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色如刃:盲少高调宠 > 1065章 麋鹿,好好活下去

1065章 麋鹿,好好活下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方子程跟方子恺是在两个月后,才得以见到陆饮溪。

    他们不敢出现在她的面前,只敢远远地望着,害怕刺激到陆饮溪。方俞生领着他们去看望陆饮溪,那天是正月初三,全中国人民都还处于过年的欢庆氛围里,而陆饮溪这个年却过得很萧索。

    陆饮溪这两个月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

    方俞生他们坐在一家茶室里,隔着窗户,望着陆饮溪。陆饮溪刚从心理咨询治疗机构楼里走出来,送她来接受心理治疗的是她的奶奶。

    陆饮溪的奶奶今年已经七十五了,应该活不了多久了。

    她的背已经驼了,穿了一件暗红色的羽绒服,老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老人家看上去格外的憔悴。而陆饮溪跟之前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区别,依然漂亮可爱,只是看上去脸上没有了曾经开朗的笑容。

    她变得很沉默,走路时总爱低着头,一双麋鹿般懵懂天真的眸子里,像是装满了哀伤。

    奶孙俩牵着手,从对面的马路走过来,走到了方俞生他们这头的街边。陆奶奶牵着陆饮溪,从方子程他们面前的街道走了过去。

    陆饮溪分明是看见了方子程和方子恺他们的,但看见他们的时候,陆饮溪的眸光都没有波动一下。她像是根本就不认识了他们一样。

    方子恺推了推方俞生的手臂,问他,“爸,陆饮溪是不是连我们都不认得了?”

    “嗯。听说她现在只认得她的奶奶。”

    陆饮溪现在是跟陆奶奶一起生活的,就住在陆奶奶的家里。害怕会刺激到陆饮溪,陆奶奶也不敢带陆饮溪回她曾经住过的家里,陆老板那套房子已经打算卖出去了。

    因为发生过命案的原因,陆饮溪家的房子售价很低,却依然没有人买。

    陆老板去世前,银行里还存着一笔存款,这笔存款够陆饮溪将高中读完。至于大学…方俞生跟乔玖笙商量过,打算等陆饮溪长大了,以资助人的身份,匿名帮扶她一把。

    陆饮溪做心理治疗的费用,也是方俞生出的。给陆饮溪做心理治疗的心理医生,正是之前方子程的心理医生,心理医师的费用很高,方俞生悄悄将钱全部给付了,然后让警方联系陆饮溪的奶奶,就说看心理医生是免费的。

    陆奶奶这才带着陆饮溪去看心理医生。

    陆老板刚去世的那段时间,陆饮溪都不敢见人,她走在人群中,都会怕得瑟瑟发抖。一看到红色的东西,就会惊声尖叫。

    经过两个月的心理治疗,陆饮溪已经好了许多,至少走在街上的时候,她不会无缘无故地大叫,看见红色的东西,心里虽然很抵触,却能够控制住不暴走。

    方子程盯着那个小小的身影,看见她越走越远,而她从头到尾,都没有抬头看过自己。

    方子程盯着手里的酸奶,抿着一张小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麋鹿,别难过。”陆饮溪听到了一个男孩子,在对自己说话。

    陆饮溪忽然拉了一下她奶奶的手。

    陆奶奶低头看着孙女,问她,“怎么了,饮溪?”

    陆饮溪终于抬起头来,她扬起瘦巴巴却好看的脸蛋,问奶奶,“奶奶,你有听到有人在跟我说话吗?”

    陆奶奶摇摇头,说,“没有啊。”

    “可我听到有人在跟我说话。”陆饮溪又听到了那道声音,像是一个小孩子,他仍然在说话,他说,“麋鹿,好好活下去。”

    陆饮溪怔了怔。

    她猛地回头,在身后寻找着那个说话的人,可她身后有那么多的路人,却没有一个人是在对她说话,更没有一个孩子。

    陆饮溪感到奇怪,她呆滞的眼睛里,终于波动了一下。

    “我要好好活下去。”她在心里说。

    陆奶奶拉紧了陆饮溪的手,“走吧,今天我们要去叔叔家里吃晚饭,别让大家久等。”陆奶奶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陆老板是老大,他们即将要去的是她二儿子家里,她还有一个小女儿,常年在外地很少回来。

    陆奶奶深知自己没几年可活,以后她死了,陆饮溪肯定是要交给自己孩子们抚养的。

    小女儿在外地很少归家,只二儿子离得近,陆奶奶打算带陆饮溪多去二儿子家里走几趟,以后她死了,饮溪去二儿子家里生活,才会习惯。

    当然,这些事都是陆奶奶的打算,陆饮溪现在还小,陆奶奶并不打算告诉她。

    在她有生之年,她会好好护着陆饮溪。

    陆饮溪的二叔叫陆自尊,陆爸他们这一辈,是自字派。陆饮溪的爸爸叫陆自德,她二叔叫陆自尊,她小姑姑叫陆自爱。

    陆爷爷当年给三个孩子取名自得自尊自爱,可见他对孩子们给予了多深的爱跟希望。

    陆饮溪被陆奶奶带到了陆二叔家里。

    开门的是陆二婶,叫严娟。

    “妈,饮溪,你们来了?”严娟身上还系着一个围裙,见陆奶奶他们来了,忙将他们迎进屋。给陆奶奶和陆饮溪倒了一杯热水,严娟就跑去做饭去了。

    陆奶奶在沙发上坐下后,陆饮溪这才挨着他坐下。

    陆饮溪跟奶奶挨得很近,坐在那里规规矩矩的,眼睛不乱瞟,手也不乱伸。四岁多的孩子,乖巧又懂事,让陆奶奶看了心里发酸。

    陆二叔家里也有一个女儿,叫陆晶晶,跟陆饮溪差不多大,比她小一个多月。陆晶晶坐在地板上玩拼图,见陆饮溪来了,也不跟她玩。

    在陆晶晶看来,陆饮溪是个有些怪的小孩子。她一靠近陆饮溪,这家伙就用一双戒备的眼睛盯着她。陆晶晶不喜欢陆饮溪,但也不讨厌她,就是不想跟她玩。

    看出来两个孙女关系一般,陆奶奶也不强求她们一块玩。她目光在屋子里扫了一圈,没有看见陆自尊,就对厨房里的严娟问了句,“老二人呢?”

    “家里没酒了,他买酒去了。”

    “又买酒,他最近是不是经常喝酒啊,上次我听你们姑妈说,老二有天晚上喝醉了还跟你打起来了,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