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色如刃:盲少高调宠 > 703章 上梁不正下梁可正(无更)

703章 上梁不正下梁可正(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觉得,四个人靠在一起,比之前一个人要好看些。

    方俞生早就注意到了他的行为,等方子程画完后,方俞生才走过来,快速掏出手机拍了一张。方子恺早就在一旁画起了乌龟大象和哆啦A梦。方俞生让方子程盯好方子恺,这才看向东里傲。

    东里傲在看方子程的那幅画,他整个人都很安静,眸色也平静。

    方俞生知道,他是想到他爸爸了。

    或许对社会来说,东里圣华是一颗毒瘤,但对东里傲来讲,东里圣华只是他的父亲。

    东里傲看得出神,心里一片悲伤。

    他有些想爸爸了,可他永远都看不到爸爸了。

    身旁,忽然响起方叔叔的声音。“我们聊聊?”

    东里傲仰起头,看着方叔叔。

    阳光下,方叔叔棕色的发尖在发着温柔的微光,碧绿的眸子,显得特别好看。东里傲歪着脑袋,又听到方俞生说,“来一场男人之间的谈话,如何?”

    他笑了,才点头说好。

    东里傲发育得比较快,已经一米四六,站在一米八几的方俞生身边,都到他胸口了。两个人站在一起,倒有些像一对父子。他们在一块大石上坐了下来。

    方俞生手里拿着一包小馒头,他吃了两颗,问东里傲,“来一颗?”

    东里傲摇头。“我不爱吃。”

    方俞生嗯了声,没管他,就自己一个人吃,也不觉得一个大男人吃小馒头有哪里不对。东里傲的心理素质很高,他到底是东里圣华的儿子,胆识见识,皆非普通小孩可比。

    他在方俞生身旁坐下,他倒是先开口了,他说,“叔叔是想问我,对我爸爸的事,有什么看法?”

    方俞生看了他一眼,没否认。

    他内心中,其实是有些心惊的。这孩子的观察力,挺敏感的。

    东里傲自言自语地说,“我知道,咱们邻居都瞧不起我爸爸,甚至是恨我爸爸,连带着,也不是很喜欢我。他们都不许他们的孩子和我做朋友。”顿了顿,东里傲又说,“当然,你除外。”

    方俞生哼了声。

    东里傲说,“可那个人再为非作歹,他也是我爸爸。”东里傲眼眶有些润,他再早熟,也是个孩子。他揉了揉眼睛,沙子都进去了,有些不舒服。他又揉了揉,眼眶就红了。

    “我有什么办法,他是我爸爸啊,他贩毒我还是爱他啊。”

    方俞生又往嘴里丢了一颗小馒头。

    他一边嚼着,开口说道,“你没有错。”想了想,方俞生还是伸手在东里傲的头发上摸了摸,他没急着收回手,他盯着身旁小孩的脸蛋儿,认真讲道,“你爱你的父亲,这是对的,但你要明白,你父亲的所作所为,就是不对的。”

    “我知道…”

    “小傲,你恨那些人么?那些带走你父亲的警察。”方俞生到底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东里傲摇头。

    “起初是有怨的,但后来,就不恨了。”东里傲勉强地扯了扯嘴角,笑得很难看,他问方俞生,“方叔叔你为什么愿意让恺恺和程程他们跟我玩?”东里傲用不符合他这个年龄的凌厉口气,一针见血地提问,“你不怕我这个毒枭的儿子,把他们带坏了?”

    方俞生没说什么我相信你是个好孩子这种话,他却说,“我是他们的父亲,我时刻站在他们的身后,你要是敢害他们,我弄死你。”说这话的时候,方俞生的眼神是凶狠的。

    东里傲呆了呆,被方俞生这样子吓到了。

    方俞生又轻笑了声,但这并不能安慰到东里傲。东里傲问他笑什么,方俞生说,“朋友是他们自己挑的,是好是歹,他们得学着分辨啊。”

    听了这话,东里傲想了想,才问,“你都说真的?”

    方俞生看着他,才说,“假的。”

    东里傲:“…”

    “但第一句话是真的。”你要敢害他们,我弄死你,这句话是真的。后面那些话都是方俞生在扯犊子。知道东里傲在好奇什么,方俞生没跟他兜圈子,直接说,“你的身边,一直有的人在监视你。”

    东里傲脸色一僵。

    他从来没有发现过。

    方俞生也不怕被东里傲知道了,他坦白而无畏地讲道,“你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你的理想是什么,你未来会做什么,我都一清二楚。”

    方俞生眯起眼睛,望着天边,意味深长地说,“真是稀奇,一个毒枭的儿子,竟然想当缉毒警察。”

    听到这话,东里傲终于相信,方俞生是真的在派人监视他。

    他听到方俞生问,“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想当缉毒警察么?”

    小孩眉头紧皱着,显得很苦恼。

    他最后长叹了一声,又说了颇为高深,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小孩会说的话。他道:“因为不希望,有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小小年纪,就成了孤儿。毒品,会让人家破人亡。”

    他的父亲,让许多人家破人亡。

    让他成为孤儿,就是上帝带给东里圣华的报应。

    东里傲想当缉毒警察,想让这世界上少几个像他爸爸一样的人,少几个像他一样孤苦无依的孩子。

    方俞生又看了东里傲一眼,这一眼,带着些许欣赏。

    …

    吴佳人怀孕五个月了,腹部已经鼓起来了不少。

    她在家养胎,魏舒义还是照常在上班。乔玖笙到的时候,吴佳人正愁着没事做。知道肚子里宝宝很健康后,吴佳人整个人都安了心,因此能吃能睡,整个人都丰满了一些。

    乔玖笙见到她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胖了。”吴佳人之前特别瘦,这胖了些,倒显得动人了些。

    素颜的吴佳人显得很清纯,她最近也没有用那些化妆品,就连护肤品都是对孕妇无害的。她的脸颊呈现出一种健康的红润色。乔玖笙摸了摸她的脸,说,“果然怀女儿能使皮肤变好。”

    吴佳人就打趣她,“那你也怀一个啊。”

    乔玖笙就说,“我倒是想。”

    “你家方先生还是不想要孩子么?”

    “是啊。”乔玖笙不想说这些,越说心中越闷,就寻思着换个话题。

    ------题外话------

    我是亲妈,我善待每一个小天使,我们小傲不会像他爸爸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