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管理后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五章

    小皇帝一直都告诉胡细妹这是一个梦, 很明显见识不够长,脑内认知系统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胡细妹很相信这个说法, 所以她就以为在这个梦里, 哥哥的妈妈应该还是三伯娘。

    但是哥哥既然说了跟三伯娘长得不一样, 她也接受了这个事情。

    两个人坐在台阶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还是有人出来了。

    胡细妹回过头一看, 险些掉下泪来, 三伯娘……

    穿着灰色的道袍的女人, 就是三伯娘……哥哥怎么还说长得不一样?

    不过, 胡细妹还是听话, 记得哥哥说的话, 三伯娘不记得他们世界的事情了, 不能叫她三伯娘。

    太后走了过来以后,还没等小皇帝说什么, 就直接说道,“陛下还是回去吧。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说完了以后,转身回到了尼姑庵里。

    小皇帝看着母亲的背影, 然后牵着胡细妹的手, 一步一步地往下走。

    胡细妹这下子能够理解哥哥的伤心,三伯娘不记得哥哥了……

    胡细妹安慰他说道, “三伯娘肯定是被这个梦给影响了。”

    小皇帝没精打采的, “你怎么还叫她三伯娘。”

    “习惯了。”胡细妹说道, “以前都是这样喊的。”

    小皇帝来了一点精神, 说道,“她跟你三伯娘长得很像?”

    “一模一样。哥哥你怎么说长得不像?”胡细妹说道。

    小皇帝愣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的样子和自己在那个奇怪的世界里的样子,其实那个世界的自己就是矮了一些,瘦了一些,长得还是一样的。

    他想起了民间那些轮回转世的传说。

    “你三伯长什么样子?”小皇帝说道。

    胡细妹回答道,“高高瘦瘦的,很爱笑,过年的时候,还给我带糖吃。”胡细妹很明显还不会描绘长相。

    而小皇帝却还是刚才的那种感觉,会不会是转世,那……他转世是傻子?而父皇母后转世变成了平民百姓,还要照顾傻子儿子,后来很年轻就去世了。

    胡细妹细细地回忆起来了以前的一些事情,“三伯三伯娘过年了就会带着你回老家过年,奶奶会准备一大桌子菜等你们回来,你们回来以后,都是三伯背着你,三伯娘会喂你吃饭,跟你说话。”

    那个时候,看到三伯娘细声细语的哄着哥哥吃饭,她心里就觉得妈妈就是这样的。

    她也很想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像三伯娘这样……她为什么会把自己放在火车站……

    胡细妹从很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了,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应该只有几岁,那个时候就听到别人说她是奶奶从火车站捡回来的……

    她一路跑,一路哭着回到了奶奶的怀抱里,奶奶安慰她,她妈妈肯定还是很爱她,因为把她放在人很多的火车站……

    后来慢慢想法一些了,就不想这些问题了,不过还是很羡慕哥哥的妈妈。

    小皇帝听着胡细妹说她的三伯三伯娘的事情,他心里有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这一世,无论是父皇还是母后,都对他不负责,而胡细妹所说的这些,更像是来世……

    他心里想开了很多。

    既然都已经出来了,小皇帝也没有立即带着胡细妹回宫里,而是带着胡细妹出去体验一下这宣朝的集市。

    毕竟在那边世界的时候,胡细妹买东西都需要精打细算,在这里,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胡细妹在梦里世界已经呆了好多天了,那是因为哥哥太忙了,所以每次,都没有空出来看看这个世界。

    现在两个人走在了集市上,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小皇帝也没有来过集市上玩,所以他也是看什么都觉得新奇。

    两个人开开心心地转了一圈,小皇帝什么都想给胡细妹买,结果胡细妹什么都觉得看看就好,直到看到了糖人,才嘴馋,买了两个糖人,一人一个。

    于是两个人一边吃着糖人,一边继续走在集市上。

    胡细妹再一次停下来的时候,是在卖衣服的地方。

    但是进去看了看,也没有她们那个世界里面的那种衣服,所以也只能作罢。

    小皇帝以为她想要新衣裳,回去的时候,便让下面的人给胡细妹多准备点。

    小皇帝本该今年选宫人入府,但是因为登基的事情,错过了这个事情,而后后宫没有主持大局的人,这个事情就一直耽搁了下来。

    先帝还有一群妃子在另外一个院,也还没有处理,先帝在世的时候,皇后不管后宫之事,所以后宫的事情交给了尤贵妃,现在一直没人对接权利,于是还是尤太妃处理后宫的事情。

    后宫这边可以说是一团糟,三皇子就算是能够处理国事,这后宫之事也是鞭长莫及,所以小皇帝才会想去请回太后。

    现在太后不肯回来,小皇帝也只能继续维持这个状态。

    小皇帝没关注自己已经该性启蒙这个事情,其他的皇子们在他这个年纪,已经有女人了,皇室讲究开枝散叶,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约束皇子们。

    小皇帝没关注,并不代表身边伺候的人没想法。

    本来贴身伺候皇子的宫女长得好看一点的,都知道自己以后的命运。

    原本伺候九皇子,这几个宫女还不是很乐意,但是现在个个都有自己的想法。

    小皇帝晚上更衣就寝,身前的大宫女的手已经摸到了胸前了……

    小皇帝皱了皱眉头,“你在做什么?”

    大宫女立马跪了下来,低着头,露出了一截修长白皙的脖子,“陛下……”

    “滚下去。”小皇帝没好气。

    旁边的福贵开始的时候没有阻止,因为这也不算什么大事,但是现在看到陛下生气了,赶紧让人把人带了下去。

    小皇帝摆了摆手,让福贵也下去了,自己换了衣服,躺在了床上。

    回忆起来了胡细妹所说的事情,想起了太后先帝,都没有那么难受了。

    毕竟转世以后,这两位没了最尊贵的身份,还有十年如一日地带着痴傻的儿子。

    他渴求了很久的父爱母爱都有了。

    小皇帝承认,他承认从小到大他不止一次的想要父皇真的爱他,想要母后能够想爱他妹妹那样爱他。

    但是现在,小皇帝思考着,把天牢里的胞妹送去给母后作伴,不回来就不回来,来世再补偿给朕。

    第二天,三皇子都很意外小皇帝这个决定,毕竟哪有未成年的皇家公主被关进天牢的。

    胡细妹知道梦里的哥哥还有一个亲妹妹,不过她要杀哥哥,所以胡细妹并不喜欢她,也没有去看过她。

    毕竟对她来说,这里面所有人都是梦里人,只有哥哥是真实的。

    胡细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哥哥,虽然已经交权给三皇子了,但是小皇帝还是要上朝,所以胡细妹过来的时候,哥哥依旧还不在。

    但是胡细妹有点奇怪,怎么没有看到以前接她的大宫女。

    “她犯了点错。”

    胡细妹身边的大宫女出来的时候,给胡细妹说了一些事情。

    她身边的大宫女原本应该是去小皇帝身边的,现在在这个受宠的公主殿下身边,她心里当然也是有盘算的。

    于是胡细妹才知道原来哥哥还有这么多麻烦。

    大宫女借此机会继续说道,“公主殿下现在是这宫里除了陛下以外,最尊贵的人,公主殿下也是陛下最信任的人,宫里的大事现在都是由尤太妃在管理,尤太妃是先帝的妃子,又年轻貌美,这样下去,外面不知道传成什么样子……”

    胡细妹到底是年幼,懵懵懂懂地问道,“传什么?”

    大宫女见她不懂,还是说道,“传陛下跟先帝的妃子……”

    胡细妹这下懂了,农村里也经常能够听到一些事情,“可是……可是哥哥跟她没那种关系。”

    她都没有见过这个尤太妃,哥哥肯定也没跟她见面。

    “现在可能没有,如果一直让尤太妃掌握宫权,可能就不一样了。”

    胡细妹听懂了,心里也有了想法。

    可是,她从来没有管过人……

    胡细妹连学校的小组长都没有当过,她有点怕自己做不好,反而给哥哥添麻烦。

    没想到的是说曹操曹操到,没过一会儿就有太监过来,说是尤太妃请她过去。

    胡细妹也就过去了。

    胡细妹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比电视上的人还好看,说话的声音也好听。

    “公主长得真俊。”尤太妃上来就拉住了胡细妹的手,“本应该前几日就来看看长宁,但这几日宫里事务繁多,我这身体又不好,实在是抽不开身……”

    胡细妹很明显就是个不懂弯弯道道的直肠子,见她柔柔弱弱的,身体的确不怎么好,于是分忧说道,“那我过来帮你吧。”

    尤太妃身体僵硬了一下,她也没有想到公主殿下会这么直接,于是说道,“这事还得陛下决定。”

    “那我一会儿吃饭的时候跟哥哥说。”胡细妹说道。

    尤太妃到底是宫里老手,琢磨了一下,一个在冷宫里长大的丫头片子,没什么见识,自然也没什么手段,自己还是能够应付。

    胡细妹回到了哥哥身边,就发现哥哥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里面传来了瓷器破碎的声音。

    外面跪了一地下人,胡细妹上前敲了敲门,“哥?”

    然后就听到里面哗哗啦啦的声音,紧接着听到她哥说道,“进来。”

    胡细妹进去的时候,就发现地上什么都没有,干干净净的,只是书桌上的原本几个瓷器不见了。

    胡细妹坐了过去,“哥,怎么了?”

    小皇帝说道,“没事,你吃饭了吗?没事的时候,要多吃一点,因为睡不准什么时候,就醒了。”

    胡细妹成功被转移了话题,这一次在梦里过了三天了,还没醒……

    她还有点想念小猪仔和小鸡仔,还好的是,每次醒过来都是第二天早上,所以不会饿着小猪仔和小鸡仔。

    小皇帝等到胡细妹离开了以后,就叫人进来把屏风后面的瓷器碎片打扫走。

    进来的宫女看着堆在屏风后面,堆得整整齐齐的瓷器碎片……

    陛下发了脾气,砸了瓷器……还自己收拾了一下?

    是因为公主殿下过来了?

    于是公主殿下在这群近侍心目中地位更加高了。

    小皇帝也不是无缘无故发脾气,他是听到了流言,说是他跟尤太妃在先帝在世的时候,就已经勾搭在一起了……

    小皇帝平生最恨的事情,莫过于他没做过,但是被人扣了一个大锅。

    这个事情就更加让人生气了,他连那个尤太妃的面都只见了两次。

    胡细妹这边也知道这个流言,胡细妹目瞪口呆,梦里的这些人,思想怎么这么……这么……可怕?

    她哥哥才十三岁,这些人怎么会想这种事情?

    难怪哥哥那么生气,原来是因为这个事情。

    胡细妹又想起了尤太妃病病弱弱的样子,她可能更加难受,更加生气。

    胡细妹思考着,自己真的要跟着一起学学怎么管理后宫,这样尤太妃就不会被这样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