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章 讨个说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方子程十六岁那年,谈恋爱了,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方子恺快满17岁,还处于16岁那年,也单方面谈恋爱了。他没有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反而被喜欢的女生的亲爸提着衣领子,拽到了学校的教务室,被当着所有老师跟教导主任的面,狠狠地痛批了一顿。

    未来老丈人将方子恺骂得是狗血淋头,骂完后,还说,“把他家长给我叫来!敢欺负我女儿,这事我们没玩!”

    顾意秋也不出言阻止,就在一旁看热闹。

    方子恺整个人都慌了。

    他的心里,一首凉凉反复唱了无数遍。

    …

    年关将近,乔玖笙跟莉莎在写年货清单,方俞生这单生意快要完成了,在做收尾工作,有许多需要跟合作方洽谈的地方。

    家里的座机,忽然响了。

    迟薄光他们研究所最近也放假了,家里就他一个闲人,他去接了电话。

    “喂,哪位?”

    迟薄光此人的声音跟他那霸气的性格不同,听上去特别地动人,像是个绅士。这一方面,方俞生倒是遗传到了迟薄光。

    班主任听到这声音,就以为是方俞生,她便说,“方先生,是这样的,贵公子在学校里,惹了点儿事,需要你来学校一趟。”

    迟薄光就问,“我家有两个孩子,老师你指哪一个?”

    “方二公子。”

    “哦,恺恺啊。”迟薄光表情很懒散,他靠着墙,盯着莉莎跟乔玖笙在那里商讨年货清单,又问,“我们恺恺做了什么?”

    班主任有些为难地说道,“他跟一个女生谈恋爱,两人接吻被对方家长看见了,对方家长跑学校里讨公道来了。”

    迟薄光哦了声,“知道了。”

    他相当之淡定。

    老实说,方子恺这孩子,就算是把政界一把手的儿子给睡了,迟薄光也不会觉得奇怪。他去了方俞生的工作室,等方俞生跟合作方讲完话。

    方俞生看向迟薄光,询问他,“爸,怎么了?”

    “你小儿子又闯祸了。”迟薄光语气充满了幸灾乐祸。

    方俞生捏了捏眉心,做好了心理准备,才问,“怎么回事?”

    迟薄光将老师讲的内容,省略了一部分,直接言简意赅地说道,“恺恺跟一个女生亲热被对方家长看见,对方家长上学校闹事去了。”

    这话在方俞生听来,效果等同于方子恺跟女生谈恋爱越过线了,惊动了对方家长,对方家长带着女儿上学校去闹事讨公道来了。

    这个越过底线,到底是什么程度,方俞生不敢想。

    他骂了一声王八羔子,开车就跑去了学校。

    路上,路过一个摆摊的市场,方俞生心里气不过,还买了一捆藤条。他带着藤条,风风火火地赶往学校。

    方子恺的学校,方俞生熟悉得很。

    他直奔教务室。

    办公室里,顾少将坐在沙发椅上,正在喝茶。教导主任跟方子恺的班主任陪同在一旁,说话都小声翼翼的。方子恺低着头,想到爸爸就要来了,心里特别怂。

    顾意秋却很淡定,她只是有些出神地将手指放在嘴巴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方俞生进来的时候,顾少将愣了下。

    而顾意秋心里反倒踏实了。

    是方叔叔。

    这么说,这个恺恺,真的就是方子恺咯。

    顾意秋小时候经常见到方叔叔,对方俞生,她印象颇深。她想忘记方俞生都难,毕竟方俞生那模样,生来就是为了让人记住一辈子的。

    顾少将也认识方俞生,他参军那会儿,掌管的一个特种部队,曾经使用过一种很牛逼的武器,那武器就是面前这个男人设计的。

    当然,更让顾少将印象深刻的,却是这个男人的另一个身份。

    他是迟薄光的孩子。

    哪怕是顾少将见到了迟薄光,也得尊称一位迟博士。得知方子恺是迟薄光的孙子,顾少将心里的愠怒反倒淡了一些。

    方俞生一进来,就将手里那捆藤条扔在了地上。

    砰——

    一声响,方子恺肩膀一抖,心里更怂了。

    “老师,我是方子恺的家长。”对待方子恺的老师,方俞生依然和颜悦色。

    班主任盯着那捆藤条,眼皮子在跳。

    还是教导主任开口给方俞生和顾少将做的介绍,“方先生,这位是顾意秋同学的家长,顾庭深少将。”他故意将顾少将的身份说清楚,是不希望方俞生轻视对方。

    然后,他又为顾庭深介绍方俞生,“顾少将,这位就是方先生,方子恺的家长,是…方氏集团的董事长。”

    “原来是顾少将,小辈小时候就经常听爷爷说起顾少将,说顾少将跟我父亲他们是一辈的,您是他们那一辈中最有能力的人。小辈一直想要去拜访顾少将,可听说顾少将这几年一直不在国内,一直没找到机会,今天可算是见到了。”

    “这是我家小子。”方俞生指了指墙边站着的方子恺,又说,“我家这小子生来就顽劣,是小辈管教无方,招惹了顾同学。”

    “顾少将,烦请您网开一面,不要与他一个孩子一般计较。您放心,我定会好好管教他,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他靠近顾同学一米之内。”

    顾庭深是个什么人?

    那就是一头凶狠的狼。

    他年少时名震四方,却是凶名。这男人,跟迟薄光很相似,素来只爱用拳头讲话。方子恺若是落到他手里,指不定就会脱一层皮。

    虽然方俞生言语上很是嫌弃方子恺,但他到底是自己的孩子,方俞生还是疼他的。

    他故意做小伏低,给足了顾少将的面子,顾庭深但凡有点智商,应该就不会跟他一般见识。

    顾庭深本来的确是生气的。

    但方俞生讲话说的这般好听了,他如果还要跟方子恺计较,倒是他斤斤计较。他嘴皮子扯了扯,才说,“你这么说,我自然是放心的。说来,我跟你爸爸也好久不见了,薄光哥年轻时候最看不起我了,嫌弃我脑子笨。”

    这话倒是事实。

    迟薄光聪明,恃才傲物,瞧不起他这个暴力狂。但顾庭深却很崇拜迟薄光,他就尊敬那些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