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我哥说他是皇帝 > 23.被哥哥保护

23.被哥哥保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三章

    国师来的时候, 胡细妹还在桌子下面坐着的, 然后就听到国师的声音, 虽然好多话都听不懂, 但是胡细妹还是摸了摸哥哥放在膝盖上的手, 这个人听起来就觉得好凶。

    国师一走, 小皇帝就开始跟胡细妹一起坐着,胡细妹递了糕点过来,小皇帝一边吃, 一边跟胡细妹疯狂吐槽, “他就是那个一直说你哥我做不好皇帝的人。一天恨不得说八百遍。”他可算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了。

    “难怪他好凶。”胡细妹同意地说道,“那以后可不可以不理他?”

    “不理他的话也不行, 他对于我们国家还是很重要的。”小皇帝叹了一口气, “不过等过段时间, 我带你出去微服私访,就不用看到他了。”

    小皇帝想起了一个事情, 觉得自己也别对国师太差了。

    那就是按照后人记录,他最后还是变成了亡国之君,也就是说无论是国师太傅还是几个皇兄, 都是不看好他,天天嘚啵嘚啵地说他,但是谁也没有谋权夺位。

    也不知道能不能算成一种安慰了。

    小皇帝这才惊讶地发现,每次国师来自己都要气到砸东西, 但是这一次并没有, 不仅没有, 而且还觉得很高兴。

    这样就很好了。

    另一边,三皇子最后还是接受了,不得不承认,小皇帝真的给出了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哪怕是其他几个皇子都觉得不像是那个九弟能够做出来的事情,他还是冒险接受了。

    因为值得冒险。

    如果国师失误,九弟是明君,那么他的确需要时间来学习,也的确需要有人威慑周边国家。

    如果国师不曾失误,九弟是暴君,他做摄政王,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然而哪怕是摄政王分担了大半政务,小皇帝依旧不可能闲下来,他得加紧时间跟太傅学习,因为再过段时间,他又要抽时间出来学习骑射,以前欠下来的现在也得补上来。

    这一次在这边待了两天了,还在这边,胡细妹刚开始闲得慌,慢慢地,也闲不下来了。

    因为她偷听到有人说她没规没矩,虽然哥哥都不让她学规矩,但是胡细妹觉得哥哥在梦里都这么辛苦,她她总不能在梦里就吃吃喝喝吧?

    其实国师和三皇子都是见过胡细妹的,但是国师连连摇头,明显对于这个公主有意见,三皇子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也觉得她没有规矩。

    于是,胡细妹白天跟着哥哥学习文字,晚上回到了自己的寝宫里,她宫里的大宫女开始教她公主礼仪。

    作为一个走路风风火火的小姑娘,胡细妹学走路就很艰难了,大宫女走起来袅袅婷婷,带着说不出来的优雅大方。

    而胡细妹仪态不是很好,走路就更是没个仪态。

    大宫女倒是耐心,毕竟现在是她主子了,如果礼仪有问题,出去让人笑话了,陛下可能就不会那么宠这个妹妹了,到时候她们这些下人自然也会跟着不好过。

    胡细妹是一遍一遍学着走路,大宫女不停地纠正,慢慢地也算是有了个样子了。

    接下来就是餐桌礼仪……

    第二天见到哥的时候,都能够标准地行礼了,“见过皇兄。”

    脸上还带着温婉的笑。

    把刚睡醒起来的小皇帝吓了一跳,这一吓,两个人就发现自己睡在土房子的床上,外面传来了“轰轰轰”的声音。

    “猪仔饿了!”胡细妹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风风火火地跑出去,宫廷礼仪都抛到了脑后。

    小皇帝从床上爬了起来,才发现自己腿是又酸又软,昨天走太远的路了,而且还一直背着那么重的背篓,于是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有点郁闷地说道,“细妹,你干嘛跟我行礼?”

    此时天刚蒙蒙亮,小猪哼唧哼唧地跟在了胡细妹身边,很明显它还记得昨天是谁给它喂食的。

    胡细妹一边把铁罐里的红薯舀了起来,一边跟哥哥说道,“因为我不能给哥哥丢脸。”

    宫里的人都觉得她没规矩,哥哥在努力做好皇帝,她也要努力做个好公主。

    虽然是在梦里。

    小皇帝愣了一下,意识到她就是他一个人的妹妹,跟其他人都没有关系。

    小猪仔可算是吃到了早饭了,胡细妹又赶紧出去把小鸡仔从鸡圈里放了出来,唧唧咋咋的一群毛绒绒小鸡迫不及待地出来了。

    小鸡仔是自己找吃的,草叶子,还有挖开了的土里的蚯蚓都可以吃。

    胡细妹赶紧又拉着哥哥吃了早饭,匆匆忙忙的,“要去学校了!”

    她们昨天因为去镇上还有买猪仔的事情,没有去学校,今天去学校肯定要被老师打手心。

    胡细妹跟哥哥早上一起吃了洋芋糊糊,然后赶紧去学校。

    然而,走的时候才意识到哥哥腿酸,走不快。

    不过小皇帝虽然腿酸痛难忍,却没有叫一声停,硬是撑着到了学校。

    人果然是会麻木的,老师要打人的时候,小皇帝都能主动跟胡细妹一起伸出手。

    不过,小皇帝说道,“是我腿痛,所以走得慢,别打我妹,都记我头上。”反正最痛的那一下是第一下,后面就麻木了。

    “别打我哥……”胡细妹原本都不知道还可以帮人挨打,要不然早就帮哥哥挨打了。

    老师还很欣赏这个行为,说道,“古代法律中,亲属之间相互包庇可以减轻罪行,进去吧,下一次不要迟到了,要不然加倍打手心。”

    于是两个人也算是平安回到了教室。

    到了教室以后,两个人是坐在一排的,胡细妹小声跟哥哥说道,“哥,你对我真好。”

    胡细妹以前只有那几个堂哥,只会嘲笑她,奶奶对她很好,但是也不是这种好。

    胡细妹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被保护的感觉。

    上午的课其实很简单,就是语文课,今天语文课学习的是战争时期的小人物。

    国家曾经经历了一段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日子,所以大家学习的是那些在黑暗岁月里,闪闪发光的英雄们。

    老师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文章的时代背景,“那个时候,压在人们身上的两座大山,一座是残留的封建势力,另一座是西方列强帝国势力,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推翻了压在人们身上的大山,带领着人们走向了美好的生活。”

    小皇帝通过上一次的学习,还是知道他就是封建势力的代表,毕竟古代皇权对人们的压迫,皇权指什么他还是知道的。

    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说道,“闭关锁国带来的恶劣影响,导致那个时候西方列强已经用上□□大炮的时代,而我国还处于冷兵器时代。”

    小皇帝:“……”没听懂。

    介绍完了时代背景,很快就开始讲课了,小皇帝脑海里还在思考一些问题。

    旁边的胡细妹听得泪眼汪汪的。

    下课了以后,胡细妹立马跟了出去,这位老师虽然喜欢打学生,但是在胡细妹心目中,老师非常厉害,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

    老师课下脾气不太好,说话没什么耐心,“有什么事情?”

    胡细妹一点都不介意老师没耐心,她小心翼翼地问道,“老师,历史上的皇帝都是怎么做一个好皇帝的……”

    老师听到这个问题,没头没脑的,这孩子在想什么?

    但是他也忙,历史上好皇帝多的是,他怎么讲?

    但是村子里的孩子,愿意学习,也算是一个好事,于是打开自己的书柜,然后抽了一本给胡细妹,“自己回去看。”

    《明君合集》

    胡细妹正要走,老师想起了什么,说道,“这本书也有所漏缺,它少记载了一位皇帝。”

    主要是老师太崇拜这位皇帝了,实际上只是来了倾诉的欲望,并没有真的想跟胡细妹交流。

    他自己拿了过来,“这里面记载的明君都是宣朝以后的皇帝们,但是史学家忽略了一位皇帝,这些千古一帝的大多数政策都继承于宣朝的末代皇帝永厉皇帝,永厉皇帝不能算仁君,站在百姓角度应该算暴君,但是历史上绝对应该算明君,他修运河,开科举制,征战四方,实现了民族大融合,真正意义上的一统天下。”

    胡细妹记得这个皇帝,就是那个爱国诗人的皇帝,“可……可是老师你不是说他是暴君吗?”

    “暴君又不是昏君,他只是政治手段太过于激烈,方法激进,最后引起了贵族和农民的不满,从下而上地爆发了起义。”老师说道,“后来的这些千古一帝通通沿用了他的政策,只是后来的皇帝没有他那么激进,但是他所开的运河依旧是世界第一长运河,科举制度沿用到了帝国主义覆灭,要是后来的皇帝有他的一半血性和行动力,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还真不知道。”

    胡细妹年纪小,又向来觉得老师说的都是对的,于是很快就被洗脑了,这个皇帝真厉害啊!

    回来的时候,胡细妹抱着书,就看到哥哥在教室外面等自己。

    胡细妹哒哒哒地跑过去,把哥哥拉到了没人的地方,把书给了他,“哥,这是当好皇帝的方法。”

    小皇帝还没说什么呢,胡细妹学着老师的话,说道,“还有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皇帝,没有记载在这个上面。”

    “就是那个爱国诗人李岁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