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章 潇离和潇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潇离发现了庄龙的目光,她想到什么,目光微凝。再看庄龙的时候,不免多了几分深意。潇梦从楼上下来,穿着前两天新买的裙子,显得没有那么老气了。

    但她在监狱里劳役了这么多年,衣服再好看,也不能将她衬得更年轻。

    两个女人打了个照面,盯着彼此,都有些出神。

    潇梦心想,这媳妇儿可真漂亮。

    潇离则在想:梦阿姨是真的老了。

    潇离朝潇梦点点头,恭敬地打招呼,说,“您好女士,我是麒麟的母亲。”

    潇梦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慈祥一些。

    她走到潇离身前,一把握住她的手,说,“你可真好看。”

    潇离说,“我叫克丽丝,克丽丝罗森。我的中文名字叫潇离,女士,您可以叫我阿离。”

    不知是听到了什么,潇梦像是被雷劈中了一般,身形一晃。她难以置信地呢喃了一声,“罗森…罗森…克丽丝…”她盯着潇离的脸,脑海里闪过一个小女孩的模样。

    潇梦脸色忽然白了一些。

    庄龙见母亲脸色苍白了一些,以为她是身体不舒服。“您怎么了?”他大步走过来,扶住了潇梦的身子。

    潇梦靠着庄龙,摇头虚弱一笑,说,“没事,人老了,可能是贫血吧。”

    庄龙也没深想,就当真了。

    吃饭的时候,潇梦的脸色还有些白,一顿饭吃下来,气色瞧着倒是好了许多。

    吃完饭,庄龙直接转达了潇离他的决定,“阿离,你回去的时候,将麒麟也带走吧。我这几天不住在家里,你把他放这里,我也没有时间陪他。”

    潇离有些惊讶。

    她问庄龙,“你要去哪里?”

    庄龙说,“远行一趟,归期未定。”

    现在已经是20号,再过几天她就要结婚了,庄龙却选择在这个时候远行。潇离有理由怀疑,他是在逃避现实。但潇离也没有指责出他的懦弱,她倒是问了另一件事,“你要远行,那你母亲呢?”

    庄龙看向潇梦。

    潇梦笑了笑,忙说,“小宝你忙自己的事去,不用管我你都这么大了,总有要远行的时候,我可不会拖你后腿。”

    庄龙说,“我会尽快回来的。”

    “那小宝可以告诉妈妈,你要去哪里么?”

    庄龙说,“有些远,一个你们并未听说过的地方。”

    以前庄龙也会想起一套就做一套,经常去一些远地方,带回来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因此,潇离也未怀疑庄龙这话。“麒麟,来,我们上楼去给你收拾东西。”

    庄麒麟将电视关了,和庄龙一起上楼去收拾东西。

    大厅里,就剩下潇梦和潇离两人。

    两个女人对视一眼,目光看似平静,谁也猜不到彼此心中的动荡有多深。

    最终,还是潇梦先开了口。

    “真是没想到,小宝竟然娶了你。”潇梦语气充满了感叹,她是真的想不到。“当年看见你,你还是一个小女孩呢,现在都是孩子的妈妈了。”还是她孙子的妈妈。

    潇离也是感慨,她问潇梦,“您这些年过得可还好?”

    潇梦答道,“就那样吧,在监狱里好好改造,没有减刑,但也没有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嗯。”

    “你跟我们小宝…”潇梦压低声音问,“我们小宝说,他不记得儿时的那些事了,那他,还记得你么?”

    潇离微微摇头,说,“不记得了。”

    潇梦嗯了声。

    两个人沉默了片刻,同时开口。

    “克丽丝啊…”

    “梦姨。”

    开了个头,两人同时一愣。

    身为晚辈,潇离主动退让,跟潇梦说,“梦姨您先说。”

    潇梦就说,“克丽丝,我们小宝不记得那些事了,是好事。阿姨希望你,不要在他面前提起小时候的事,就让他忘了吧,忘了是好事。”

    潇离就知道他要说这个。

    点点头,潇离也说,“我想说的也是这个。”

    两个女人想到一块去了。

    楼道转角处,庄龙静静地站在那里,将这两个女人的对话悉数听完了。

    他之前就怀疑过潇离和他以前就是认识的,却不知道,他们那么小就认识了。若说在之前,庄龙只是有想要找回记忆的想法,那么此刻,这个想法就彻底扎了根,萌了芽。

    他必须找到真相,他要记起潇离,否则就是对潇离的一种辜负。

    他想要痊愈,想要以一个正常人的身份,追回潇离,给庄麒麟一个幸福的家。在此之前,他没有资格再打扰潇离。

    他安静地站在那里,又听到潇梦跟潇离说,“说来,倒是要感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帮助,你寄来的那张照片,我一直都保存着。看到小宝如今过得这般好,我这心啊,总算是定了下来。”

    潇离就说,“这都是应该的。”

    庄龙听到这里,又是一阵惊讶。

    原来那照片,竟然是潇离寄给母亲的。

    如此说来,这些年,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潇离一直都有关注他这个人。一时间,庄龙心虚复杂得很,酸酸胀胀的,既觉得幸福,又感到心酸。

    庄龙狠狠地搓了把脸,起身上了楼,然后提着庄麒麟的东西和他一起下楼。

    那两个人见他们父子二人下楼来,都默契地停止了交谈声。

    庄龙也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跟潇离说,“麒麟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你待会儿回去将他带走就行了,我还要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好。”

    庄龙东西不多,他收拾好了行李,也不急着下楼。他就坐在房间,听到潇离开车走了,这才下楼来。潇梦看见他就说,“东西很多么?收拾了这么久?刚才克丽丝他们一直在等你,你迟迟不下来,他们就先走了。”

    “嗯,有些多。”

    庄龙望着大门外,目光黯淡下来。

    他在当天晚上就离开了家,让司机将他送去了机场。他到了机场才去买的票,而他要去的地方,不是国外,也不是旅游名地,而是旧金山。

    他达到旧金山的时候,天还未亮。

    庄龙招了一辆夜间出租车,去了蒙特利湾。

    蒙特利湾,是加州一处很出名的风景区,拥有着迷人的风光美景和许多的野生动物。常年都有许多的有钱人来这边散心旅游,这里,也是庄龙小时候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