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坑仙至尊 > 4一老一少

4一老一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甄金匆匆去了阿华那里,她们母子已经收摊,回家休息了。他轻车熟路的去了她家,把剩下的小半包鸡肉给了阿华,二人说笑一会儿,就告辞回醉香楼了。

    他在醉香楼居无定所,一般不敢在甄妈妈屋里住宿,甄妈妈有个病症,半夜有磨刀的坏毛病。他惧怕半夜被当瓜给砍了,能避则避。

    住宿的地方,一般是见那个花大姐闲着,屋里没有客人,就会去蜗居一宿。他是个十几岁孩子,没有什么避讳的。

    客人高峰时期,甄金没有地方去,不愿呆在甄妈妈房间,就去柴房将就。他这个人适应能力强,在那里都能睡的香,也便不觉得苦了。

    至于季老头,甄金背地里向醉香楼的人打听过,众人谁都不知道他的背景和来历,只知道他平时老实巴交,本本分分,干些杂货,很少四处走动。众人见他,都称呼他季老头。

    没有打听出季老头有什么恶名,或做过什么坏事,心中松了一口气。他之所以这么谨慎,是因醉香楼这种地方,不是什么善地,什么人都有。除了一些花大姐不得已,才做皮肉生意,其他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光彩的历史,这由不得他不小心谨慎。

    甄金自那天夜里,修习了季老头教授的功法后,耳聪目明,精神抖擞,力气增长了一大截儿,这种极好的感觉,让他迷上了修炼之道,欲罢不能,一到夜深人静时,就忍不住去后院找季老头修习他的功法。

    季老头每夜按时出现在后院小竹林,对传授甄金功法也似乎很有耐性。但他严厉警告甄金,不得向外人提及此事,否则会叫他吃不了兜著走。甄金人小有心计,守口如瓶,从来没有向外人说起过此事。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就是一年,这一年里,甄金乖巧懂事,常常弄些酒肉孝顺季老头,一老一少相处的不错。季老头除了指点他修炼,有时半壶酒下肚,话变多了,口沫飞溅的讲了一些其他的事。

    甄金从他支离片语中得知,修炼他此类功法的人都称之为修士,分门别类有无数这样的修士门派。各个门派都建立在山清水秀,灵气浓郁的宝山中,门派所在地极为隐蔽,一般不与凡人交际,神秘莫测。

    修士有别于习武的武夫,不仅是在修炼功法,还是在追求大道,终极目标是为得道成仙。这令甄金极为震惊,但想想自己充其量是个初入门径的小修,对于得道成仙,望尘莫及,也就不把此事放在心上。他修炼的本意在于能强身健体,百病不侵,有个自保的能力就满足了。

    修士学有所成后,可以横推武夫,武夫在修士眼里就是一群弱不禁风的蚂蚁,一个指头就能撂倒一大片武夫。这让甄金膛目结舌,传说武夫有的武功盖世,能飞檐走壁,来无影去无终。什么草上飞,水上漂,中周大侠,混世魔王等,厉害无比,怎会如此不堪,实在难以相信他说的是真的,认为他是酒后胡言,自吹自捧!

    除了这些之外,甄金明白了季老头教他的修炼功法,是修士入门功法,是十分难得的秘术,一般人很难得到,这使得甄金感觉很庆幸,遇到一个浑浑噩噩的老头,便宜了自己。

    同时明白了之前吸收入体的莫名气息,称之为灵气,空气中存在的一种特殊气体,修士吸收灵气入体后,转化为灵力,据为己用。可以说灵气是修士的力量源泉,修为越高,体内容纳的灵力越多,本身就更为厉害。

    季老头醉后也有说漏嘴的时候,道出他年轻时候的感情纠葛,与杂七杂八女人的歪歪事。甄金对此见怪不怪,并不在意。

    这一年里,季老头教授他的心法,他早已练的滚瓜烂熟,功底扎实了,就教授他一些术法。

    护罩罡气,灵力外放体外,形成一个保护罩子,堪比铜墙铁壁,坚不可摧,是防护的一术法。

    摘花飞叶,驱使外物防御和攻击,是甄金当初见季老头带动枯叶尘土,形成匹练的那种手段,威力不可小视。

    魅影缥踪,是一种奇妙的身法,修炼有成后,来无影去无踪,快若奔雷,行如闪电。

    逍遥剑术,随心所欲驱使飞剑之类的法宝,无招无式,全凭个人巧妙运用,自然而成。甄金对这术法感到好奇怪,只教驱使之法,却没有任何招式,这如何与人拼斗,莫不如驱使一大群飞剑,乱拳打死老师傅得了。

    轻身腾云,是一种飞行秘术,脚下生云,遇到风而飞。这术法让甄金露出极为兴奋,是他梦寐以求的术法,能像鸟儿翱翔天空,神仙一般的潇洒!

    这些术法修炼难度极大,以甄金现在的修为,还不能完全修炼会,季老头叫他认真熟记,待以后修为高了,再慢慢练习,不急于一时。

    这天夜里,甄金与季老头一如既往相聚醉香楼后院小竹林,季老头神色黯然的道明,他有要事,要离开这里了。甄金与他相处时日长了,颇有些感情,自然是依依不舍。

    季老头取出一个木碗,交给甄金,十分郑重的说道:“这是我偶尔在一个密地得到的一件宝物,至今没有研究出结果,这个就留给你吧,或许你能揭开它的秘密。”

    甄金捧着木碗细细看来,木碗表面有细微的裂纹,除此之外,再无特别之处。那里像个宝物,倒像是个乞丐用的讨饭碗。心中有些不乐意,这老头太小气了,临别时,也不送点有用的宝物,飞剑什么的……!

    老头见他神色古怪,微微一笑,大体明白他心里所想,取出一个灰色小袋子说道:“这是储物袋,修士必备之物,里面有些书籍和几样法宝,一并送给你吧!”

    甄金接过小袋子,依照季老头教给的使用方法,注入一丝灵力,脑海里映现出袋子里的空间,足有一间房子大小,杂七杂八的装着好多东西,却只占了小小的空间。他顺手把木碗收入袋子中,脸上流出兴奋之色。

    “你啊!还是个小孩性子。”季老头见他这副德行,哭笑不得,摸摸他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你是一个好孩子,一生呆在这里屈才了,若是想有个好的发展,不如去九耀山青叶门,继续深造。”

    他说完身形虚化,眨眼消失不见。甄金急忙呼唤几声,却不见有人回应,自知季老头已经走了,长叹一声,深深看了眼小竹林,依依不舍的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