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劝解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美艳听到甄金话后,又看到仇小燕取出了两个玉盒,眼神蓦然放出精芒,身形微微一颤,感觉是极为不可思议,又是极为期待与兴奋。

    当她打开两个玉盒,看到粉红色丹药后,她脸色现出一抹极度兴奋的红晕,又是蕴含着难明之意,隐隐约约感觉是喜忧参半。

    这一切甄金看在眼里,更一步确定罗美艳,对‘再生丹’的渴望,并不是其他人那种贪婪之色,‘再生丹’对她有极大的用处,她那不易察觉的喜忧参半的神色,能看出这几枚丹药,对于她来说还是不够用。

    甄金大致确定她是异修,对这疗伤圣药如此热衷,可能是为同类疗伤用的。

    或许她的族群发生了不可想象的灾难,有很多人身受重伤,而无法治愈,她把期望就都寄托与‘再生丹’上了。

    甄金暗自寻思片刻,回头冲着常青说道:“常青,你母亲全都是为你好,出手打你,也是因你出言顶撞你母亲,惹得你母亲生气。顶撞母亲便是你错了,你不该这样任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母亲本来就是急性子,还故意惹她发脾气,你受到惩罚是应该的。”

    常青听了后,神色微微一怔,看到甄金这小男孩,竟然装出一副大男人训斥老婆的样子,脸色微微一红,被一个半大的小男孩训斥,有些羞恼。

    而她不认为自己错了,便是有些恼火,这甄金小屁孩太可恶了,为了讨好未来的丈母娘,竟然黑白不分,无耻到极点的帮着丈母娘,训斥她这个未婚妻。

    正要气愤的开口嘲笑怒骂他一句,却又听他抢先开口说道:“你好好想想,天底下有那个做母亲的不痛爱自己孩子,又有什么样的爱,无私的能大过母爱。你母亲含辛茹苦的把你养这么大,你母亲容易吗?你长大了,翅膀硬了,就忘记了母亲的恩情,还如此顶撞你母亲,你不觉得愧疚吗?”

    “你!”常青闻言一愣愣的,张口结舌,感觉无法辩驳他,心中却是气不打一处来,脸色憋的通红。

    心中暗骂,你小子等着,我嫁鸡嫁狗,也不嫁给你这个阿谀奉承,无耻到极点的小男人。

    “把你的那枚丹药拿来,给你母亲,再向你母亲主动认个错,不要扭着性子,这样不好!”

    甄金这小大人的架势,让常胜听到后,也是神色一愣愣的,暗叹这小家伙是为讨好未来的丈母娘,言语未免过头了,女儿常青可是极有个性,以他这个做父亲的来看,女儿常青绝对会吃他这一套,更是会跳脚与他玩命。

    仇小燕眉头一皱,不明白甄金这是做什么,危机化解了,还不趁早离开,还要管人家的是非,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罗美艳神色怔怔的看向甄金,心头微微一暖,感到甄金很善解人意,天底下又有那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子女,而她也是迫于无奈,才心急动手打她的,过后又有谁知道她心痛的要死。

    对甄金更为另眼相看,这小子很不错,女儿嫁给他,绝对是嫁对人了。

    罗美艳满眼欣赏之色,打定主意,即使女儿不愿意嫁给甄金,她这个做母亲的,也要把她五花大绑给甄金送去。

    常青此刻气的要死,便如她父亲常胜猜测的一样,怒不可恕,跳脚正要甄金玩命。

    却看到甄金暗中给她使眼色,并传音暗示她几句,她心头微微一凛,瞬间安静下来,默默寻思片刻,向甄金点点头,很不情愿的取出一个玉盒,怒气冲冲的扔给母亲罗美艳。

    但她没有开口向母亲道歉,远远的扔出玉盒后,头撇向一边,紧抿着嘴一脸气愤之色。

    甄金暗自长舒口气,常青能听他的话,感到有些欣慰。这也证明常青不是个油盐不进倔强傻子,她心里明白的很,她绝对是个好姑娘。

    常胜眼皮跳动,都有些不敢相信,女儿会妥协,乖乖把丹药交给她母亲。看向甄金眼神满是惊讶之色,脸颊抽抽着,暗叹这小子简直太邪门了,竟然把他家两个难缠的大小怪物,都给降服了,真是没有天理了。

    仇小燕神色一动,看看常青,抿嘴略有深意的微微一笑。看向甄金的眼神,满是爱慕与钦佩。

    罗美艳神色怔怔,茫然伸手接住玉盒,脸颊微微一抽,看向女儿常青,嘴角微微一翘,又看看甄金。

    心中暗想,真是一物降一物,女儿性子与她有几分相似,却是在甄金面前,感到像只小绵羊一般听话。

    这一下子得到三枚‘再生丹’,罗美艳心中无比兴奋,小心翼翼的把三个玉盒一并收了起来,眼神看向甄金微微点了点头,满含感激之意。

    并且是对机智的甄金感到惊讶,此子小小年纪,竟然如此聪明,居然看出我的心思了。

    她刚才通过空气不易察觉的波动,听到甄金传音说给常青的话,令她感到震惊不已。

    “常青,你难道没有看出来?你母亲迫切的需要‘再生丹’,她有大用处。而并不是如同其他人那样贪婪,连自己女儿的东西都想贪墨。你母亲种种特别之处,想来你这个做女儿的,一定早有所察觉。她不愿意明说,她定然有自己的苦衷,或许将来某一天,你母亲想告诉你时,你就会知道其中原由了。”

    甄金这话令常青心中震荡,感到不可思议,同时对母亲有所猜疑,她或多或少的感应到母亲很神秘,但说不出那里神秘。

    他这一提醒,她微微一想,回忆起母亲种种特别之处,感觉与常人大为不同,神神秘秘的,像是在谋划什么事。她时而焦急万分,时而陷入悲哀中,这说明她有心事,却不能对他人说,暗自默默承受痛苦。因时时惦记着心事,一时解决不了,才会心急发脾气。

    从而想到母亲再狠心,对她这个女儿还是很在乎的,从来没有大骂过她,这一刻却对她动粗,正如甄金所说必然尤其原因。她这个做女儿的,应该理解母亲,万万不该出言不逊,让母亲心中添堵。

    这才心甘情愿的把丹药抛给母亲罗美艳,而她本性还是很倔强的,有错也不好在众人面前低头认错。心中想着回头再去母亲那里认个错,顺便也很想打听一下对母亲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