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47尝试炼丹

47尝试炼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就是青云诀的神妙,他对青云诀修习的越深,结合青云诀对应感悟,修习其他的术法,便会比别人容易数倍。

    修士界现存的法决,大多数都脱离不了青云诀囊括的内容,它所记录的法决,更为细致入微,并演化出千万种修炼之法,适合不同的人修习。

    一段时间里,二人大眼瞪小眼,寂静无声,都不知该说些什么,各个脸色变换不定,甄金的脸色是激动的变幻不定,而田师弟是被他古怪脸色,弄得心里毛毛的,狐疑不定。

    “要不,我们试着炼制一回辟谷丹,看看能不能成功?”甄金终于打破这种古怪的气氛,开口说道。

    “现在就要亲手炼制丹药啊?你才学了多久炼丹术?是不是有些着急了?不过你想试试也行,反正师傅那间灵药储藏室里,现存好多成熟的灵药材,名贵的不能轻易动,但这辟谷丹材料却是普通的很,我也经常练习这个,浪费些也没有什么要紧的,师傅他不会在意。”

    田师弟心中狐疑不定,但他已经开始帮他,就下定决心一帮到底,他有什么要求,他会尽量帮忙,这就带着甄金出了藏书密室,进入隔壁一间密室。

    这间储藏密室竟然比藏书密室都大了一分,货架纵横排列数行,齐齐整整,田师弟轻车熟路的带着他,七拐八拐的绕过数十个货架,来到一处货架挑选炼制辟谷丹的灵药材。

    甄金目不暇接的打量着货架上的物品,这里的灵药多不胜数,大多都是用器物盛放,是为避免灵药药性走失。这些器物有玉制的,也有木质的,还有少量的用特殊纸张包裹。

    最显眼的便是那些贴着纸符封条的器物,纸符灵光闪闪,释放出一层光幕,把器物包裹的严严实实,甄金见此眼睛微微一眯,想来这些灵药如此慎重保管,可能价值非凡。

    他没有触碰货架上任何物品,以免有个闪失,被周师叔回来后发觉,给田师弟带来麻烦。

    目光回转田师弟这边,他打开几个特殊纸张包裹的灵药,挑选材料,而他每次从这些纸张包裹中抓取一些灵药,那纸张包裹里灵药未见减少。

    这让甄金微微一怔,田师弟见他好奇,便解释说,这些特殊纸张名为乾坤符纸,有储物袋一般的功能,不能储存其他物品,是专门用来保存灵药用的,不要小看它只是一张小小符纸,一张就可包上万斤灵药,而它体型也只有巴掌大小!

    甄金恍然,原来这符纸有这么大的用处!而一般是用它临时包裹灵药,又或者包裹些价值低的灵药。用它保存灵药最长也只能保存两三年不腐坏,价值高的灵药都用特殊的木质和玉制的特殊器物盛放,能保存数百年之久。再贴上纸符封条的,保存时间更长,一两千年都不会腐坏。

    “好了,我多倍了十几份炼制辟谷丹的材料,管够你练习要了,走吧!”田师弟把灵药包好,装入储物袋,招呼甄金出来灵药储藏室。

    二人来到圆肚子鼎炉旁,甄金只觉火坑中灼热扑面,又带着一股焦糊味,呼吸为之一窒,一时有些无法忍受。

    “师兄,时间常了,就会适应了!”田师弟微微一笑,一脸轻松的说道,他说的轻松,其实他刚来时,哭着喊着都不想在丹炉边待着,是周师叔用法力把他强行禁锢在丹炉边,烤的是红彤彤,差点被烤成红薯,这才硬逼着他适应下来。

    周师叔都为此哭笑不得,别人求都求不来炼丹机会,他反倒好,一点苦都不想受,头一次来了就想逃!

    甄金已是有些修为了,非比常人,一时没有在意,才被熏的措手不及,这时灵力在体内微微一运转,便适应了。

    接下来,接过田师弟准备好的一份炼制辟谷丹的材料,开始尝试炼丹。

    他从感悟中体验到,炼制丹药并不怎么难,可实际炼制过程中,这才知道炼制丹药并非易事,很难很难,若不然炼丹师就不会这么稀缺了。

    注意的细节很多,全都是要灵识去控制,这种灵识控制物体,甄金也是初次体会,很奇妙,可要运用自如,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做到的,需要长时间练习,这是他初次炼制丹药,第一道难关。

    他反反复复练习控制灵识,先操控地火坑中的火焰,使其根据自己的意识,忽大忽小,控制火候。不仅要控制火候,还要把灵识一分为二,或者一分为三,分出几股灵识控制火焰。

    这是为炼丹做准备,炼丹时,不仅要分出灵识控制火候,也要分出灵识控制灵药炼化,使用的灵药越多,就必须分化出更多股灵识。

    此种分化灵识的技巧很难,也很费精神力,甄金若不是修习功法特殊,灵识比普通修士强横数倍,在他这个修为间断,一般人是绝对做不到的。

    这一来二去的练习,甄金折腾了大半天,汗流浃背,精神疲惫至极,才堪堪掌握了把灵识分离数股的技巧,能勉强同时控制不同的物体。

    若是平常人,练习到这种程度,非得数个月孜孜不倦的练习,才可有成效,他是个另类,主修的功法又十分神奇,这么快掌握要领,让别人知道了,还不得羡慕死一大片。

    从储物袋中取出些干粮和水,与田师弟吃了些,打坐恢复体力,这才开始正式尝试炼制辟谷丹。

    炼制丹药,火候要恰到好处,不能大了,也不能小了,温度过高了,不用脑子想,也明白,一定会糊,温度小了,灵药精华还没有提炼出来,药性就已经走失大半,无法完成炼制丹药的下一步,再想添加灵药弥补都不行,炼丹要求极为苛刻,需要一气呵成。

    数种灵药要分次序,投入炼炉中,要做到分秒不差,每个步骤非常严谨,不能有一丝偏差,一个不小心,就会毁于一旦,前功尽弃。

    而这炼丹,可是个慢工出细活的苦行当,枯燥乏味,需要极大的耐心,有强大耐心的人,才适应这一行,没有耐心的人,尝试一次就会被操磨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