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章 智障儿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庄龙默不吭声,不承认也不否认。

    一看他这反应,言诺便了然。他又说,“潇离该不会,就让你在门口站了一个晚上吧?”见庄龙脸色黑了下来,言诺这么冷漠的人,也不由得称赞潇离一句,“女人啊,果然是冷心肠啊!”

    “聒噪!”庄龙忽然扔掉筷子,起身就走了。

    言诺垂眸,耸耸肩,想到季饮冰还没吃早餐,便匆匆吃饱了,然后跑去厨房取了盘子,选了些早餐样式,端着它们上楼。结果却在二楼的楼道口,和安格斯狭路相遇。

    大早上的,安格斯已经穿戴整齐,他穿着一身华贵而奢美的刺绣西装,脸上的胡须依然干净而有型。安格斯像是没睡醒,微黄的琥珀眸子里,装着一些睡意。

    言诺看见安格斯的时候,心里想着:他的确有让母亲不顾一切将他囚禁起来宠幸的资本。

    安格斯站在上方,居高临下地将言诺打量了一遍,然后,十分自然顺接过言诺手里的餐盘。安格斯腾出一只手,笑眯眯地拍了拍言诺的脑袋,并夸赞他,“好儿子,真有心。”

    好儿子看着父亲转身就走。

    言诺呆了呆,才喃喃道,“那是我给你儿媳妇准备的…”

    可惜安格斯早已经飘远了,根本没听到。

    言诺不得不回房,重新去选了一份早餐,又给季饮冰送去。

    季饮冰随意吃了几口,实在是困倦,又藏进被子里面补眠。言诺在她头上揉了一把,收拾好东西,将餐盘端下楼。

    言语已经起床了。

    言诺下楼来的时候,言语搬了一把椅子,放在厨房门口。她侧坐在椅子上,修长的双腿交叠着,右手则搁在椅背上,下巴搭在手臂之上,用幸福满足的眼神,凝望着厨房里忙碌的那道身影。

    沙泽龙系着围裙,在做早餐。

    言诺端着餐盘走进厨房,他看了沙泽龙一眼。

    沙泽龙炫耀一般,掂了掂手里的平底锅,一个煎成明黄色的鸡蛋,在空中转了个圈,又落进过锅中。言诺瞧着沙泽龙这华丽的架势,心里是佩服的,但表情却很冷淡。

    他放下餐盘,走到言语身旁,纳闷地问了句,“厨子做了早餐,不合你们胃口?”他想不明白,庄龙请的厨子,那自然是顶级的,做出来的早餐,言诺觉得挺好吃。

    他不认为沙泽龙做的早餐会比大厨做的好吃。

    言语终于赏了言诺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她说,“这叫情趣。”她偏头,望着沙泽龙将煎蛋起锅,又说,“龙龙虽然是在做早餐,其实是在向我表达爱意。”

    话刚说完,言诺就看见他姐的‘龙龙’,一脸严肃地端着那个煎蛋走过来。

    沙泽龙将煎蛋放桌子上,对言语说,“来尝尝。”

    言语屁颠屁颠儿地跑过去,像吃顶级大餐、饕餮盛宴一样,将那煎蛋切成小块,送了一溜儿到嘴里。见到这一幕,言诺只觉得辣眼睛,说的夸张些,他姐可是吃排骨不吐骨头的粗鲁货,这会儿竟然跟淑女似的。

    瞧瞧,她在做什么!

    言诺看见言语装模作样地拿起一张手帕,擦了擦嘴角沾的一些油,然后,优雅抬头,朝沙泽龙妩媚一笑,并夸奖他,“好吃,龙龙做的很棒。”

    沙泽龙深深地看了言语一眼。

    言诺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沙泽龙又去厨房做其他东西去了。

    言诺赶紧走到言语身旁,夺过她的叉子,眼疾手快地偷了一点鸡蛋。言诺在言语嗔目怒视下,将鸡蛋丢进嘴里,皱着眉头尝了一口。末了,他说,“也就那样。”

    桌下,言语一脚踢在言诺的小腿骨上。而桌上,言语表情依然笑眯眯,像是个淑女一样。

    言诺被她踹得腿骨发痛。

    言语骂他,“智障儿童,活该你被冰冰嫌弃。”

    被戳到痛楚,言诺不甘示弱,也还嘴说,“你厉害,那你在你龙龙屁股后面追了几年,他鸟你了么?”

    “他鸟理我了啊!”言语哼笑,“他鸟昨晚还跟我亲密的接触了。”

    言诺:“…”

    “流氓!”

    言诺赶紧离开。

    言语是彻底疯魔了,她已经不是言诺所认识的那个姐姐了。

    言诺跑上楼的时候,又在楼梯上遇到了安格斯。安格斯还穿着那身衣服,手里拿着一个精美的烟斗,正在抽烟,他坐在阶梯上,长腿斜斜的搭在楼梯之上。

    他挡住了言诺的去路。

    言诺不得不在他身边坐下来。

    片刻后,言诺才闷声问安格斯,“坐这儿看什么?”

    安格斯不语。

    他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烟,他细长的手指,捏住烟斗的时候,显得格外白净修长,像是艺术品。他手里握着的,是一个海泡石烟斗,海泡石雕刻成一个裸体美女的形状。

    美女有一头长发,弯曲而性感。

    烟杆杆身上,镶嵌着四颗华美的紫宝石,在烟嘴处,则是一个人亲手刻下的两个字——

    媚色。

    媚色,是这烟斗的名字。

    见言诺在打量自己手上的烟斗,安格斯便取下烟斗。他用迷恋而冷漠的眼神,欣赏着手里的烟斗,那复杂的目光,让言诺看不懂。安格斯忽然说话了,“这是生下你姐姐那年,你母亲送给我的礼物。”

    言诺称赞,“好看。”

    “嗯。”

    安格斯用左手的食指去抚摸烟嘴上的两个字,他说,“这两个字,是你母亲亲手刻下的。”

    闻言,言诺终是忍不住,好奇问了句,“媚色,是代表我母亲?”

    “不。”安格斯摇头,才说,“是我。”

    言诺有些意外。

    安格斯解释道,“你母亲说,我是妖精,担得起媚色二字。”他又指着那海泡石雕像,说,“这雕像上的女人是你母亲。她说,她就是我抽的烟,我每抽一口,她的命,就短了数秒。”

    “那会儿我还开玩笑,我说,我多抽几口,她会不会英年早逝。”

    安格斯在笑,笑得目光冷淡,令人心寒。言诺听到他用平淡无波折的语气说,“你瞧,最后她还是死在了我的手里。”

    言诺想到了儿时看到的那副画面,心里特别阴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