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章 她叫他小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时,身后的司机问庄龙,“哥们,那是你母亲么?”

    庄龙很茫然地摇了摇头。

    “不是么?”司机挺纳闷,还念叨了一句什么,他说完,就听到车旁依靠着的男人轻轻地说了句,“我不记得,她长什么样了。”

    司机看了他一眼,眼神带着怜悯。

    司机盯着那走出来的女人的脸,似乎在打量她和庄龙是否也有相似之处。片刻后,他说,“应该是的吧,你们长得还挺像的。”说不出来哪里像,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像。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神韵。

    庄龙愣了下,像么?

    他盯着女人那张实在是算不上年轻的脸,露出了自嘲的笑意。

    那女人站在监狱门口张望,像是在等什么人。和庄龙一样,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等的人,到底长什么样。一个身穿警服的监狱警察,站在女人的身旁,在跟她说话。

    看见监狱警察拿出电话,像是要给什么人打电话,庄龙这才灭了手中的烟头,大步走了过去。

    在离那两人还有几米远的地方,女人终于注意到了庄龙,她怔然地盯着他,像是有些激动。她捂住了嘴,庄龙看见她的眼眶渐渐地变红。庄龙表情不变。

    他走上前,对那监狱警察说,“你好,我是庄龙。”

    监狱警察似乎松了口气。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庄龙说,“自然是要来的。”

    庄龙这才看向那女人,女人也在打量他。

    站得近了,庄龙才发现,这女人其实挺矮,也就他肩膀那么高,最多也就一米六三吧。庄龙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对这个是他生母的人,庄龙是感到陌生的。

    庄龙的反应被女人看在眼里,她有些难堪。

    “你…”想说点什么,开了口,发现自己吐字也很困难。

    女人放弃了想要说话的欲望。

    监狱警察那双锐利的眸子在这两个人身上扫了几眼,最后,他目光投到庄龙的身上不再移动。他跟庄龙说,“庄先生,这就是你的母亲,潇梦女士。她服刑28年,今天终于可以出狱,庄先生,你母亲在狱中关了太久,对如今的社会认识度不高,以后生活中,希望你能多照看她一下。”

    庄龙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心里想的则是:原来是叫潇梦…

    多么温柔的名字,却是一个杀人犯。

    听见监狱警察这么一说,潇梦才敢相信,眼前这个英俊倜傥的大男人,真的是她的小宝贝。她看着自己的小宝贝,心里酸酸的,她入监狱那会儿,小宝才七岁,那么瘦弱,看人时候总怯怯的,不像现在,目光中永远都装着飞扬。

    她的小宝,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长大了,都比她高了。

    潇梦仰视着庄龙,红了眼睛。

    监狱警察很快就走了,留下一对近三十年没有见过的母子。

    庄龙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潇梦,叫母亲吧,他喊不出口。不叫吧,心里也难受。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说,“司机还在等我们,您跟我上车吧。”

    潇梦愣了下。

    她察觉到了庄龙的抗拒,她心里有些难受,但也能理解。

    毕竟,小宝和她都28年没见过了。

    上了车,母子俩人也无话可说。

    到了市区,他们在一家酒店门口下了车。给司机付了钱,庄龙带着潇梦往酒店楼上走。站在电梯里,庄龙站在前面,潇梦站在后面。庄龙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低着头,没有去看潇梦。

    过了会儿,潇梦忍不住开口打破了尴尬。

    她说,“我听说,你现在成了一名病毒专家,你研发了能够治愈艾滋病的解药。是真的么?”

    “…嗯。”

    对潇梦的问题,庄龙知无不言。

    潇梦有些激动,她连声说道,“小宝真厉害!真有出息。”她一口气夸了庄龙好几声,就跟祥林嫂似的。

    庄龙皱了皱眉,也没有嫌弃她烦。

    庄龙只开了一个套房,有卧室和客厅,庄龙指着卧室,对潇梦说,“您今晚睡里面,我睡客厅,您有事可以喊我。”他又带潇梦进浴室,告诉她,“这是浴室,你先洗个澡,等会儿换上新的衣服。你要是不会弄,可以喊我。”

    潇梦则说,“这些生活常识我会的。”

    “那行。”

    庄龙走出浴室,又离开卧室,他在客厅里坐下来,拿出手机,在谷歌浏览器里面,提了一个问题——

    如何跟28年没有见过面的母亲相处。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也许,这是一个冷门的问题。

    也是啊,这世上,怎么会有二三十年没有见过一面的亲生母子呢?

    庄龙放下手机,不一会儿,就听到浴室门打开了。他往里面看了一眼,瞧见潇梦走出来,她穿着一条蓝色的纯棉长裙,黑色的头发用一根橡皮筋绑起来,显得朴素。

    庄龙多看了一眼,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漂亮温婉的女人的身影。

    那人也穿着蓝色的裙子,站在厨房里,手里抱着一包新买的蔬菜,笑着问他,“小宝,今天中午吃什么啊?妈妈给你做。”

    庄龙怔了怔。

    那个人,是妈妈么?

    他回过神来,多打量了潇梦几眼。

    潇梦扯了扯裙子,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好多年没有穿过裙子了,总觉得怪怪的。”

    庄龙很理解她的不自在。

    监狱里是个注重纪律的地方,习惯被裤子勒腰绑腿的人,突然穿裙子,自然是不习惯的。就跟失去了自由的人,忽然得到自由也会感到不适应,是一样的道理。

    庄龙觉得潇梦穿裙子很好看,便说,“还好,比之前那身好看。”

    潇梦这才信了他的话。

    她擦了擦头就要过来坐,庄龙却沉下脸来。

    “头发要吹干,不然容易生病。”他说完,起身去浴室的柜子里找到了电吹风。庄龙犹豫了下,最后还是拿着电吹风走到了潇梦的身边。他将电吹风通了电,然后跟潇梦说,“我没给人吹过头发,你、如果烫,你跟我说。”

    潇梦心都化了。

    “好。”

    庄龙开了热风,笨拙地给潇梦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