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247水蓝冰火

247水蓝冰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甄金看到梅雨不大理会仇小燕,只给他斟酒,不管仇小燕,仇小燕脸色自然有些不好看,他笑嘻嘻的给仇小燕斟酒,问道:“你尝尝这酒,有什么不同!”

    仇小燕神色略微好转,微微一笑,饮了少许,品了品味道,神色微微一凛,惊讶的问道:“咦!这不是玲珑酒吗?不过味道好像有那么点不同,但说不出那里不同。”

    梅雨神色惊讶的看向仇小燕,她对口腹之欲不大在意,心中也感叹仇小燕这个吃货,对这吃喝还真有些经验。

    这酒是甄金破译玲珑酒配方后,教授梅花山膳堂大厨们酿造的,并更名为‘梅花酒’,只是或多或少的改进了一分,特意加入了梅花原料。

    梅雨对此一清二楚,笑笑没有言语。

    “唉!还是我们小燕厉害!一小子就尝出来了,这是梅花山仿效玲珑酒酿造的美酒,梅花酒,多少做了些改进,你感觉怎么样!”甄金笑着问向仇小燕。

    “嗯!不错,感觉比玲珑山一般的玲珑酒强些!”仇小燕听到甄金夸她,脸色微微一红,有些沾沾自喜。

    梅雨瞪眉来眼去的甄金和仇小燕二人,心中有些醋意,暗自骂道,两个吃货!就这本事,也好意思显摆!

    酒足饭饱后,三人返回梅花山大殿,仇小燕听从甄金的话,回住处休息。并让梅雨不必陪伴他一同修炼,说是她在身边,他有些分心。

    梅雨闻言很不情愿,不放心甄金独自一人冒险,一定要守护在他左右,却被甄金极力劝阻,无奈只能在修炼密室外等候。

    甄金安抚梅雨一番后,独自进入修炼密室,开始继续试图融合两种相生相克的能量。

    很快进入修炼状态,如此一来,整整三个月没有出修炼密室。守候在修炼密室外的梅雨很焦急,可她能感应到甄金的气息,一如既往,没有出大问题,也就一直忍着,耐心等候。

    期间仇小燕同样坐立不安,来了数次,都被梅雨黑着脸赶走了。

    仇小燕见此自然心中大有意见,心中很不痛快,不过她与梅雨同为甄金的未婚妻,不好弄得太僵。

    有时从梅花山膳堂弄来些酒菜给梅雨送去,言行举止像是把梅雨捧成甄金大老婆的样子,对她礼数有加。梅雨虽然对她不待见,可也不好拂了她的好意,弄的太硬,欣然接受了。

    但梅雨心系甄金安危,没有心情与仇小燕同饮,叫仇小燕放下酒菜后,就撵她离开了。

    直到三个半月时,甄金修炼密室里突然传来剧烈波动,梅雨脸色一般,蓦然站起身,神色极为紧张。

    更是一脸惊容的看向修炼密室石门,此刻石门一阵火红,温度高的骇人,石门上留下一道岩浆般的液体,石门竟然被高温融化了些许。

    而眨眼工夫,被融化些许的石门,突然温度骤降,岩浆般的液体骤然凝固,仿佛粘连在石门上的石锥,并且冻结出一层冰晶。

    即使梅雨化丹期修士,修为高深,也被这骤冷骤热的变化,受到一定的影响,感觉很不好受。

    但她没有离开一步,释放出一股法力,驱散袭来的变化不定的气流,一门心思的感应修炼密室里甄金的气息,随时做好救援他的准备。

    第四个月,修炼密室石门轰隆一声打开了,甄金一脸喜色的走了出来,浑身燃烧着一层水蓝色的火焰,很绚丽,很奇异。

    梅雨看在眼里,心神一动,惊讶的开口奇道:“你身上怎么出现水蓝冰火了?”

    她虽然没有见过这种火焰,但凭借她对博览群书渊博的知识,一下子认出这种火焰的名称。

    “水蓝冰火?”甄金闻言心中有些纳闷,似乎对这名字有些耳熟,细细想了一番,突然想到炼丹术典籍中,确实记载了一种炼丹火源,就是水蓝冰火。

    水蓝冰火,传说是深藏万丈冰层下的火源,而只有极寒之地,才有这么厚的冰层,据典籍记载,万丈冰层下会生出的极寒之精,玄冰,与地火中生出的地火之精,玄炎,数以万年来相互碰撞摩擦,而产生的一种变异火源。

    此种火源拥有其二者的属性,可以转换温度,可以瞬间骤热,把精铁都能气化掉,又能瞬间骤冷,足以冻结一切外物。

    甄金瞬间恍然,心中便是大喜,眉飞色舞,此种火源可是意外之喜,有它就可以炼制出特殊丹药。他能感应到体内生出的水蓝冰火,转变为高温与化丹修士的丹火不相上下,如此一来炼制‘再生丹’,他就用不着梅雨协助帮忙了,自己独自就能炼制出来。

    回想这前后五个半月时间忍受的煎熬,和付出的巨大辛苦,总算没有白费,创造出来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成功融合了两种相生相克的能量。

    如此一来可是受益匪浅,凤凰功法与冰原狼功法不再互相抵触,从来能同时修炼,互不干扰,更是彼此不分主次。

    他此刻的法力也是大进了一步,单单释放出这水蓝冰火,同级的修士定然受不了,甘拜下风,就是聚灵修士也感到莫大威胁。

    “甄金你终于出来了,我还以为你就此挂了呢,你若真出不来了!我只能改嫁了,哈哈!你的脸终于恢复如初了,太好了!”仇小燕此刻刚巧来到这里,看到甄金奇异变化感到无比惊讶。

    只是感应到他身上水蓝色火焰后,感到极大的威胁,心中忌惮,不敢靠近一步,若不然早就飞窜而来,给甄金一个熊抱了。

    梅雨听到仇小燕话后,脸色现出怒容,感觉这家伙是在咒甄金死呢,是不是她诚心盼着甄金挂掉,好另寻婆家。

    “闭嘴!你这该死的家伙,你信不信我一巴掌拍死你!”梅雨大怒浑身法力波动,仇小燕被她化丹修士威能震的连连倒退数步,身形趔趄,差点摔倒,脸色苍白无血。

    “好了!梅雨,你不要生气,你还不了解小燕嘛?她就是个乌鸦嘴,爱胡说八道,但她绝对是有口无心,高兴之余开开玩笑而已,你不必认真与她计较。”

    甄金见梅雨动怒,心头一紧,赶紧收敛水蓝冰火入体,飞身而去搀扶住脸色苍白无血的仇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