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章 过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来墓园,方俞生开的是迟薄光的车。

    这车特别大,俗称面包车,装下全家六口人不成问题。迟薄光当时买这车的时候,看重的,就是它位置多、空间宽敞、价格不贵还实用这些优点。毕竟他是爷爷,他要外出,身后还跟着一群大大小小小尾巴。

    回去的时候,依然是方俞生负责开车。乔玖笙坐在副驾驶上,两个小家伙坐在后面,莉莎和迟薄光则坐在最后面。乔玖笙很快就发现了方俞生在闹不愉快,似乎从墓园离开后,他就一直没有开口说过话。

    他在生气么?气什么?谁招惹他了?

    乔玖笙百思不得其解。

    回了方家,方俞生将车停好,一群人下车往屋内走,乔玖笙勾了勾方俞生的小手指。方俞生脚步放慢,随着乔玖笙的步伐前行。乔玖笙问他,“你在生气么?”

    方俞生摇摇头,面无表情地说,“没有。”

    乔玖笙哪会信啊,她又问方俞生,“你在气什么啊?”

    “我说了,我没生气。”方俞生的语气有些薄凉。

    见实在是从他嘴里撬不出话来,乔玖笙这才作罢。

    回了家,乔玖笙跟莉莎一起准备晚饭。戚不凡跟戴初空从那一次将事情说开口,戴初空就住校了。这次放寒假,她也没有回家,而是借故旅游去了。

    方俞生嘴巴毒,其实心软,他便将戚不凡也喊了过来,大家一起团年。

    戚不凡来的时候,正是黄昏时候,所有菜都已摆上了桌,就等他一个人。

    他们准备的都是传统的团年佳肴,菜的味道还算美味,但这并不是乔玖笙的功劳。这个时候,乔玖笙就特别庆幸有一个会做饭的婆婆。许是因为这顿饭大家都付出过辛劳的原因,他们吃得特别香。

    方俞生胃不好,席间没有吃米饭,只吃了一些清淡的菜,然后喝了一碗汤,就放了碗筷。他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酒,乔玖笙给方俞生倒了一小杯红酒,方俞生就握着那只红酒杯,老老实实地坐在桌旁,跟大家聊天。

    一直到大家都吃完了,方俞生也喝完了杯中的酒。

    女人们负责做了饭,男人们就得负责洗碗。言诺和戚不凡都算是客人,自然不能让客人去洗碗。这洗碗的任务,就落到了迟薄光和方俞生两个人的肩上。

    碗筷太多,洗碗机根本放不下,方俞生将油腻的碗碟扔进洗碗机,手洗其他碗筷。

    他们洗碗的时候,乔玖笙在切水果给言诺和季饮冰吃。

    迟薄光给两个小家伙送了一份新年礼物,是一台迷你型的保时捷跑车遥控模型。这模型车很大,坐一个小孩完全不成问题。两个小家伙都想到车里面去坐,但他们都不肯认输,便划拳定输赢。

    “一二三!”

    两个小家伙同时伸出右手。

    方子程是石头,方子恺是剪刀。

    方子恺欲哭无泪,他输了,他忍不住冲方子程咆哮,问他,“为什么你每次都出拳头!”

    方子程往车上一坐,这才说,“懒得换手势。”

    方子恺眼睁睁看着大哥坐进了车,他撇了撇嘴,这才拿起遥控。可能是方子恺的遥控技术太差,也可能是他想报复社会,在他的操控下,方子程总是在撞墙、撞桌子、撞凳子…各种撞。

    方子程被撞得来了怒火。

    他从车里下来,一把夺过方子恺手里的遥控下,面无表情地说,“你去车上!”

    方子恺肩膀一耸,小声问他,“我能…我能不上车么?”

    方子程冷冷地反问他一句,“你觉得呢?”

    方子恺怕得要命,但还是怂怂地爬上了车。他刚系好安全带,方子程就启动了遥控,方子恺身下的模型车快速朝前冲去。方子恺吓得大叫,“我错了!”

    “哥!我错了!”

    方子程无动于衷。

    模型车冲出了房屋,越过水泥公路,朝门口的人工湖冲去。那人工湖边上围着木栅栏,尽管不会落入水中,但模型车撞到木栅栏上产生的冲击力,也够方子恺受尽苦头。

    方子恺这才感受到了恐惧。

    他抓紧了身上的安全带,惊恐之下,只能无助地喊爸爸妈妈。

    “爸妈,救命,哥要谋杀我!”

    这一声喊完,方子恺的车头突然在距离木栅栏还有十多公分的地方停下了。方子恺瞪大了眼睛,呼吸都有些急促。他回头看了眼方子程,方子程靠在大门边,手里拿着遥控,脸色冷然。

    见方子恺看过来,方子程扔了手里的遥控,警告他,“下次再敢阴我,我让你去水里玩一趟。”

    方子恺被吓得不敢出大气。

    等方子程转身进了屋,方子恺这才解开安全带,跳下了车。

    他走路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回到屋内,洗完碗的方俞生见他像个小鹌鹑似的,怂得不行,就问他,“刚才是你在叫?”刚换了衣服,从庭院里走过来的乔玖笙也看到了方子恺那副怂态。

    她也关问道,“你怎么了,你腿抖什么?”

    方子恺满心的委屈,想要对爸爸妈妈述说。他刚张开嘴,就接收到来自方子程的眼神威胁。

    方子恺到嘴的话就变成了,“我、我想问问,我们今天会收到红包么?”

    见状,方子程这才收回了视线。

    方子恺不由得松了口气。

    方俞生和乔玖笙对视一眼,都有些无奈,这些小家伙,都掉钱眼里去了。乔玖笙和方俞生各自掏出两个红包,分发给了两个孩子。两个小家伙拿着红包,恭恭敬敬地道了谢。

    这时,迟薄光擦干净了手,也从兜里掏出一大叠红包。

    “哇!爷爷你有好多红包!”

    见到红包,方子恺也忘掉了方才的恐惧。

    “大家都有。”迟薄光坐到沙发上,将红包摆在面前的茶几上。

    迟薄光是在场最年长的人,他给两个小孙子都发了红包,兄弟俩都说了谢谢,又祝他和奶奶身体健康。迟薄光收下了孙子们的祝福,然后又将另外两个红包,塞给言诺和季饮冰。

    言诺与季饮冰低头看着被递到身前的红包,表情有些古怪。

    长这么大,没想到他们还能拿到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