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八十三、消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菏莲不解看着罗舒,“为什么?”

    “因为你最近会有喜事。”罗舒勾唇神秘的一笑。

    “喜事?我能有什么喜事啊?”林菏莲苦笑道。她现在唯一期盼的,就是彦战能早一点回来,和他们母子相聚。等等!不会是?

    林菏莲压抑住心中的激动情绪,期待的看着罗舒,“你说的喜事,是不是和彦骋他爸有关系?”

    “嗯!”罗舒笑着点了点头。她和翰墨回来的时候,给彦战留了钱和食物,相信他很快就可以回来了。翰墨已经帮彦战做好了安排,等这次彦战回来,升职是肯定的。以后林菏莲母子,应该就不会再过得这么苦了。

    “你得到消息了?”林菏莲一激动,手中的酸奶差一点就打翻了,还好她反应够快,抢住了杯子。

    将杯子放在茶几上,林菏莲激动、期待盯着罗舒,等待着她的答案。

    “我只是听我家老陆提了一句,说彦战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罗舒笑道。

    “真的吗?”林菏莲用力的吸了吸鼻子,不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她的心中其实是有些不相信的,等了这么多年,盼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结果。可是没有真正见到人之前,她真的不敢奢望太多,怕会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

    “应该是真的吧!再等两天,就会有消息了。”罗舒拿起装酸奶的玻璃瓶,帮彦骋的杯子倒满,“彦骋,你爸爸快要回来了,你高兴吗?”

    “高兴!我做梦都在盼着爸爸回来。等爸爸回来了,大家就知道我爸爸不是叛徒了。”彦骋脸上扬起期待的灿烂笑容。

    罗舒点头赞同,“你爸爸是英雄!”每一个执行这种危险任务的军人和警察,都是值得被尊敬的。他们不仅要冒着生命危险,与坏人虚与委蛇,还要面对家人和朋友的指责和不理解。

    “呜呜…”林菏莲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她越哭,越是大声,似乎要将这些日子,所有的委屈都哭尽一般。

    “妈妈!”彦骋想要开口安慰。

    “让你妈妈哭吧,这几年她也够苦的了。”罗舒说道。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别说还有面对别人的欺辱和嘲笑了。

    马秀芳正在洗菜,听到隔壁传来的哭声,愣了愣,“这还哭上了,那罗舒果然不是好说话的人。”

    摇头叹了口气。看来要讨好罗舒,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林菏莲哭了许久,才停了下来。现在她心里舒服多了,这一哭,好像将她淤积在心里的那些苦闷和伤痛,一下子全部发泄了出来,让她整个人都感觉到了轻松。

    “妈妈。”彦骋担忧的看着母亲。阿姨虽然说没事,他还是忍不住担心。

    林菏莲将彦骋搂进怀中,“没事,妈妈现在很好。”她现在唯一期待的,就是罗舒说的是真的。

    “妈妈,我一定努力变得和爸爸一样强大,保护好你,不再让别人欺负我们,也不再让妈妈哭。而且爸爸就要回来了,以后我和爸爸可以一起保护妈妈了。”彦骋用小手拍着母亲的肩膀,一双晶亮的眼眸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妈妈相信你!”林菏莲紧紧的将彦骋抱在怀中,还带着泪水的脸上扬起一抹坚定的笑容。不管彦战会不会回来,她都努力让彦骋过更好的生活。

    看着紧紧抱在一起的母子两人,罗舒的鼻子感觉有些酸酸的,她用力的吸了吸鼻子,扬起一抹祝福的笑意。终于快要苦尽甘来了!

    许久,林菏莲放开怀中的彦骋,对着罗舒不好意思的一笑,“让你见笑了。”这一次,她真的是失控了,可是她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没事!喝杯酸奶润润喉吧。”罗舒笑着摇了摇头,拿起装有酸奶的玻璃瓶,帮林菏莲母子将杯子倒满。

    彦骋拿起杯子,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放下杯子看向罗舒,“阿姨!你什么时候教我啊?”他想要快一些变得强大。

    “彦骋,你认识字吗?”罗舒问道。翰墨已经决定,由他来教导彦骋。

    彦骋点了点头,脸上带着一丝小骄傲,“认识,妈妈教了我很多字,妈妈说只有学习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他现在对那句话的意思,还不是很懂,不过妈妈说的,肯定是有道理的。

    “阿姨去拿一本书给你看。”罗舒站起身,向着房间走去,不一会就拿着一本书走了出来。

    她将书递到彦骋的面前,“你先看一下,能看懂多少。”这本是内气的修炼,只有有了气,才能成为古武修炼者。

    “好!”彦骋接过书翻开,认真的看了起来。

    罗舒笑了笑,转头看向林菏莲,“彦姐,你不是把手工带来了吗?我和你一起做手工吧。”

    林菏莲想了想,点了点头,“嗯!”

    站起身,走到门口,从茶几上拿过自己提来的那只大包。

    罗舒指了指面前的茶几,“我们在这里做,你觉得方便吗?要是不方便,我们就去餐桌那里。”她昨天见过那些手工活,都是一些衣服上的装饰品。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衣服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服装厂为了让衣服好看,会在衣服上加上一些装饰品。厂里的工人来不及做,就会将这些活,外包给那些在家里没什么事可做的家庭妇女。整个军属院里,做这些外包活的军嫂还有很多。

    “可以的。”林菏莲道。那些小饰品,做起并不复杂,只要坐的地方和放的地方就可以了。

    “那我们开始吧。”罗舒微笑道。

    林菏莲将包放在地上,打开,从里面拿出两袋子东西,放在茶几上,然后从两个袋子里分别拿出一个小零件,“这是制作小饰品的零件,我做一个给你看一下。”

    说着,她就开始将手中的两个零件组合在了一起,将成品递到罗舒的面前,“这样就可以了。”

    “明白了。”罗舒微笑着点了点头,伸手从两个袋子中各拿出一个零件。

    ------题外话------

    亲们!十分抱歉!最近紫雨的时间有些调不过来,剩下的三章,依然和前面一样,改为下午和晚上上传,敬请谅解!(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