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177丹药成分

177丹药成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神色怔怔的望着仇小燕离去的背影,微微一叹,心中感慨万千,也许这就是好事多磨,有缘分人,不论经历多少磨难,终究会走到一起。

    经历这些波折后,他们的感情或许更为稳固,将来的路会走的更远。

    甄金坐在院落中拿出仇小燕送给他的一枚丹药,细细端详一番。

    这丹药正是‘再生丹’,修士界的疗伤圣药,仇小燕把这种宝贵丹药送给他,他心中不由一暖,同时感到无比欣慰。

    这珍贵的丹药,其实是周二炼制出来的,仇云山之所以有,那也是因王英与周二一直有莫名的关系,周二背地里送给王英的礼物,就连仇九都不知道这丹药的真实来历。

    仇小燕清楚母亲与周二的关系,一直认为有能耐的女人,有一两位暗地里的情侣没有什么不妥的,更能彰显一个女人的魅力。

    但自从父亲死后,母亲冷漠的样子,让她大受刺激,从而对这种观念深恶痛绝,感到这是感情的蛀虫,让一个人变的冷漠无情。

    她暗自下定决心,自己以后绝对不能学母亲的样子,心猿意马,朝三暮四,她要从一而终,不能让自己爱人,步父亲仇九的后尘。

    甄金不知道这些事,同样对仇小燕的家事感兴趣,不会去刻意问询仇小燕。

    他认为只要将来与仇小燕过好就行,老一辈的事,与他们毫无关系。

    此刻对‘再生丹’产生极为感兴趣,回想起再生丹神奇的药性,不仅能白骨生肉,更是肢体残缺了,都能修复完好,对此惊叹不已,佩服古人竟然炼制出如此神奇的丹药。

    而‘再生丹’只是古方‘回生丹’的仿品,就有如此神效,那若是能依照古方,完全炼制出来,那药效该有多恐怖?或许能让人起死回生也多不定。

    甄金有‘回生丹’古丹方,但上面的记载的灵材,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明白这些灵材,现今或许都已经随着时间长河消亡了,若不然后人不会用别的灵材取代原有的灵材炼丹。

    心中也就打消炼制‘回生丹’的念头。却是心血来潮想通过‘闻味识丹术’,辨别出‘再生丹’的成分,从而仿制出来一些。

    自己虽然有疗伤宝术‘凤凰涅槃术’,用不着任何疗伤丹药。

    可若是能仿制出来些,给那些关心的人配备些,那可是一件好事,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多了一件保命的手段。

    想到这里,他兴趣更为浓烈,就兴冲冲的开始辨别‘再生丹’成分。

    把丹药贴近鼻子,闭着眼睛,全神贯注辨别丹药味道,对照自己所记忆中的灵药材。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浑身渐渐散发出红色火焰,头顶幻化出一枚丹药,看形状正是一枚光影合成的‘再生丹’。

    他渐渐深入剖析‘再生丹’成分,头顶光影丹药开始层层剥离,形成一股股光波,这些光波带着不同的灵药气味,是丹药融合的不同灵药成分,被他利用自己所学的炼丹术知识,加之青云决意境一点点破解。

    这些丹药成分,令甄金极为惊愕,他一连辨别出二百多种成分,还没有完全破解出它全部的灵药成分。

    而那光影丹药,直到只剩下米粒大小时,甄金遇到了极大阻力,无法分辨出余下来的灵药成分。

    因这些余下来的成分,都是他没有接触过的灵药材,这便使得他对这些成分茫无头绪。

    不过,片刻后他抹了一把额头汗液,神色微微一动,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强行破开米粒大小的光影丹药,通过青云决和识丹术,先辨别出成分的特殊味道。

    而后再去找人打听有这种气味的灵药的名称,这也就是一个很便捷的途径。

    心中打定主意后,就把分解出来的特殊气味牢牢铭记下来。

    当甄金再次睁开眼睛时,天色已经大亮,身体略显疲惫,这‘再生丹’非比寻常,竟然有二百三十种灵药成分,其中五种是他没有见过的灵药材。

    静心调息一刻钟后,体力恢复如初,微微寻思一下,就出了家门,向仇云山山顶大殿飞驰而去。

    不大会儿来到仇云山山顶大殿,门口有两位外门弟子拦住去路,恭敬行礼问道:“大师兄,来此何事?”

    甄金微微一愣,敢情王英也学玲珑山摆起排场了,也弄来弟子守门,他对此没有太过在意,直接道明来意。

    “两位师弟,麻烦通报一声周师叔,就说我有事要见他。”

    守门两位弟子,其中一位应了一声,飞速跑入殿中通报,另一位弟子恭敬的请甄金在此等候片刻。

    片刻那位进入大殿的弟子,一脸难色的出来小声告诉他,周二和王英还没有起床,不好去惊动他们。

    甄金脸颊微微一抽,心中暗骂两个老东西是来劲了,如狼似虎真能整,他没有办法,只能在外等候。

    直到正午,那位外门弟子连续进去探视二十来回,才见到周二的身影,向他禀报甄金要见他。

    甄金进入大殿后,看到周二容光焕发,似乎年轻了十来岁,身后还有两位模样俊俏的外门女弟子伺候左右,捶背,端茶送水。

    心中暗自好笑,这老家伙是老来受到爱情滋润,枯木逢春了。

    “甄金!大清早的来找师叔何事?”周二懒洋洋的喝着女弟子递来的茶水,微微瞥了眼甄金,漫不经心的问道,似乎对他突然来访,很不高兴。

    两位女弟子闻言,忍不住噗嗤笑出声,周二神色微微一愣,回头瞪了眼她们,心中暗想这两个小丫头发什么神经,傻笑什么呢?

    甄金微微一愣,大清早?这老家伙逍遥坏了,连什么时辰都分不清楚了。

    但面色上是一副极为恭敬之色,出声说道:“梅花山的弟子,机缘巧合下采到几种特殊灵药,不知它们是什么灵药,想叫弟子帮着打听一下,弟子想到师叔是大丹师一定知道,特来向师叔请教。”

    “这破事也值得你大清早来烦师叔,你是不是觉得师叔闲得慌,没事给师叔找事呢?”周二顿时横眉竖眼,气不打一处来,就想把甄金轰出去。

    “噗嗤!”

    两位女弟子再次笑出声,周二心头一抽,总感到她们笑声必然有原因,可想不明白她们在笑什么,自己说话也没有什么不妥的。

    不过这两个区区外门弟子,在他这个大人物面前,流露出这种古怪形象,让他大为不快。面色一黑,回头怒视她们,冷声问道:“你们笑什么?是不是觉得师叔性子好,就得寸进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