破胆。脸色苍白的拼力跑去,抱起小弟查看了一番,心中才大松口气,他只是脸部擦破一点皮,并无大碍。

    而她的几个小弟,也是被摔倒鼻青脸肿,哭叫起来。

    周静哄住怀中小弟,又把那八个小弟都招呼到身边,安慰他们说道:“有师傅在,你们不用担心!”

    甄金与龙鳞见他们只是受了些轻伤,心中放心了下来,一脸惊色的四处看去,见飞行法器四周漂浮数十个金属小球,中间裂开一道缝隙,喷射出光束,维持控住他们飞行器的球形光幕。

    “甄金,我们被人算计了!”龙鳞脸色难看的说道,手中蓦然现出十几枚龙鳞,光芒闪烁,正要破开光幕。

    “先不忙破开光幕,一会儿等歹人出现后,查明情况后,再借机行事!”甄金感应到控住他们的阵法,并不具备攻击性,破开它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歹人躲避在暗处没有出现,不知道他们的底细,也不知他们还有什么暗手,不好打草惊蛇,叫龙鳞装作被困毫无办法的样子,迷惑歹人,等暗处歹人全数出来后,再行动不迟。

    龙鳞听到他的话后,觉的很有道理,此刻看不到敌人,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后手,若是处理不当,见他们轻易破开这光幕,一定会使用更为厉害手段对付他们。

    她和甄金或许无事,周静和她的小兄弟可能会深陷危险中,到时出现伤亡,都无法向他们父亲交代了。

    “甄金,你小子胆胆包天,竟敢招惹我,你这是自寻死路!”阴狠冰冷的声音蓦然传来。

    这让甄金和龙鳞浑身一冷,脸色大变,惊愕的向远处望去。只见一老一少,驱云向他们飞来,这二人并不是别人,正是聚宝斋掌柜和百花谷黄卉。

    “聚宝斋老鬼!百花谷黄卉!他居然死性不改,与黄卉合谋半路拦截我们,这黄卉当初一见她,就知道不是个好东西。”龙鳞看到他们后,脸色变的极为难看,并是一脸恼怒的骂道。

    本想是一群小毛贼,拦路打劫他们,没有想到是聚宝斋掌柜和百花谷黄卉。

    有聚宝斋掌柜这化丹期大能修士在,他们如何能逃得了,龙鳞心头不由的有些慌张。

    甄金看到聚宝斋掌柜后,也是手心捏了一把汗,心中很紧张,而看到黄卉后,眉头微微皱起,暗自怒骂,亏他当初还当她是朋友,没有想到她与聚宝斋老鬼同流合污,算计他们。

    百花谷名声极臭,他没有在意,认为百花谷的未必都是坏人,但现在看来,百花谷的人确实没有一个好东西。

    “前辈,你好好的聚宝斋掌柜不做,竟然做起了强盗,这若是传出去,也不怕坏了名声?”甄金表面毫无惧色,笑嘻嘻的问道。

    “做不做强盗,不管你的事,你既然敢招惹我,就应该有死的决心。”聚宝斋掌柜冷笑道。

    龙鳞此刻也镇定了下来,没有理会黄卉,冲着聚宝斋掌柜冷笑道:“我是龙纹城城主龙虎的女儿,龙氏家族的长孙女,甄金则是我的未婚夫,你要打我们的主意,就是在挑衅我们龙氏家族,你可要想清楚了?”

    “哼!你龙氏家族势力强横,又如何,难道我们百花谷还会忌惮你们吗?你们或许不知,聚宝斋掌管是我百花谷一位师叔,聚宝斋是我们百花谷的产业,你们招惹我们百花谷的人,我们会与你们善罢甘休吗?一直一来,招惹我们百花谷的人,还从来没有一个能活下来的。”黄卉冷着脸阴笑道。

    “你!”龙鳞闻言心中大怒,但看到他们二人对视一眼,流露出阴笑之色,暗自查看四周后,这里很偏僻,鸟无人烟,他们定然是打定主意想杀死他们灭口,而后毁尸灭迹,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

    若不然放她离去,她回去告知她爹爹,她爹爹虽然对她很不待见,但碍于家族面子,一定不会与他百花谷善罢甘休的。百花谷虽然势力很大,但也耐不住龙氏家族的威势。

    显然他们是背着百花谷,暗中为难他们,若是百花谷知道此事,一定不会同意的。而他们此刻如此做了,绝对不会留下任何活口。她心中开始急躁起来。

    甄金感应到她情绪后,赶紧暗自安抚住她,叫她稍安勿躁,下面有他来应付。

    冲着聚宝斋掌柜笑道:“原来前辈是百花谷的人,失敬,失敬。我这人向来不拘小节,或许无意中得罪了前辈,自己还不知道呢,还请前辈见谅。”

    聚宝斋掌柜听到他的话后,感到很可笑,此刻他认错赔礼,又有何用,他既然敢拦截他,就没有放走他的心。

    并且这次是抱着杀人越货的心思来的,岂能空手而回。

    正要开口说话,眼色蓦然一震,直勾勾看向甄金手中,他赫然掏出数百枚极品灵石,闪闪发亮,晃的众人目眩神迷。

    黄卉便是现出贪婪之色,脸色潮红一片,心中大喜过望,这家伙还真富有,真没想到他身上竟然有如此多的极品灵石,看来这次帮师叔报仇的同时,所获不小啊!

    “前辈若是肯放过我们,我愿意这些极品灵石当做赔礼,全数给你,你看如何?”甄金一脸平静的问道。

    龙鳞闻言,心中暗自抽抽,认为甄金这是多此一举,如此形势他如何看不清!即使给他们再多了极品灵石,他们又如何能放过他们。

    即使他们有心放过他们,也因她的身份特殊,也不敢轻易放走他们,回头他们就会遭殃,这一点他们再清楚不过。

    此刻心中也是暗自震惊,甄金给了她一千枚极品灵石,他身上居然还有如此多的极品灵石!即使她龙家势力庞大,极品灵石存量也不会有多少。一般都收藏起来留作大用,根本不会像他这样随便抖露出来。

    “前辈觉的不够,那好,我就再加上一枚,我青叶门宝药,‘回生丹’一枚。”甄金又取出一个丹药盒子。

    “‘回生丹’!”聚宝斋掌柜与黄卉各个双目大睁,一脸骇然之色。

    他们都听说过‘回生丹’大名,能把死人复活!但这种神药只是传说,根本没有人见到过,他竟然声称他有一枚这样的神丹,一时把他们震惊的呼吸都为之一窒。

    聚宝斋掌管他是见多识广的人,片刻震惊过后,就恢复正常,嘿嘿冷笑道:“‘回生丹’我自然听说过,是你青叶门传说中的一种神药,它的神奇作用我自然也再清楚不过。但我只听说过青叶门有这种丹方,从来没有听说过青叶门成功炼制出了这种神药。”

    黄卉闻言顿时醒悟,满眼鄙视的怒道:“甄金你哄鬼去吧!我们才不相信你有这种神药,你若是拿出几枚‘再生丹’,我们还不定相信你。”

    甄金闻言微微笑了笑,言语平静的说道:“这是我门内机密,怎能叫外人轻易知晓呢,其实在数年前就已经炼制成功了。我的身份你们或许知道的,我是大长老风逸的得意弟子,这枚丹药是他送给我保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