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五十三、鬼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舒,我们要不要进去啊?”张小玲看向罗舒问道。何大婶害怕成那样,肯定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不进去呢?”罗舒挑眉笑道。她已经看过房子了,这座房子曾经死过人,而且不止一个。因为都是被让杀死的,所以冤魂一直不散。特别是到了晚上,这里就会传出如鬼泣一般的声音。

    不过刚刚她神识扫进去的时候,已经将那些冤魂给灭杀了,现在除了里面破旧一些外,已经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可是我有些害怕…”张小玲虽然没见过鬼神,但是在村里时,常常会听老人说起那种吓人的故事。久而久之,她的心里自然也留下了一丝阴影。

    “有我在,不用怕。”罗舒笑着伸出手,拿过张小玲手中的钥匙。这座房子的格局,跟她云市的房子有一些类似。不过这座房子还要大一些,不仅有着前后院,还有一个大花园,花园里亭台楼阁,假山小池,一看就是古代官员居住的地方。只是不知道对方愿不愿意卖?

    张小玲看到罗舒已经打开门走了进去,深吸了一口气,也抬步跟了进去。现在是白天,有什么好怕的?

    走进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间破败的砖瓦房,房子的墙体早已斑驳,木质窗户,木门,以及廊柱上的红漆,经过无数年的风吹日晒早已经脱落,只能依稀看到一些暗红色的痕迹。不过从这些细节还是可以看出,这座房子往日的风采的。

    周围树木荫荫,杂草丛生,像是恐怖电影里的鬼屋一般,特别到了晚上,让人看着心里就有些发毛。

    “这里怎么这么破?我们租下来也不能用吧?”张小玲见并没自己想象中的东西出现,心也就放了下来。

    “修缮一下就能用了,等一下我去问问何大婶,看这房子卖不卖。”罗舒笑道。

    张小玲诧异的看着罗舒,“这里修缮一下,可是要花不少钱呢。更何况还要加卖房子的钱,那不得四五千啊?”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吧?

    “我挺喜欢这里的,等修缮好了,那两间大屋子可以放机器,用来做蛋糕。”罗舒指着右边的两间屋子。至于住宅区,她打算设在后院,以后家人和朋友来了可以住。特别是后院的那个园林式花园,她尤为喜欢。

    张小玲看向罗舒所指的屋子,房子的确很大,用来做车间肯定是足够了。

    只是这房子实在太破了,她打量着四周,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也就只有罗舒有这个魄力,换成任何人都是不会有买房子的心思的。

    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张小玲好奇的转头看去,只见一条长一米多的黑色巨虫,正蠕动着身体从草丛中游出来,顿时吓得瞪大了眼睛,“蛇!”

    罗舒上前一步,抬脚用力一踢,那条蛇便飞了出去,重新落回了草丛里。

    “我们还是快走吧…”张小玲害怕的看着那条蛇落下的地方,怕它再一次从草丛里钻出来。罗舒真是太大胆了,那么大的蛇都敢踢。

    “嗯!”罗舒点了点头。她也想去问一下房子的事情。

    两人走出院子,刚刚锁上门,就看到有一个老妇人正站在门外,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她们。

    “你们有看到什么吗?”老妇人有些惊惧的看着面前的房子,要不是她家必须经过这里,她是真的不想从这里走。这里别说晚上,就是白天都让人有种阴森恐怖的感觉。

    “没什么呀?大娘,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事?为什么你们都害怕成这样?”张小玲心中真的是对这里好奇死了。

    老妇人看了一眼面前的院子,身体不由的抖了起来,“里面死过人…都是被人杀掉的…不说了…我回去了…”越说她就越害怕。

    看着老妇人如同被鬼追一般,飞快逃离的身影,张小玲转过头看了看身后的房子,心中也有些惴惴不安起来,“我们快走吧。”她得劝罗舒,让她千万不要买这座房子,就算没有鬼,里面死过人也是晦气的。

    来到之前的那家小店,何大婶看到两人,笑着问道:“怎么样?决定好了吗?”

    张小玲看向罗舒。她刚刚劝了一路,可是罗舒却坚持己见,她也没有办法了。

    “何大婶,那座房子卖吗?”罗舒问道。

    “啥?你要买那座房子?”何大婶不可思议的看着罗舒。那可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鬼宅啊!

    罗舒笑着点了点头,“我想买,那座房子的格局我很喜欢。”

    何大婶回过神,看着罗舒踌躇了半天,叹了一口气道:“实话告诉你吧,那座房子不吉利,里面死过人,而且还闹鬼。”她是真的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啊!

    “我知道!”罗舒笑着点头。

    “啊?!”何大婶不可思议的看着罗舒,“你知道还要买啊!你不害怕啊?”她确定她不是在开玩笑?

    “我不相信这些。”罗舒笑道。

    何大婶看了罗舒许久,确定她真的不像是在开玩笑,说道:“那房子是我一个亲戚的,那时全家上下,就只死剩下了她一个人。她走的时候,把钥匙和房契都交给了我,说是任凭我处置。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敢过去。那里的钥匙,我也一直都挂在身上。既然你不怕,要将那房子买下来,我也不多要价,就八百块吧,你看怎么样?”她也不敢要的太高,不然罗舒不要了,也没有其他人敢要。

    “行!”罗舒爽快的答应道:“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办手续?”她做事喜欢速战速决。

    何大妈看了墙上的挂钟一眼,“今天来不及了,明天早上九点,我在镇上的派出所等你,你看可以吗?”那房子卖出去,也算是了了她的一件心事。

    “好!”罗舒笑着答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