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虫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仇小燕猛然遭遇甄金暗袭,痛的直跳脚,不过他抓地的地方特殊,让她脸色顿时羞红,羞恼的开始与他嬉闹起,不愉快之色一扫而空,常青嘻嘻一笑,帮着她暗自收拾甄金。

    白灵看到他们嬉闹开心的样子,暗自微微叹息一声,神色略微有些失落与惆怅。

    就这样,过去半日时间,远处传来嗡鸣声,声音很大,甄金一听就明白这是某种昆虫群体发出的嘈杂声音,听起来数量着实惊人,他神色微微一凛,看向白灵。

    见白灵一脸的喜色中,掩饰不住一抹惧色,他暗自有些警觉,看来这群昆虫不好对付。

    “白灵,你等的就是这群昆虫?”仇小燕听到嘈杂的嗡鸣声有些心惊,回头看向常青,见她手捧着寻灵法盘,法盘上无数小光点,连成一片如同巨浪袭来,脸色微微有些紧张,神色紧绷着问向白灵。

    白灵闻言,应了一声,这才从有些复杂的神色中恢复过来,急忙招呼道:“快隐藏在我的隐身纱下,一会儿借机行事。”

    她抛向空中一片半仗大小的黑纱,口中念念有词,眨眼黑纱蔓延开来,化作三四仗大小,一落而下,把四人笼罩严实。

    此隐身纱与梅雨的遮天布有异曲同工之妙,人躲避在里面,可以用肉眼透过这层薄纱看清外面的一切,而从外面很难发现他们所在,只能看到光秃秃的黑色巨石,上面什么都没有。

    没过多久,甄金躲避在隐身纱下,看到外面铺天盖地的小光点,如同翻江倒海的巨浪,四周雾霾被映照成血红。

    甄金凝神细看落在最近麻果灌木上的小虫,此虫形似马蜂,个头有手指大小,与马蜂不同之处就在于它头顶的触角,不止两根,而是一缕,不细看还以为头顶长着一缕绒毛,每根触角顶端有一个小灯笼般的小球,它们身上发出的光芒,就是从这一缕触角上的小球上发出的。

    这一缕触角,时开时合,披落下来,像满头发丝末端系着小灯笼的头发;半开合时,像亮晶晶的王冠。

    看起来蛮漂亮的,惹的仇小燕一阵喜爱,就要伸手去捉一只,细细看看。

    甄金察觉她举动后,赶紧抓住她的手,摇摇头,示意她不可轻举妄动,努努嘴看向一脸紧张之色的白灵。

    仇小燕被小心谨慎的甄金制止住,撅着嘴有些不甘心,而当她顺着甄金眼神看向白灵后,心中微微一紧。

    看到白灵神色紧张,仇小燕立刻明白,这些漂亮的昆虫定然不好惹,眯眼看向白灵,心中顿生被骗的感觉。

    心中暗骂,白灵这小丫头贼的很,先来不明说,暗地里把他们偏上她的贼船,这会儿被这群奇异的昆虫群围住,想离开都不能了。

    这群昆虫数量可是大的惊人,竟然足有数百万只,她们隐藏其中,就如同被淹没在海洋中一般,而更惊人的是,这昆虫群一经落到麻果灌木丛上后。

    不论是麻果灌木坚利如钢针的倒刺,还是枝叶和果实,它们通通都吃。

    以四人修士灵敏的耳力,清晰的听到吭哧吭哧咀嚼声,四周灌木丛就像被蝗虫侵袭一般,转眼就被变成了秃头,余下的枝干在快速的缩短。

    仇小燕这才看清楚这漂亮的小昆虫的厉害,心中暗惊,这小昆虫啃食力如此之强,若是她冒然伸出手去,不定眨眼被它们啃食掉。

    “这昆虫叫什么名?有什么奇异本事,需要注意的?”甄金回头看向白灵问道。

    “不知道啊!我也只在这片区域见过它们几次,没有打听出它们的底细,也莫有在典籍中找到关于它们的介绍。我对它们产生兴趣,就想捉几只回去炼成尸虫,好好研究一番。”白灵没有看他,眼神一直紧盯着附近的奇异昆虫,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甄金一阵无语,什么都不知道,就敢来捉它们,若是它们有厉害手段,不定被它们啃成麻果灌木那样,小美女顷刻变虫虫饲料!

    “现在我们该如何捕捉它们?你准备了什么法宝扑捉它们?”甄金脸颊抽抽的问道。

    白灵皱皱眉,传音回道:“我没有专门用来捕捉这种昆虫的法宝,你们各自想办法,看到落单的昆虫,偷偷击个半死,捉来给我就行!”

    甄金闻言又是一阵无语,瞪了她眼,暗自传音仇小燕和常青吩咐道:“你们不要轻举妄动,我先来试试。”

    仇小燕和常青先来看到他与白灵传音,似乎在商量什么,可能已有捕捉的方法,便都向他点头答应了。

    甄金身体瞬间化为水纹涟漪,隐去身形,他学自常青母亲罗美艳的水影术,其隐身效果不亚于白灵的隐身纱,

    暗自伸出手,蓦然抓住就近一只昆虫,其他一丝反应都没有,这只同类就凭空消失了。

    甄金捏住它的口器,使其钳子般的口器咬不到手,眼见如此轻松的捉住一只,心中极为欢喜。

    而出乎意料的是,这种昆虫不仅口器厉害,能咬食坚硬无比的东西,尾部还有一根缩在腹中的毒刺,它蓦然被甄金抓住,口器被捏住失去作用,尾部突然弹出蛰刺,一下子刺穿了甄金的手心,从手背穿了出来。

    他只感到噌的一下子,像钉子刺如西瓜的感觉,却没有感到任何疼痛,他手猛然用力一握,手中昆虫瞬间昏死了过去。

    “白灵我捉到一只!”甄金收回手,把昏死过去的昆虫递给白灵看。

    “哦!你真厉害!太棒了,把它放入小瓶里。”白灵见此心中狂喜,赶忙取出一只水晶小瓶,伸手准备接过这只昆虫。

    “它尾巴又蛰刺,你不要用手直接抓它,小心被蛰到。”甄金提醒她一句,就帮着她把昆虫塞入她的瓶中。

    这只昆虫进入小瓶后,横躺在平底一动不动,头顶发光的一缕触角暗淡了一些。尾部拖着一个长长的黄色蛰刺,粘连着粘液。

    仇小燕和常青好奇的围拢来,观看瓶中昆虫,看它外形除了头上触角特别外,极为像体型大了几倍的马蜂,都认为它可能是蜂类中的一种。

    而她们都没有注意到,甄金此刻已经身中剧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