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章 胆小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饮溪的小姑奶奶就住在陆自尊他们这个小区,就他们对面那栋楼,这边吵架打架,那边的确是听得到。

    严娟尴尬地笑了声,才说,“我又没个工作,老陆工作最近不顺心,他心情不好,我们难免就拌了几句嘴。”

    “哎。”

    陆奶奶也懂得严娟的无奈,以及自己儿子工作失意后,心情难平。她试探地问严娟,“要不,你去找份工作?”

    严娟表情有些不悦。

    “妈,我现在要在家带孩子呢,我去找工作了,孩子怎么办?”严娟又低下头去切菜,陆奶奶隐约听到严娟在嘀咕个不停,大概就是说陆奶奶现在只知道照顾陆饮溪,就不管陆晶晶了。

    陆奶奶心里不悦,但也不好说什么。

    严娟早些年也是有份体面工作的,是一家超市的经理,后来怀了严娟,她就主动辞了工作。在家呆了几年,她与社会发展脱轨了,想要重返社会去工作,又哪是那么容易的事。

    严娟盯着玻璃窗户里自己的倒映,在家当家庭主妇,整天围着家庭孩子和丈夫转,她忙得都没有时间好好地涂一涂护肤品,做做瑜伽操。

    生活将她曾经性感的蛮腰蹉跎成了水桶腰,曾经看上去总是充满了胶原蛋白的脸,也因为油烟和生孩子的原因,长了斑,变黄了。

    她渐渐地失去了时尚品味,不知道该怎样打扮。

    这样子的她,要怎样重返职场?

    严娟想到自己这些年的牺牲跟付出,不免心中一酸。她心里有些愤慨,剁骨头的动作就变得狠了些。厨房里,忽然传来一声剁骨头的闷响声。陆饮溪吓得浑身一跳,呼吸跟着变得急促了些。

    陆奶奶赶紧将陆饮溪护在怀里,忙不迭地安慰她,“饮溪没事啊,没事,没事的,奶奶在。”陆奶奶朝厨房瞪了一眼,严娟看见陆饮溪那副受了惊吓的样子,也有些懊恼。

    陆晶晶抬头看了眼陆饮溪,小声地说了声,“胆小鬼。”

    陆奶奶看了陆晶晶一眼,都是自己的孙女,她没说什么。

    陆饮溪听见了陆晶晶的话,她身子微微僵了片刻,才从陆奶奶的怀里钻了出来。过了一会儿,陆二叔拎着酒回来了,他看到玄关旁放着的一大一小两双鞋子,抬起头,看向客厅,冲沙发上坐着的人喊了声,“妈,饮溪,都来了?”

    “你又买酒去了?”

    陆奶奶开始数落儿子的不是。

    陆二叔听了半晌,见陆奶奶还不消停,有些不耐烦了,就怼了她一句,“您老渴不,喝口水吧?”

    陆奶奶一愣,接着就瞪了老二一眼,叹道,“妈是担心你,你不能这么消沉下去,你是这个家的主心骨…”见他妈又要开启唐僧念叨模式,陆老二赶紧跑回房间,将房门一关,世界都清净了。

    一直到晚饭开席,陆老二才从房间里出来。

    哪怕陆奶奶已经嘀咕了一个下午,陆老二还是在饭桌上喝了一些酒。

    吃饭的时候,陆饮溪很安静,也很乖巧,菜只夹自己面前的。严娟想到这孩子刚没了爹妈,也是可怜,就给她夹了一块鱼,这鱼没刺,小孩子吃了也没关系。

    陆饮溪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将那块鱼送进了碗里。

    吃完饭,严娟留她们今晚在家里住,陆奶奶知道陆饮溪在别人家里住不习惯,便拒绝了。牵着陆饮溪从陆老二家里出来,走在小区里,陆奶奶跟陆饮溪说,“饮溪,你喜欢二叔家么?”

    陆饮溪牵着奶奶的手,勾着头跟着她走,听了这话,陆饮溪仔细思考了片刻,才说,“不喜欢。”

    “为什么?”

    她说,“姐姐不喜欢我,二叔跟婶婶爱吵架。”

    陆奶奶脸色微变,暗骂儿子不是个东西。

    “那以后,让你跟二叔他们一起住,你会同意吗?”

    陆饮溪脸色一白,捏紧了她奶奶的手,问奶奶,“奶奶是要把我送到二叔家么?”

    陆奶奶心里悲痛不已。

    如果可以,她想要照顾陆饮溪直到她长大。

    她勉强笑了下,老脸生满了褶子。

    不知道孩子是否听得懂,陆奶奶忍不住念叨上几句,“奶奶老了,奶奶身体越来越不好,奶奶陪不了饮溪几年了。奶奶走后,饮溪总要有个家啊,叔叔是饮溪的亲人,是你爸爸的亲弟弟,他会帮忙照顾你的…”

    陆饮溪却是听懂了奶奶的话。

    她问陆奶奶,“是不是我有个家,奶奶才安心?”

    “当然啊。”

    她脚尖在地上用力地按了按,捏着小手,低头说,“可以啊,我可以跟二叔他们住。”

    陆饮溪这般乖巧,陆奶奶反倒更加心痛了。

    “我可怜的小孙孙。”陆奶奶当场就要掉眼泪。

    她想到了大儿子跟大儿媳,又想到自己死后陆饮溪孤苦无依的场面,陆奶奶心里就痛得不能呼吸。“遭天杀的!天杀的杀人犯,不得好死!”她不敢让陆饮溪听见了,就小声地诅咒那犯罪的杀人犯。

    陆饮溪看着奶奶的眼泪,也有些想哭。

    “奶奶别哭,饮溪以后会乖乖的。”如果住在二叔家能让您放心,那我愿意去二叔家里住,哪怕二叔总爱喝酒,二婶总是抱怨不停,姐姐从来不肯跟我说话,我也会去他们家住。

    …

    时间过得很快,方俞卿生了,生了一个小公主。

    姜唯给她名字叫姜公主,方俞卿强烈反对过了,但是不奏效。姜公主从小就被当做公主养,打小就穿公主裙,学习礼仪教养。

    小的时候,她总跟舅舅家的然然姐一起去学习礼仪跟乐器。姜公主每堂课都听的认真,每次考试都拿优等奖,可方陶然却像个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闲不下来。

    方陶然只学了两个月的礼仪课,就跟方俞生请示不学了,她说没意思。方俞生没同意,他致力于将女儿打造成一个文静漂亮的淑女,但方陶然却像极了她的母亲,不肯受教。

    因为方俞生的否决,胆大包天的方陶然竟然在礼仪课上逃跑了。那一年,方陶然才四岁。四岁的她,只背了一个小书包,就离家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