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461心中的疙瘩(大章节)

461心中的疙瘩(大章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们不要小家子气,作为我甄金的未婚妻,就应该化干戈为玉帛,多多团结,我们只有扭成一股绳,以后的路才会好走些。若是起内讧,勾心斗角,那我们就是一盘散沙,我所有的计划都将会一败涂地,到时我们也不会有个好结果,就已经分崩离析了。你们愿意这样吗?”甄金不无疑虑的劝慰道。

    他继续说道:“若是你们不谋着将来和我白头到老,安逸而幸福的生活,你们就互相争斗吧,弄的越乱越好。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过且过,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也不会真心当你们是我的老婆,就当我自己过客,你们是路边的花花草草。到时我心情好,就留在你们身边,心情不好,也就不管不顾,一走了之。我们各奔东西!反正都没有真心成为一家人,也只有这样的结果。”

    甄金自然明白她们三女对白灵有些不大接受的了,但他很不愿意她们这样,如此窝里斗,将来对他发展会造成很大破坏。他不得不与她们事先挑明他的心意。

    一大堆话说的四女一愣一愣的,仇小燕眉头皱起,心中有些复杂,若是能把与甄金的婚约当做一场游戏,心中反倒轻松些,浑浑噩噩,昏天黑地的胡闹一番,到时各走各的,各自再寻找个好的,喜新厌旧又如何?

    而她心中深刻记的父亲那没落像,是何等的悲哀。心中就大为刺痛,她不想自己的男人将来也活的不人不鬼,如此憋屈,她也没有折磨蹂躏男人的怪癖,幸福建立在男人的悲哀之上。

    她明白,父亲为什么会落到如此地步,完全是因母亲的所作所为,和她的脾性,不把自己爹爹当回事,暗中胡作非为,勾三搭四。

    她暗自愁苦,难道自己也要像母亲活着?那道也要像她那样对待自己的老公?把他当做一件衣衫,流行时穿穿,过时了就换新的,毫不怜惜,没有一丝真情可言。

    但她打心底里不愿意自己再成为母亲王英那种女人,无情的令她发指,更不想让甄金也变成父亲那样的男人,一辈子委屈的没有个人样。

    父亲是她一辈子的隐痛,时时刺激着她的心,时时提醒她不要重蹈母亲覆辙。她把甄金捧成一个响当当的男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他硬气,她跟着硬气,他荣耀,她跟着荣耀。

    想到这里,她心中却没有太多底气,她明白自己的性子,三分像母亲,或许某一天,无形中就变成了母亲的样子。

    她想到父亲的样子,心中无比悲哀,两眼不由自主的湿润了,眼泪没有意识的落下。

    她这突然变化,让众人为之一震,便觉她是被甄金的话说服了。

    只听她说道:“甄金,作为你的未婚妻,我太过小家子气了,以后我会放宽心,会尽量做出改变的,请相信我。”

    众人无不动容,以她这样的性子,能说出这样的顾全大局的话。

    甄金心神震动,他不知道她心中的隐痛,但能感受到她的话是真心的,是发自肺腑之言,没有半点虚假。

    他爱怜的帮她擦拭掉眼泪,神色动容的说道:“我相信,你放心,只要我活着,我就要对你们这些真心待我的未婚妻好,一生一世不离不弃,誓死不渝。”

    仇小燕哇的一声哭出声,抱着甄金痛哭流涕,她能感受到甄金的心意,也通过与他长久的交往,明白他的心性与人品,他是位善良而负责人的男子。他虽年纪小,但他绝对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好老公。

    她想把心中无尽的哀肠与苦闷全都哭出来,从此甩掉负担,真心实意,安安心心的与甄金过日子,让他们将来的大家庭过的红红火火,子孙万代也跟着受益。

    常青看到仇小燕突然变化,心中大为意外,但她十分感动,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吵吵闹闹,勾心斗角也是一辈子。平平安安,和和睦睦也是一辈子。

    他们这个未来的大家庭,将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常青当然想选择后者,幸福平安一生。但人多心思不一,很难达到那种完美结果,不过她虽然有些担心,而她心中坚定自己的信心,自己会为此努力,帮甄金尽力维护好这个大家庭。

    “白灵,雨梦,小燕!”常青招呼来她们,互相拉着手,表示了决心,并表示今后全听甄金吩咐,全力支持他做事。

    甄金心中大为欣慰,也表示自己有很多计划,但不会一意孤行独断,会与她们商量,征求她们的意见后再付出实际行动,毕竟他不是完美的人,所做的事也未必都是尽善尽美,面面俱到,能多一个人出谋划策,他是求之不得的。

    雨梦心思与仇小燕说的一样,心中想法很多,但不会随意表露出来,暗自观察形势,做墙头草,顺应大局,那方面有利,她就会偏向那方面。

    此刻她自然是极力拥护甄金的倡议,顺应仇小燕和常青的心思,互相团结一心,共同迈进,并亲切的叫了一声白灵师妹,表示真心接纳了她。

    白灵感到甄金很有魅力,能够深深感染众位未婚妻,把她们的心连接在一起,心中大为佩服他。同时众人能够和和睦睦相处,感到很温馨,很欣慰。她们能真心相处,共同努力组建一个大家庭,携手共进,同甘共苦,她感到很兴奋,很有挑战力,对未来美好生活更为向往。

    她内心生出的压抑与苦闷逐渐在冰释,她言明自己有很多毛病,有些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希望仇小燕三位师姐多多监督与提醒,从而纠正自己的毛病。

    她真诚的言语,让仇小燕三女有些意外,感到大家都把话说开了,彼此之间那点芥蒂,根本就不是个问题。会感到不一样的感觉,心情便是极为放松,彼此之间感觉再无解不开的疙瘩。

    只要能诚心实意对待彼此,任何难事都能迎刃而解。甄金五人互相拥抱着,有些破涕为笑,有些抿嘴直乐,有些畅快大笑,俨然一个欢快而深情的大家庭。

    囚禁在光罩中的赵慧,一直避讳她们的眼神,感到自己很丢人,使他们视而不见,但也无形中一直有意无意的,在观察这他们的动向。

    看到她难得一见的现象,心中莫名的有些感动。对甄金老成而坦诚的表现,不得不大为赞叹。他年纪虽然小,能够在脾性不同的未婚妻中,游刃有余的处理好她们彼此之间的关系,这是一份难得的本事,实为不易。

    也感受到他对她们那种情义,是绝对真实与可信的。他绝对不是那种玩世不恭的花心萝卜,他是个负责人的好男人。

    赵慧不得不佩服他一分,暗自深深看眼女儿白灵,长舒口气,点了点头,也不得不感叹女儿还真有些眼力。

    片刻,她神色中现出一抹难明的伤感之色,想到自己作为一个女人,一生跌宕起伏,疲于奔命,失去了太多太多!

    何时真心实意的去爱过一个人,去关心过一个人,不说爱人,就连自己的女儿,都没有真心实意的爱过。

    没有真心爱过别人,更谈不上被人爱过,何时有人爱过自己?何时有人关心过自己?自己父母都形同陌路人,把自己当做棋子使用,自己却心甘情愿的为他们卖命。

    对女儿白灵的感情,也是身受他们的影响,把这种冷漠的感情嫁接给了女儿。

    自己生存于阴谋与诡计中,自己没有自主的行事权利,都要听他人的安排,仿佛一部上好发条的机器,只能按照特定的路线走。

    其中失去了多少自由,吃过多少苦,自己不是木头人,心中一清二楚。

    自己的经历和遭遇造就自己冷漠的性子。白灵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自己的亲生女儿,生她时也亲身经历了其他女人分娩时的痛苦,也亲眼见证了她一个小小生命的诞生,亲耳听到她降落人世间的第一声哭泣。

    她不是没有感情的机器,她有感情,但因自己的身份,因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信念,不得不强迫自己变的冷血,对任何事都要保持特定的主观意识,对亲身女儿也要保持如同外物一般,防止心境动摇。

    此刻她紧崩了无数个年头的心,在这些朝气蓬勃的后辈年轻男女面前,在他们真情的表露中,竟然身受影响,有些动摇了。

    不由自主的反省自己做过那么多事,到底有何意义?到底值不值得?满足了他人的要求,而自己又得到了什么?自己快乐吗?自己满足吗?为什么自己要如此按部就班的活着?为什么自己非要听人指挥,而活不出个自我来?

    她眼神微微一亮,心中瞬间有些了然,自己确实就如同一部机器,从来没有活过自我。即使离开‘那里’万万里之遥,还是身受‘那里’的影响,那里仿佛一件永远打不开的枷锁,牢牢的锁住了自己心神,无法逃脱,无法打开,从而获得自由。

    而女儿不同与自己,她出生在这里,不受‘那里’限制,没有任何负担,她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属于自己的一片自由天空。不该像她爹娘那样带着千疮百孔的伤疤活着,苟延残喘于世。

    “白灵,甄金是个好孩子,你既然与他走在了一起,就该真心实意的对待他,爱护他,关心他。哪怕为了他,献出自己的生命,你都要义不容辞。”赵慧的话突然传入众人耳朵里,让众人全都为之一动。

    她作为一位母亲,作为神鬼山的女主人,她说出这样的话,有别于其他人的话,分量很重。

    别人把女儿嫁给甄金,是为了图谋利益,而她的话听来,是把女儿完全托付给甄金。规劝女儿既然喜欢甄金,已经做了甄金的未婚妻,那就要真心实意的对待他。

    哪怕为了他,付出生命的代价,在所不辞!

    作为一个母亲,这话无疑是真诚的,无疑是富有责任心的。不仅对女儿负责了,也是对甄金这个女婿负责人。

    仇小燕,常青,雨梦闻言大为震动,声名狼藉的神鬼山,这位足不出户,被老公整治的怂怂的神鬼山女主人,她心原来如此正直,说出的话竟然如此令人敬佩。

    三女不无感到,她作为神鬼山的女主人,不论她曾经如何,此刻她一旦抛开表面面具,展现出她的内在,让她们感到她比其他山头任何一个山主,或女主人都高尚。

    “赵师叔你放心好了,我们和白灵虽然有些过节,但此刻全都冰释,我们会好好照顾好她的,师叔就放心吧。”仇小燕神色动容,真心的说道。

    “对!我们是好姐妹,我们今后团结一心,互相扶持帮助,什么难关都能迎刃而解的。”常青心潮澎湃,感到此刻气氛极为振奋人心。

    “白灵师妹!”雨梦亲切的称呼白灵一声师妹,亲昵的挽起她的手臂,看似一对情义浓浓的好姐妹。

    赵慧闻言神色极为感动,一脸和蔼的赞叹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深明大义,务实诚恳,师叔相信你们,你们将来会过上好日子,前途不可限量。”

    “娘!我会谨记你的教诲的!”白灵虽然不大明白母亲为何突然有如此变化,但听到她这话后,俨然同意她与甄金关系,心中无比开心,乐的嘴都合不拢了。

    赵慧见她这幅傻呵呵的表情,有些忍俊不止,心中也有些复杂,白了她一眼,有些嗔怪之意,女儿表面聪明,其实是个性情中人,有些死心眼儿。一旦爱上一个人,绝对会一抹走到黑的。

    “师叔,多谢你成全!”甄金脸颊暗自一抽,心中大为愁苦,赵慧这丈母娘内心很复杂,背景很复杂,复杂的让人忌惮。

    她阴晴不定的性情也叫甄金一下子无法接受。她这一表态过后,他都怀疑她不定什么时候心情不好,随时都有可能变卦。

    但她这一表态,无形中让白灵心情好多了,他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不论她是否真心,能让白灵片刻感到高兴,也是难能可贵的。

    赵慧深深望着甄金,暗自传音警告道:“你若是今后对不起我女儿白灵,我就拧掉你的小鸡子儿,废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