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色如刃:盲少高调宠 > 775章 来自监狱的电话

775章 来自监狱的电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潇离说,“有些急,是公司的事。”

    庄麒麟是个懂事的孩子,听说是公司的事,他也不好再耍性子。

    “那好吧。”

    父子俩目送潇离上了自己的车离开,等到连车屁股都看不见了,庄龙这才低头,和庄麒麟对视一眼。父子俩人眼神都有些忧郁。

    “没意思。”

    庄麒麟撇撇嘴,往地铁口走去。

    庄龙紧跟在他的身后,盯着儿子那有些落寞的背影,他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

    进入地铁站,买了票,庄麒麟将钥匙扣绑到书包上。他把玩着那钥匙扣,不跟庄龙说话,过了一会儿,庄龙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衣袖,说,“车来了。”

    庄麒麟一脸别扭地跟在父亲身后进了地铁车厢。

    地铁今天人特别多,父子俩找不到位置,只好站着。

    庄龙比庄麒麟高许多,他握住扶手,站得稳如泰山。庄麒麟原本还想逞强,后来停车的时候,他差点摔了,就老老实实地抱住了庄龙的腰。庄龙低头看着怀中孩子那头毛茸茸的发,忍不住抬起另一只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

    庄麒麟抬起头来,用幽怨的眼神看着他。

    庄龙被他那小眼神看得心里难受,就问他,“这么看我做什么?”

    庄麒麟幽幽地来了句,“连我妈妈都留不住,真没用…”

    庄龙竟然无法反驳。

    父子俩一路沉默到了目的地。

    走出车厢,两人都忍不住伸长了手和腿,活动了一下身体。坐了一趟地铁,差点没有被挤成肉饼。本来心情就不好的两个人,在地铁里被挤了一顿,下车后,心情更加不好了。

    庄麒麟用脚踢了踢路上的石子,走路越来越慢。

    庄龙也不能假装看不见,他知道庄麒麟在郁闷什么,挺无奈的。他从树上折了一根树枝,用树枝的一头戳了戳儿子的后背。庄麒麟回头,面无表情地问他,“干什么?”

    庄龙说,“别气了,下次我们再出去玩不就行了?”

    庄麒麟不说话,继续低着头在前面闷声走。

    庄龙大步追上去,在庄麒麟面前停下来。

    庄龙在庄麒麟的面前弯下腰。

    庄麒麟愣了下,一脸迷茫地问道,“做什么?”

    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庄龙说,“上来,我背你。”

    庄麒麟说,“前面就可以搭车,不用你背。”说完,庄麒麟目光还是盯着庄龙的背,他心里有些跃跃欲试,爸爸的背,对每个小孩子的吸引力都很大。庄麒麟想了想,又说,“你如果能背着我走回家,我就不生气了。”

    “真的?”

    “嗯。”

    “上来。”

    庄麒麟没有客气,直接跳了上去。庄龙背着庄麒麟走了一段距离,天很热,儿子的胸膛靠着父亲的后背,贴在一起的皮肤汗流浃背。庄麒麟已经开始后悔了,庄龙热得满头是汗,却没有喊累。

    庄麒麟心里挺不是滋味。

    身下的人,为他做牛做马,不过是因为爱他。

    庄麒麟到底心软,不忍心再继续折磨庄龙。他这才说,“好热,你放我下来,我们还是打车回去吧。”

    一听小宝贝说热,庄龙赶紧将他放了下来。

    两人打了辆出租车,快四点钟的时候才抵达了家。

    回到家,庄麒麟往楼上跑,说是要洗澡。庄龙也打算去洗澡,他上楼的时候,瞥了日历上一个醒目的数字——

    18。

    前天潇离说的那句话,庄龙一直记得。

    18…

    18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庄龙若有所思地上了楼,他快速度地洗了个澡,刚找了件T恤穿上,还没穿好裤子,床上的手机忽然响了。

    庄龙瞥了一眼,发现来电归属地竟然是旧金山。

    庄龙盯着手机屏幕,并不着急接电话。

    以为这是个骚扰电话,庄龙按了拒绝。

    他将裤子穿好,刚直起腰,那电话又一次响了。依然是刚才那个号码。

    一次是意外,二次就不是了。

    庄龙有些迷茫,旧金山有他认识的人吗?

    庄龙终于接了电话。

    “Hello?”庄龙当真以为这只是一个陌生人的错误来电。

    多年后,回想起这一天,庄龙仍觉得荒唐不可思议。

    那头,响起一道有些严肃的男音,他礼貌却冷硬地说了句,“你好。”不等庄龙答话,他就又问了一句,“请问是庄龙先生吗?”

    庄龙有些意外。

    这竟然是个认识的。

    “我是,请问你是?”

    那头的人,说了一句令庄龙诧异的话。他说,“这里是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

    庄龙没回过神来,“抱歉,我没听清,你能再说一遍吗?”他听到了什么!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

    那人很耐心地又重述了一遍,“这里是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庄龙先生,你的母亲服刑期已满,明天就要出狱。是这样的,她入狱服刑了二十八年,太久没有出入过社会,我们担心她在狱中生活太久,出狱后会跟现实社会脱轨。你是她唯一的儿子,方便的话,你明天能来这里将她接走么?”

    监狱警察的这番话,直接将庄龙给吓蒙了。

    他感到茫然,震惊,且害怕。

    他的母亲不是死了吗!

    怎么会在监狱!

    庄龙一时无措,手一松,手机直接掉到了地上,发出砰地一声。庄龙踉跄地朝后倒退了几步,最后一屁股坐在了床边的地板上。庄龙脸色有些白,他都没有发现,他的额头在冒冷汗。

    庄麒麟洗完澡,正在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听到隔壁父亲的房间里似乎有异常响动。

    他扬声问隔壁的人,“爸爸?你在做什么?”

    庄龙没有说话。

    庄麒麟心里放不下,就丢开电脑,从床上起来。他快步走到隔壁房间,推开房门一看,瞧见爸爸的手机丢在地上,而爸爸却坐在床边。庄龙双膝并拢,双手抱住膝盖,脸色苍白,整个人都像是在发抖。

    庄麒麟被这副场景给吓到了。

    “爸爸!”

    他几个大步跑进去,蹲在庄龙的身前。

    紧张地观察着庄龙的样子,庄麒麟越看心中越吃惊。

    这是怎么了?

    “爸爸,出什么事了?”

    庄龙没说话,整个人都显得焦虑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