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色如刃:盲少高调宠 > 967章 可怜天下父母心(四更)

967章 可怜天下父母心(四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师盯着他,感慨道,“这小子…都谈恋爱了。”

    他摇摇头,颇有些可惜地说,“可惜了,你已经成年了,我这手又痒了,好想去抓早恋的娃娃们…”

    当年,姜唯的班主任外号叫棒槌,专门棒打鸳鸯。

    姜唯松开方俞卿的时候,发现了曾经的班主任,他就站在三楼的走廊边上,笑眯眯地看着他和方俞卿。姜唯朝宋老师点头笑笑,然后说,“宋老师,我结婚的时候,你可得赏脸来喝几杯酒啊!”

    宋老师切了一声,一脸不屑,听到上课铃声响了,他又忙问,“哪一天啊?”怎么说,姜唯也是他教过的最出色的学生之一,他还是喜欢他的。

    姜唯将宋老师的问题,抛给了方俞卿,他问“哪一天啊?”

    方俞卿都不想说话了。

    她低着头,不敢抬起自己那张红扑扑的脸颊。不再打趣方俞卿,姜唯跟老师说,“确定了日期,我会亲自打电话通知您的,您老上课去吧。”

    宋老师哼了哼,转身就回了办公室。

    姜唯签着方俞卿的手,他说,“这是我曾经的班主任宋辉。”

    方俞卿想到什么,觉得好笑,就问他,“棒槌宋辉?”

    姜唯眉眼染上笑意来,“是,就是他。”

    想起什么好笑的事,姜唯爆料说,“当年胡呈跟慕沙在学校里拉拉扯扯的,就被宋老师当面骂过。”那是高三最后两个月的事,哪怕孩子们就要毕业了,宋老师依然不忘抓早恋的学生。

    方俞卿笑了笑,说,“骂得好!”

    现在听到胡呈这个名字,方俞卿已经不痛不痒了。

    曾经伤你至深的人,总有一天会变得比一粒尘埃还不起眼,他再也无法挑动你的情绪分毫。不是因为伤痛遗忘了,而是因为你成长了,你更好了,你遇见了更值得去珍惜的人。

    对现在的方俞卿来说,胡呈就是那一粒尘埃。

    出校的时候,方俞卿低头看着手指上的戒指,她当然这枚戒指代表着什么。这款戒指刚上市的时候,它的广告词就火遍了微博和网络,每个女人,都想要收到一枚忠贞。

    今天,她就收到了。

    方俞卿感觉这一切都像是一个梦,那么的不可思议,叫人不敢相信。

    “姜唯,你捏捏我。”

    姜唯走在方俞卿的左手边,牵着她的左手,听到她这话,笑了下,依言在她手心里掐了一下。“唔!”方俞卿疼得缩了缩手,瞪了他一眼,“就不能轻点?”

    姜唯收起笑意,问她,“够疼吧?”

    方俞卿嗯了声。

    姜唯又说,“所以才够真实。”

    方俞卿仰头望着姜唯的侧脸,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晚上上我家去吃饭?”姜唯问方俞卿。

    方俞卿很久没有去过姜家了,上一次去姜家,还是几年前,那时候,他们还是未婚夫妻的关系。

    不过那会儿,他们的关系是假的,方俞卿登门的时候,并不觉得紧张。但今时不同往日,她不再是姜唯的假未婚妻,而是真的了。

    方俞卿顿时觉得哪哪儿都不自在,浑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冒着紧张的气息。“我穿这样,不好吧?”

    “那先回去换衣服。”

    方俞卿又说,“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那现在就去准备。”

    姜唯是铁了心要领着方俞卿回家。

    方俞卿最终还是答应了。

    她回家换了身更加正式得体的衣服,白色衬衫陪浅咖色的A字包臀裙,外披一件驼色长款风衣,她还临时跑去发廊做了一个发型。

    这一打扮,更加美丽动人,比年轻时候的徐萍菲还要美丽几分。

    姜家也是大户人家,不缺任何东西,方俞卿不好空着手登门,思来想去,就给她母上大人打了个电话。“妈,我今晚要去姜唯家里吃饭,你认识姜叔叔和姜夫人,你说说,我送什么见面礼比较好?”

    接到方俞卿这个电话的时候,徐萍菲刚拍完戏,正在偷空睡觉。

    她略一思索,才说,“刘清雅那女人爱收集陶瓷工艺品,你哥那里,有我前两年从景德镇带回来的一副茶具,你提着去。”

    方俞卿忙说好,“那姜叔叔呢?”

    “姜波啊?”以前方平绝还活着那时,他们两个人偶尔也会聚在一起钓个鱼喝几口小酒什么的,徐萍菲对姜波还算熟悉。想了想,她才说,“送副渔具吧。”

    “好的!”

    方俞卿正要挂电话,就听到徐萍菲在电话那头叮嘱,“卿卿啊,你是去做人儿媳妇的,可不是去当保姆的,你记住了,你等会儿登门的时候,举止要大方,不要谄媚讨好,但也不能自作清高。该恭顺谦虚的时候,就乖一些。该硬气的时候,就把背给我挺直了。”

    方俞卿愣了下。

    她没想到,徐萍菲会说这些话。

    “…好。”

    徐萍菲又说,“卿卿,你要记得,你不比任何人差人一等。要是姜家有人嫌弃你,该骂的你就给我骂回去,别忍着。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有人冒犯你,你也别怕得罪。你可别忘了,你是方家的人…”

    徐萍菲絮絮叨叨地跟方俞卿说了许多推心置腹的话,就像每个当妈的那样,女儿嫁不出去心里发愁,女儿要出嫁了心里也焦愁。

    可怜天下父母心。

    方俞卿静静地听着徐萍菲念叨,并不觉得烦躁,相反,她心里很感动。

    意识到自己再不出言阻止,徐萍菲可能还会讲上一个钟头,方俞卿有些哭笑不得,不得不打断了徐萍菲的讲话,“我知道了妈。你放心,还有姜唯在呢。”

    徐萍菲听到姜唯这名字,才安心了几分。

    “也是,姜唯是个好孩子,倒是我多担心了。”

    徐萍菲挂了电话后,姜唯问她,“你妈就这么不放心?”

    方俞卿反问他,“你女儿第一次正式地去男方家拜访,你不担心?”

    姜唯目光又落到方俞卿肚子上。

    他眼角向上一挑,笑得清浅,他满脸期待地说,“首先,你得给我生个女儿。”

    方俞卿白了他一眼。

    两个人回了趟方俞安那里,找到了那副瓷器茶具,又到渔具店买了一个鱼竿,这才开车往姜家赶。路上姜唯接到了电话,是姜母打来的,姜母在那头说了些什么,方俞卿坐在副驾驶上,都听见了。

    刘清雅无非就是问他们还有多久到,问方俞卿口味变没变,说她全按照方俞卿以前的口味做的晚餐…

    总之,都是一些关问之语。

    挂了电话后,姜唯跟方俞卿说,“看来不止你母亲紧张,我母亲也挺紧张的。”

    方俞卿笑道,“都说丑媳妇见公婆才该紧张才对,怎么你妈也紧张起来了?”

    姜唯笑容淡了下去,他说,“因为我爱你啊,我妈他们都知道我喜欢你,他们怕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怕耽误了我的大事。”

    方俞卿愣了下,才说,“你有一对很好的父母。”姜家双亲处处都会自己孩子的幸福考虑,不像她那个父亲…

    ------题外话------

    国庆节快乐!

    愿大中华繁荣昌盛,愿中华儿女日子越来越好,愿胖子都瘦,愿矮子都长高,愿学渣变学霸,愿所有暗恋都成真。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那位一次性送了歌儿434张月票的姑娘,第一次收到这么多月票,有些受宠若惊,谢谢支持!最后,愿我收到很多很多的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