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章 最佳搭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言,季饮冰终是领悟。

    她笑了下,意味深长地说,“原来主人那个眼神,是在索吻。”

    听到索吻这两个字,言诺却又觉得不好意思。

    “我走了。”

    他转身就走。

    只有逃跑,才能掩饰住他的尴尬和不好意思。

    季饮冰差点脱口而出说出那句别走,但她忍住了。

    她目送言诺的车开走,这才抬起手,用手指摸了摸唇瓣。没关系的,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完美的重逢。

    …

    言诺回国后,开始不停地接任务。

    言诺不仅仅是言家的当家主,他还是一名杀手,但他并非那种谁出钱就帮谁杀人的杀手。他是有原则的,一,不杀弱小。二,不杀妇孺。三,不杀一心为民的清官…

    他好像,啥都不杀。

    言诺只接一种性质的任务——斩杀恶人。

    他这辈子,单独接过十三笔买卖。其中,斩杀专门诱骗未成年吸毒的贩毒者一名。斩杀了三名以侮辱虐待未成年为乐的变态,斩杀过四次以连环模仿杀人案为趣味的杀人狂魔。

    其它的被杀之人,也是大恶之辈。

    在言诺忙着赚钱除害的时候,季饮冰也在忙着学习和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她经常往返于庄龙的家,第一次进入庄龙的实验室,季饮冰就爱上了那些易破碎,却又透明冰冷的仪器。庄龙与她的友谊突飞猛进,他们成了同校好友,关系亦师亦友。

    庄龙对季饮冰可谓是知无不言,但凡季饮冰不解,而他又精通的地方,他都会认真讲解给季饮冰听。

    在庄龙的耳濡目染之下,季饮冰的进步飞速。

    她一边学习,一边参与庄龙的研发。这一年,中东某个国家,忽然爆发了一场瘟疫,奇怪的是,中瘟疫的人群全都是女人。起初,瘟疫病毒的中毒症状,就跟女人怀孕一样。

    起先是嗜睡,接着是食欲不振,然后是反胃,在病毒彻底爆发之前,女人们会发出像婴儿一样的哇哇啼哭声,随即倒地身亡。

    这样的瘟疫症,起初只在中东地区发生,后来因人体携带病毒的缘故,导致整个中东地区和南亚I国,皆出现大面积的被感染现象。国家将那些感染病毒身亡的人,焚烧成灰。尽管如此,瘟疫病毒依然没有遏制住。

    全球多处病毒学研发机构的人,同时关注了这件事。各地的病毒专家,在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试图寻找出病毒,解决这次瘟疫。庄龙虽然还在攻读博士,可他的学识见识和能力,早已能够独当一面。

    这个时候的他,胸怀热血,看多了那些拯救世界的英雄电影,庄龙也想要当个英雄,拯救人类。

    庄龙决定亲自飞趟中东,去那个病毒的始发地,X国的哈玛城探查情况。

    他打包好东西,走出公寓们,却在大门口,看见了季饮冰。

    季饮冰穿着平底鞋和牛仔裤,背着一个双肩包,戴着一个鸭舌帽,背靠在他家公寓外的一颗树干上。门打开的时候,季饮冰跟着站直了身姿,她仰头,与站在石梯之上的庄龙四目相对。

    庄龙脸色一沉,他说,“你回去。”

    季饮冰却说,“你是我老师,也是我搭档,你要去哪里,我都陪你。”

    听了这话,庄龙有一瞬间的动容。

    “我去送死。”他掏出车钥匙,一边往停车位走,一边问身后跟着的季饮冰,“送死,你也去么?”

    季饮冰没有回答。

    庄龙弯腰拉开开车。

    在登上车之前,他又回头望着身后的女孩。

    季饮冰同样在望他,她目光坚定,视死如归。她说,“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做一些对得起这个身份的事。我们读病毒学的,为了就是在人类被病毒伤害时,第一时间研发出解药,解救人类。”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病毒无法得到痊愈。诸如艾滋病、埃博拉、拉沙病毒…”

    她目光如炬,眼里,迸射出属于年轻人该有的斗志与勇气。“如果我连去接触病毒的勇气都没有,何谈攻克?”说完,她盯着庄龙,静等他的答案。

    庄龙也盯着季饮冰,看了半晌。

    片刻后,他一撇嘴,面无表情地对季饮冰说,“我的实验室,还缺一个最宝贵的副手。”他冲季饮冰一抬下颌,高傲却真诚地问道,“不知道我有没有那个资格,邀请我们的小冰冰,来做我的副手?”

    闻言,季饮冰先是一愣,接着,喜笑颜开。

    这清冷的女孩骤然勾唇浅笑,竟好看得让庄龙感到眩晕。

    “我的荣幸。”

    庄龙朝季饮冰张开双臂。

    季饮冰犹豫了下,这才靠近他,与他拥抱了一下。

    这个拥抱,干净纯粹,不带暧昧。

    他们上了车,赶往机场,奔赴X国的首都。到了首都,又开车去哈玛城。

    哈玛城已经被控制了起来,不许外人进,也不许里面的人出,它宛如成了一座死城。里面活着的人在等死,外面活着的人在看着他们死。

    城外,站着数排守城的列兵。

    庄龙驾驶着一辆灰绿色车身的皮卡车,瞧见他们的到来,所有列兵严阵以待。

    “停车!”列兵操着一口他们听不懂的语言。

    庄龙跳下车,穿着长袖的体恤衫和牛仔裤,戴着一顶翻檐帽。

    季饮冰跟随他下车。

    列兵见了他们的外貌,一时片刻,分不清他们到底是哪国人。

    季饮冰的模样偏东方,而庄龙虽然是个A国人,但他祖上却是正儿八经的华裔,他的模样,也是纯中国人长相。两人站在一起,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中国人。

    庄龙立马用英语做了介绍,又掏出证件,递给列兵看。

    得知他们是从A国远道而来的病毒学博士,本来对A国人心生敌意的列兵,瞬间对他们肃然起敬起来。

    “我必须告诉你们,里面现在很危险。”

    “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感染了病毒,而城内的男人,已经全部撤离了。你们这一进去…”列兵将目光落到了季饮冰的身上,他说,“这位女士,我劝你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