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章 与死神擦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到了。”

    方俞生的话,打断了乔玖笙和魏欣的聊天。

    她说了声再聊,就将手机放兜里,一手拉着一个孩子,跟在拖行李的方俞生身后。一进机场,方俞生和乔玖笙就发现机场的气氛不对。大家都愁容满面的,甚至还有一些人在抱头痛哭。

    就连两个小孩子,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请问一下,发生什么事了?”方俞生用英语,询问一个乘务员。

    那人脸色有些白,她说,“一个小时前,由我们机场开往Z国滨江国际机场的飞机,在空中遇到恐怖分子劫持,数名游客被杀,其余人现在失踪不明…”

    闻言,方俞生的脸色也变得冰寒起来。“是哪趟航班?”

    “BG853。”

    方俞生捏着乔玖笙的手猛地一紧。

    “爸爸,怎么了?”

    瞧见方俞生的脸色有些难看,一向话少的方子程,也忍不住问出了声。

    方俞生和同样脸色难看的乔玖笙对视了一眼,夫妻俩默契地对孩子们说,“没事。”

    一家人走到咖啡厅,两个孩子点了杯牛奶,方俞生要了瓶矿泉水,乔玖笙则捧着咖啡。咖啡厅门口有个娃娃机,方子恺拉着哥哥要去玩娃娃机,乔玖笙指了个自己视线能一直看见的地方,对他们说,“去吧。”

    小的那个,紧紧牵着哥哥的手,两个人去了娃娃机那里。

    他们像两个小萝卜头,要垫着脚才能玩。

    乔玖笙看着两个孩子,心里一阵发寒发冷。如果不是魏欣临时拜托她返回去拿戒指,那么,他们一家四口,此刻…

    乔玖笙不敢深想。

    她坐在沙发上,双腿都在发抖。

    方俞生模样倒是淡定些,但他捏着瓶子的那只手,也用力到指关节发白。

    “我们今天不回去了。”

    “嗯。”

    方俞生拿出手机,取消了航班。

    乔玖笙用嘴咬着手指,一副深思的模样。

    “俞生,你说,这到底是偶然,还是说,那些人是在针对我们?”这并非乔玖笙脑洞大,实在是太巧了。她自诩身份普通,顶多娘家有几个钱,但这不值得恐怖分子劫持吧。

    倒是方俞生…

    他是闻名遐迩的枪械设计大师,尽管他一直很低调,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不多,但这并不代表没人知道。

    那些人的目标,会不会是方俞生?

    方俞生没有说话,眉头拧得很深。

    BG853航班被劫持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航空公司公布了乘客名单,见到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那些人都忍不住红了眼眶,至亲家属,直接崩溃大哭。

    方家那群人、吴佳人、魏舒义、魏欣、甚至是远在夏威夷的庄龙、和在T国的言诺,都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

    乔玖笙和方俞生的电话,一时间差点被打爆。

    听到两个人的声音,大家都松了口气。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问了同一个问题——“怎么回事!你们怎么没事!我都看见你们的名字出现在上面了!”

    夫妻二人,只好不停地解释,一遍又一遍…

    等他们说得口干舌燥,电话终于安静了。

    “我们先回伦敦城,明天再乘专机回国。”

    “好。”

    将两个小家伙牵着,一家四口,又返回了城里。

    他们在第二天,乘坐乔家的私人专机回到滨江市。一到家,就被徐萍菲一个电话叫了回去。方家今天很热闹,几乎所有亲戚都在,每个人都将他们四人打量了一遍,确认他们是真的活着,这才放了心。

    也就是在这天晚上,网上出现了一段数十名不同面孔的人,被枪毙的视频。

    这些人,正是被劫持的那群人。

    看了视频,乔玖笙忍不住搂紧方俞生。

    这个晚上,她噩梦不断。

    那个恐怖组织早已臭名昭著,是全球人的公敌,这些年,不少国家都纷纷谴责并且四处围剿他们,但他们就像阴沟里的小老鼠一样,宰了一窝还有另一窝。

    因为这桩事,整个国际上都狠狠地热闹了一番。

    长达五日,国内多个搜索平台,都是和BG853航班劫持事件相关的话题。

    而这些天,方俞生和乔玖笙的身边,也并未发生危险,他这才逐渐安了心。

    或许,真的只是凑巧吧。

    …

    这里,是一片宽广的海域。

    人站在海面,看不到海岸线。

    一座孤山,拔地而起,处在海面的中央。孤山约莫有五六百米之高,孤山四面环海,山巅之上,修建了三栋森严洁白的楼,楼高十七层。

    左边这栋,关着B级罪犯。右边那栋,住着A级罪犯。中央那栋,住着‘那些人。’

    这天,狂风大作,海上浪花不断,海面几乎没有一艘船只。

    中间那栋楼里,十几个身穿黑色制服的男人聚在一起,他们说着流利而粗鲁的英语。

    “三个小时后,暴雨会来临。那些杂碎们绝对做不出幺蛾子。我听说,东岛上开了一家新的俱乐部,那里面的女郎身材够诱惑,还长得特别美,或许,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看。”

    “这…不好吧,要是那些杂碎出了事,咱们没法交差。”

    “放心,这里四面临海,没有直升机,他们插翅难逃。”

    “你说的也是。这些年,他们都很乖,没有惹出过事,就算是有那惹是生非的,也没我们给弄得差不多了。量他们也掀不起风浪。”

    “那我们去?”

    “这样,我们留二十个人在这里看守,其他人离开。”

    “谁愿意留下!大家都想去!”

    “嘿,那就扳手腕,谁赢谁去。”

    “…好吧。”

    最终,赢的人坐在直升机上,离开了孤岛。

    右边那栋房子天台的围栏上,坐着一个身穿橙色宽松监狱服的女人,她模样很年轻,长得特别好看。她一条腿垂在围栏的外面,长长的头发披着脑后。她注视着朝远方飞去的直升机。

    目光转移,女人注视着天空中层层黑压压的乌云逼近,她看了片刻,忽然站了起来。

    女人身形纤细却挺拔,一头长发被海风吹得肆意狂飞。

    身后,忽然响起一道比金属还要冷冽的声音,“King。”

    闻声,女人回头,看向身后身高足有一米九的英俊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