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章 向钱看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坐在大厅里,正在保养琴弓。

    完事后,方俞生忽然来了兴致,朝厨房里的乔玖笙说,“阿笙,我给你拉段曲子,你来猜猜名字。”

    “好。”

    方俞生拉小提琴的时候,样子是真帅。

    正在跟朋友煲电话粥的方子恺挂了电话,来到客厅,在看书的方子程身旁坐下来,欣赏他老爸的迷人模样。方子程也暂时合上书本,两个小家伙很少看到爸爸拉小提琴,一时间都呆住了。

    方俞生拉完曲子,问乔玖笙,“猜到了么?”

    乔玖笙笑得特别无奈。

    她说,“《每天爱你多一些》。”方俞生这又是在变相地跟她表白了。

    乔玖笙觉得这样的方俞生特别撩人。

    方俞生佯装失望,“哎,被你猜出来了。”他放下手中的琴弓,无奈地叹气,说,“好吧,准许你每天都爱我更多一些。”

    乔玖笙翻了个白眼。

    锦姨呵呵地笑,跟乔玖笙说,“俞生少爷越来越浪漫了。”

    乔玖笙吐槽,“他越来越骚了。”想曾经,这个家里,乔玖笙负责撩骚貌美,方俞生负责毒舌抠门。如今倒好,抠门是他,毒舌是他,撩骚的也是他。乔玖笙除了貌美花花钱,好像都无事可做了。

    两个小家伙却在一旁拍掌不停。

    鼓掌后,方子程继续看书,方子恺却跑到方俞生身边,摸了摸他的小提琴,他问方俞生,“爸爸,你教我拉琴好不好?”

    方俞生有些诧异。

    “你确定?”

    “嗯啊。”

    “我不教半途而废的人。”

    方子恺赶紧保证,“绝对不会半途而废。”

    方俞生啧了一声,“来吧,小烦人精。”嘴上嫌人烦,但方俞生教方子恺的时候,却又无比用心。他就是如此的口不对心,是个傲娇的男人。

    让方俞生料想不到的是,平时做事特没耐性,还总是丢三落四的方子恺,在学拉琴的时候,竟异常的耐心。方俞生发现方子恺在音乐方面的领悟能力竟然特别高,一点就通。

    这个发现令方俞生感到意外,却又觉得欣慰。

    他年轻时那会儿,还想过将来要不去当个提琴演奏家算了,后来发现还是更爱跟冷兵器打交道,才舍弃了这个想法。

    方俞生觉得,方子恺这个二愣子,说不定会成为他们家唯一的艺术家。

    他将琴弓交给方子恺。

    方子恺第一次自己拉着玩,竟然不像锯木头。

    方俞生提议,“方静静,要不你以后去学小提琴算了?”

    哪成想,方子恺竟然瞧不上。

    他问方俞生,“拉小提琴赚钱吗?”

    方俞生说,“艺术家,谈钱多伤感情。”

    方子恺说,“那不行,我得找个赚钱的事业,我以后还得养你们和老婆孩子。”这话,对三岁多的孩子来说,未免太早了些,但方俞生听得心中深感熨帖。

    “那你以后打算做什么?”

    方子恺想了想,说,“我四爷爷说,现在娱乐圈才是暴利行业,我以后要当歌手,唱歌、出唱片、开演唱会,赚得钵满盆满就收山。”方子恺仿佛已经预见到了自己成为天王巨星,站在舞台上摇摆的嘚瑟样。

    他自己说完,嘿嘿地笑了几声,还觉得不好意思。

    方俞生忍不住在他肚子上拍了一巴掌,说,“你别成为咱大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大肚子歌王。”

    方子恺努力吸气,试图收腹。

    然后他憋气到快要缺氧了,大肚子依然还是个大肚子。

    “成为未来歌王的第一步,是先减肥。”方俞生将小提琴留给方子恺玩,就跑去厨房当下手去了。

    方子程忽然从书中抬头,他盯着自己的弟弟。“有远大志向是好事。”想了想,方子程又提议,说,“你会唱歌么?唱一首我听听。”

    “会啊!”

    方子恺说,“我就唱那个,那个、那个《凉凉》。”

    他站起来,是个优雅的小…胖墩。

    方子恺深呼吸一口,张嘴就唱,“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你在远方眺望…”方子恺刚唱了几句,方子程就一脸惨不忍睹地摇摇头,“行了,换个理想吧。”

    方子恺不仅遗传了方俞生拉琴的优点,还遗传了方俞生那唱歌五音不全的缺点。

    厨房里,乔玖笙听到了方子恺唱了一首歌,听得整个心都凉凉了。

    “你儿子这歌王梦要破碎了。”唱得竟然比方俞生的还难听。

    方俞生也抽了抽嘴角。“小孩子说着玩,不当真。”

    早餐准备好了,乔玖笙刚要将盘子端到桌上,方俞生就伸手将盘子接了过去。“我来,地上有水,别摔着了。”

    吃饭时,方俞生一直在观察乔玖笙。

    见乔玖笙胃口还不错,方俞生这才安了心。“多吃点儿,过段时间小东西开始折腾起来,你想吃都吃不了。”方俞生至今还记得乔玖笙怀方子程那会儿,吐到昏天暗地的可怜样。

    乔玖笙摇摇头,说,“那也吃不了了,饱了。”

    她放下碗,说,“玩物丧志了一个多月,我得去店里看看。”她边说,就朝后面的寝院方向走。等她换了衣服出来,两个孩子又跑得不见人影。“他们呢?”她问方俞生。

    方俞生说,“去7号公馆了。”

    又去找东里傲玩去了。

    乔玖笙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她取了车钥匙就打算走,方俞生却说,“我送你。”

    “不用了,又不是很远,这条路我都开过无数次了,没事。”

    方俞生执意要送,“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乔玖笙最后只好妥协。

    乔玖笙许久未来店铺,有些员工又开始偷懒了,她这一来,就将店内一个上班态度不认真的姑娘给开除了。那姑娘都气哭了,望着乔玖笙,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乔玖笙只当没看见,等那姑娘拎着包走了,她又给其他员工讲了些注意事项,这才回了三楼。

    方俞生坐在竹塌上,见她上楼来,忙起身。

    “训人了?”

    “开除了一个。”

    方俞生还挺意外的,“我以为你会罚她一些钱,饶过她。”在他的印象中,乔玖笙一直都是好说话的人,见她这次动了真格,方俞生怎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