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95青云秘辛

95青云秘辛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甄金炼化黑蜂剧毒途中,蓦然感到额头被人点了一指,随之传入脑海中一些信息,细看才弄明白这是一门术法,名为御虫术,包含与虫类如何沟通,如何驱使……!

    此术非常有趣,修炼会就能与任何虫类交流,像是一种虫类的语言,对此他很感兴趣,明白这是白九娘给予他的厚赐。

    这里不适合进一步参悟修习,他也急于一时,炼化吸收黑蜂剧毒后,睁开眼正要向白九娘表示谢意,定眼一看才知她不知何时,悄然消失不见。

    只见那白发老者正在四处寻找什么,蓦然弯腰伸手捏起一块指甲盖大小的东西,一脸美滋滋爱不释手的谨慎收了起来。

    甄金看明白那是一块黑蜂妖王的碎肉,茫然出声问道:“这位师叔,你捡拾那碎肉做什么?”

    “这可是宝啊!一小块碎肉做主料,就能炼制出提升修为的‘百灵丹’,对我等化丹修士也是不可多得的宝药。”白发老者郑重其事的说道。

    他四处翻了个遍也只是找到十来块而已,不免有些失望,回头看向甄金的眼神,忽然一闪问道:“你是不是收起了些,快给风雨师叔些,师叔好去多炼制些百灵丹出来,到时给你一枚。”

    甄金看到他迫不及待贪婪的眼神,心中就大为警惕,赶忙流露出一脸苦涩道:“弟子那里敢去收留那些恶心的东西,先来被白前辈逼着吃掉一块,险些把弟子恶心了!”

    “你这小子,真是没有见识,这么好的东西,那可是修士求之不得的血肉宝药,你却嫌它恶心,看看看!都是你那两个糟粕师傅师娘没有教好你!孤陋寡闻没有见识的笨蛋一个。”白发老者一脸气愤的念叨一通。

    转念望着甄金神神秘秘的小声问道:“你帮白九娘天大的忙,她就没有再给你些什么好处吗?”

    甄金见他那眼神和说话的口气,不由的寒毛直竖,腹诽这老家伙该不会趁着荒郊野外没有人烟,杀人越货打劫他!他身上有些不可告人秘密,就说那一大堆灵石,还有数坛子上了年份的玲珑酒,万一被他发现了,都没法说清楚来历,自己不定惹下天大的祸患。

    他越想越觉得害怕,脸色不由的变的苍白了一分,白发老者眼神极为明锐,一眼就看出他心中十分惶恐,感觉是像把他当做拦路打劫的强盗了。

    脸色微微一窘,吭吭清了清嗓子,神色一正掩去尴尬之色说道:“你也不必紧张,风师叔也只是随便问一问,没有别的意思。”

    “噢!对了,师叔见你刚才炼化黑蜂剧毒的功法十分特别,你是如何修炼会此等奇异功法的?”白发老者转移话题,小有兴趣的打听他修习的功法。

    “师叔你问弟子炼化剧毒的功法啊!说来也算是弟子一次奇遇!那是弟子外出做任务时偶然从一个洞府石壁上学来的,当时那洞府石壁上刻着模糊不清的几行小字,弟子一时来了兴趣,就胡乱跟着上面记录修炼的一番,未曾想竟然有这种奇特用处,至于这功法名称叫什么,弟子也不大清楚。那时弟子正要查看个究竟,可不知怎的那洞府莫名的塌陷了,若不是弟子逃的快,不定被活埋了!”

    甄金自从来到青叶门,遇到的青叶门高层人物,除了季无忧就没有一个好东西,此刻见这老者神色,便是大为警惕,更不敢道出实情,胡乱编排一通糊弄他。

    “这!”白发老者闻言自然不相信他的鬼话,面孔突然一板流露出不快之色,可也不好与一位后辈弟子较真。

    “你主修功法可是青云诀?”白发老者微微问道。

    “是!弟子主修功法正是青云诀!”甄金这回如实回答道。

    “哼哼!果不其然你主修青云诀,此功法十分特别,来历神秘莫测,修炼条件十分苛刻,一般人无法修习,但若是有人一旦修炼会,那此人修炼速度将会比其他人快了不止一倍。季家人就是因修炼此功法发家的,想当年季家可是红极一时,你可能不知道当年青叶门不叫这个名字,是叫做青云门,是他季姓一家的天下。可惜啊!成也青云诀,败也青云诀,他们一家子世代死心塌地的修习青云诀,大成的能有几个,到了季无忧兄弟二人这一代,青黄不接,只出了他们两个化丹初期修士,其他人都以怏怏作古了!现在竟然出了你这个外姓弟子,希望你能把他们家的绝学发扬光大!”

    白发老者嘿嘿冷笑,脸上满是嘲讽之色,又是幸灾乐祸与嫉妒之意!

    这是青叶门秘辛不为人知,甄金听的一愣愣的,震惊中带着析疑,原来季家曾经如此辉煌过,听其意是季家后代没有修习青云诀的天分,而钻死牛角尖才落得到这步田地的!

    同时他越看这老头越不顺眼,人家家族倒霉了,关你什么事,干嘛要嘲讽人家?不过他又想到这季家统治青叶门时,或许得罪过不少人,这老头或许是亲身经历者,又或者是与季家有仇隙之人的后人,他如此恨季家或许情有可原!

    他对那些秘辛事不了解,也不想费脑子去妄加猜测,微微出声问道:“师叔,弟子修习青云诀是福是祸?该不该有害吧?”

    “没事!死不了人的!你大可放心修炼就是了,或许你能出人头地,也算是对那些季家亡灵一丝安慰,师叔我很期待你成功的那一天……!季无忧兄弟二人死也能瞑目了!”白发老者嘿嘿冷笑。

    甄金装作大松一口气的样子,长长缓了口气,说道:“听师叔的话后,弟子总算把悬着的心放下了。”

    “不过嘛!可惜了!你或许不知道师叔的身份,师叔乃青叶门大长老风逸,你若不是修习了青云诀,以你的资质师叔定然收你为亲传弟子,师叔的亲传弟子可是非比一般弟子,其他白衣长老见了都会礼让三分。”

    “哦!师叔的亲传弟子这么威风啊!”甄金满眼羡慕之色,看似脸色潮红十分向往,旋即又是现出一抹不愤,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修炼了青云诀怎么啦!就都是后娘养的吗?资质好也白搭,都没有人稀罕,看不上您老的法眼,这太没道理了!

    白须老者见他这复杂的表情,脸颊抽抽暗自冷笑,心中无比痛快,仰天哈哈大笑几声,没有再理会甄金,身形未见有所动作,瞬间消失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