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章 借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天下午,陆饮溪最后还是去发了传单。

    天黑后回到家里,二叔笑着问她,“饮溪怎么才回来?”

    陆饮溪抬头看墙面,发现时间已经指向了七点钟。她说,“今天在外面发传单,才发完。”

    “还没吃饭么?”陆自尊朝她走过来,脸上的胡须没有刮。

    陆自尊盯着她,眸子里含着笑,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会对着她的贴身衣物做出那种事的人。陆饮溪压下心中的恐惧,微微点头,说,“我吃过了。”

    陆自尊有些意外,“吃的什么?”

    “炒饭。”

    陆饮溪脱了鞋往里面走,没发现有其他人在家。家里只有自己跟二叔,这让发现了内裤之所以变脏的真想的陆饮溪感到心慌。

    陆饮溪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平静正常一些。

    她问陆自尊,“二叔,婶婶呢?”

    “超市今晚打折,她去买东西了。”

    “那晶晶姐呢?”

    “一起去了。”

    家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陆饮溪听到脚步声在朝自己靠近。陆饮溪浑身紧绷住,脸颊也有些白。忽然,一只手落在她的肩上,本就紧张的陆饮溪顿时像一只惊弓之鸟那样,用力地拍掉二叔的手。

    “别碰我!”

    在这个家里住了四年,这是陆饮溪第一次对这个家的主人粗声粗语。

    陆自尊愣了一下。

    他脸上的笑容僵了片刻,然后就变得更深了。陆自尊抬起自己被陆饮溪拍掉的手掌,他甩了甩自己的手,问陆饮溪,“饮溪这是怎么了?这是怕二叔了?”

    陆自尊笑容有些古怪。

    他大概是猜到了陆饮溪怕自己的原因。

    陆饮溪的身子在轻轻地颤抖,她控制不住不发抖。她刚想问陆自尊,那些变态事到底是不是他做的,这时,大门突然从外面推开。

    陆饮溪看见陆自尊身后的大门开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严娟跟陆晶晶边说话边往屋内走。

    “这睡衣才三十几块钱一套,我摸着挺舒服的,就给饮溪也多买了一套…”严娟说完话,抬头看见陆自尊跟陆饮溪面对面站着,有些诧异,就问他们,“干什么了?”

    陆饮溪差点就当着严娟的面揭露陆自尊变态的另一面了。

    陆自尊大概猜到了她的打算,他忽然朝陆饮溪咧了咧嘴角,笑容特别诡谲。陆饮溪心里一寒,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陆自尊就回答严娟,“我看饮溪回来的晚,在问她吃饭了没。”

    严娟果然信了陆自尊的话。

    “饮溪吃饭没?”

    陆饮溪说,“吃了。”

    “婶婶给你买了一套睡衣,你看看,合不合适。”严娟将那套超市打折买来的睡衣递给了陆饮溪,陆饮溪慢吞吞走过去,接过睡衣,低声说了声谢谢。

    等会了房间,陆饮溪放下睡衣,摸了摸自己后背的冷汗。想到自己要跟二叔那样的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陆饮溪心里就感到恐惧。

    那个晚上,陆饮溪没再出过房间,她晚上其实也没吃饭,好在回来的时候在路上店里买了个面包。晚上饿了,就吃了面包充饥。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陆饮溪都在避着陆自尊,但凡陆自尊在家的时候,她必定和陆晶晶一起同进同出。陆自尊不在家的时候,陆饮溪才敢放心地睡个好觉。

    这样连着过了一个多月,陆饮溪的精神状态都变得不好了,学习成绩也下降了,第三次月考的成绩出来,她在班级内部名次掉了十五名。

    陆饮溪被所有老师叫去谈话,轮到语文老师李老师的时候,陆饮溪更是被骂得狗血淋头。她听了李老师那些难听的辱骂之余,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智障了。

    天越来越冷了,陆饮溪回到家里,看见严娟一个人坐在桌边。陆饮溪喊了声婶婶,见她心事满满,不想给婶婶添堵,打算回房去当个安静地透明人。

    她回了房,才做了四五道数学题,房门忽然被敲响了。

    陆饮溪心里一紧,扬声询问,“谁?”

    “饮溪啊,忙么,婶婶有点事想跟你说下。”

    听见是婶婶的声音,陆饮溪这才放下心来。她起身打开门,将严娟放了进来。陆饮溪见严娟愁眉苦脸,就问道,“婶婶心里有事?”

    “那你都看出来了?”严娟为难地笑了笑,笑比哭还难看,很是牵强。

    陆饮溪静静地望着严娟,没再说话。

    严娟像是想说什么,又羞于开口,一直磨蹭了近一分钟,才幽幽地开口,“饮溪,婶婶的姐姐要动心脏手术,她只有一个不成器的儿子,手术费用很高昂,她找我我借钱…”

    一提到钱,严娟就露出像是遇到了世界末日那样严峻的表情。“咱家这情况吧,你也知道,婶婶实在是拿不出钱。婶婶只有姐姐一个亲人,婶婶不能看着姐姐因为没钱,就耽搁了病情…”

    她说来说去没说到个重点,陆饮溪便问,“婶婶,你到底想说什么?”

    严娟话音一顿。

    她看着陆饮溪,面露难色。严娟支支吾吾地说,“饮溪啊,饮溪,你看,你看你能不能…”

    或许是自己即将哟提出的要求太无耻了一些,严娟红了一张老脸,陆饮溪听见她断断续续地讲道,“你爸妈他们不是给你留了一笔钱么,饮溪啊,看在婶婶这些年对你还算不薄的份上,你、你看,能不能先借给婶婶一些?”

    陆饮溪神色微变,心里是震惊的。

    她竟然,提出这样的要求!

    她竟然对一个才十四岁的孩子,开口借她父母留下给她的读书钱!

    陆饮溪心里是吃惊的,还有些痛。

    严娟见陆饮溪脸色不好看,更觉得丢脸了,但话茬已经打开,接下来那些劝说之语,说出来就没那么难堪了。“饮溪,你放心,婶婶会还给你的。婶婶就借两万五,这两万五,我一定会在这一年之内还给你的。保证你上高中的时候,有钱交学费!”

    “婶婶…”陆饮溪脸色有些白,她眼里都装着泪水。

    陆饮溪对严娟说,“婶婶你是在逼我。”

    她拿亲情跟这些年收留她的情分,逼她借出那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