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贪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他这一系列炼丹的举动,都被练习操控丹火的梅雨一丝不差的看在眼里,变戏法般超炫的炼丹术,令她瞠目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感觉他像是凭空变出来的丹药,不得不怀疑炼丹师炼制丹药,是不是都这样信手弄出来的。

    而她随即摇头,否认了这种想法,她从来没有见过,或听说过如此邪乎的炼丹术,竟然不用炼丹炉尽可以信手炼制出丹药,不仅是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是事实,估计说出去都没有人相信。

    但他炼制丹药的一系列过程,她又是历历在目,亲眼所见,没有遗漏掉任何细节,凭借她化丹修士的超强的眼力,他不可能在她眼皮底下弄虚作假,而不被她察觉。

    这便可以肯定,他绝对没有使用什么障眼法,故弄玄虚哄骗她,而此时此刻,哄骗她也没有什么意思可言。

    但又实在不敢相信,他真的能这样轻易的炼制出丹药,而且看这丹药的品级还很高!

    这未免太儿戏了!这怎么可能!

    梅雨狐疑不定之余,不由自主收起丹火,神情惊讶的从甄金手中接过这枚刚炼制好的丹药,仔仔细细观看起来,确定是一枚真正的丹药。

    她虽然不精通炼丹术,可每一位修士一生中都离不开服用丹药辅助修炼功法,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见的多了,也或多或少的能分辨出好坏。

    从她这个外行经验来看,这枚丹药估计能达到三品以上灵药的标准!

    “这!”梅雨想问他是怎么炼制出来的,可话到嘴边,又不知该如何问询,自己打心底里就不相信这是事实,若是这样问了,又觉的自己很傻,明知故问。

    “这是我自创的炼丹术,一般的丹药不用炼丹炉,就可信手炼出!你觉的这枚丹药怎么样?”甄金挑挑眉,一脸平静的说道,没有把这种技能看的太过了不起,只当是平平常常的炼丹术。

    他能保持这种平静心态,也是受到炼丹术的影响,炼丹时,炼丹师必须一丝不苟,心无杂念,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炼丹当中,不能有一丝疏忽。

    从而外物不侵,造就了炼丹师在炼丹状态下平静如水的心境。

    梅雨闻言像是见鬼了一般,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看这枚丹药,又看看一脸平静的甄金,神色傻了一般一愣一愣的,震惊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心底里绝对不敢承认他说的是真的,可他的表情如此镇定,让她又不得不相信,这是确确实实是真的,她绝对没有看错,甄金真的会这种逆天的炼丹术。

    这炼丹术,简直可以称之为神迹!

    甄金没有在意梅雨吃惊的表情,就再次炼制下一枚丹药。一举一动,行云流水般利落,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炼丹老手,并从他这种奇特而熟练的炼丹术上,能够看出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炼丹师。

    若是传到修士界,一定会引起轰动,并在年青一代炼丹师中,定然会独领风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再或许随着他的成长,炼丹师的名气原来越大,将会流传万载,成为一代响当当的炼丹宗师。

    梅雨张口结舌的又一次看到甄金炼制出了同样的丹药,这次同时炼制出了两枚,品级还要比第一枚好不少。

    心中震动的无法形容,这次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离的这么近,再若看不出个道道来,那她就是个纯粹的傻子。

    一丝丝药香味,扑鼻而来,令她目眩神迷。

    每一种灵药依次精华融合后,散发出来难明的神韵,直到一声嗡鸣成丹那一刻,她仿佛在梦境中目睹了丹药炼成的过程。

    如此神奇!如此绚丽!

    她暗自惊呼,这家伙绝对是个妖孽,而且是个大妖孽,修士界的奇才与他比起来,就是个渣渣。

    并想到她这辈子遇到他,是赚大发了,这样的全才男子,不!是全才小屁孩儿,绝对千载难遇,居然叫她给遇到了,太幸运了,简直是幸运之神开绿灯,眷顾了她!

    而现在还是她未婚夫,这样富有,这样有才,模样还挺俊,铁板钉钉,他是属于她的。

    一定要牢牢把他握在手,不能让他溜掉了,尼玛!握着他,就如同握着一座大宝山。

    随后她猛然一惊,忽然醒悟到,在这种狂喜和利益诱惑下,居然同样犯了贪婪的毛病,这样是对自己会有极大危害的,是绝对要不得的,修士要保持清心寡欲才是正道。

    不能沉迷外物,不能被利诱侵蚀,这样会影响道心,从而永远达不到修士境界的巅峰。

    这是对于修士最大的考验,也是一场劫难,沉迷其中,只会自甘堕落,延误终身。

    她幡然醒悟,不由的冒出一身冷汗,暗骂自己在强大的利诱下,居然也犯糊涂了,心中生出了贪念。

    可话说回来,这么大的利诱摆在面前,又有谁不会心动?虽然明白其中利弊,锲而不舍的肉痛实在难熬。

    她不是圣人,摒弃不了这种贪念,越想摒弃它越感到它的诱惑在加强,不由自主把刚刚清醒的思想跑偏了,又往那里想,很懊恼,很羞愧,很煎熬。

    她赶紧强自镇定心神,想赶走心中的贪念,却是一下子无法办到。

    心中不免有些苦恼,而旋即她灵机一动,想到修炼‘百毒炼体术’的那一刻,用转移炼化剧毒时的思维,去转移这中贪念。

    她心中开始暗自咒骂甄金,把甄金咒骂的一文不值,差点把他的祖宗八代拉出来鞭策一顿。

    不就会点炼丹术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稀罕呢,哗众取宠的破技艺,在我面前显摆,姑奶奶我才不撩你呢!我堂堂一位化丹大能修士,怎能被你这破玩意儿扰乱心神。

    可她发现这样咒骂他,感觉更为心虚,像是为给自己开脱罪名,平白无故的去给人家抹黑。

    人家招她惹她了?干嘛要去咒骂人家,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于人家身上,她都感到有些羞愧了。

    这样做绝对行不通,绝对赶不走心中贪念,心中叫苦不送,又是气恼,又是羞愧,总之纠结的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