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二十七、鱼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厨房里,在四人的分工合作下,八道菜很快就被煮好端了出来。

    “可以吃饭了!”齐慧对着正在聊天的四个男人喊道。

    “我们去吃饭吧!”徐正华站起身,笑着对陆翰墨几人说道。

    四人来到餐桌旁坐下,看到桌上的菜,不由的会心一笑。

    “陆副团长,你喝黄酒还是白酒?”徐正华笑着晃了晃手中的两瓶就问道。陆翰墨虽然是他们中职位最低的,但是他们心中都明白,他才是最后权利的那一个。

    “白酒。”陆翰墨道。

    齐慧招呼罗舒三人坐下后,开口对众人说道:“这八道菜,我们四人每人做了两道。你们尝尝看,能不能猜出来,都是谁做的。”

    “这有点意思,我先尝尝看。”李庭耀拿起筷子,向着离自己最近的一盘醋溜土豆丝夹去。

    “我媳妇的菜,我一看就知道是哪两道了。”徐正华拿起筷子向着红烧鱼夹去。

    “我一准能猜出来。”钱复自信的笑道。

    陆翰墨看向罗舒浅浅一笑,拿起筷子向着糖醋排骨夹去。

    “这土豆丝谁切的?切的可真均匀?”李庭耀看着自己筷子上夹着的土豆丝,一脸惊叹!这刀工怕是只有专业的厨师才能做到了。

    “这是弟妹切的,我是真没想到她的刀工会这么好,刚刚看到时都愣住了。”吴媛笑着道。

    “而且她做的菜特别好吃,你们吃了就知道了。”齐慧也在一旁附和道。

    “弟妹还会做菜?!”李庭耀都诧异的看着罗舒。原本他们三人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所以不是自己熟悉的菜,他们根本不敢去碰。虽然看着卖相挺不错,但是谁知道是不是空有其表。

    刚刚看到陆翰墨夹起那块糖醋排骨时,他们也在偷偷的注意着他的神情,若是发现他的表情有任何不对,他们是绝对不敢吃那盘排骨的。

    钱复看向自己的妻子,见她对他笑着点了点头,伸手夹起一块糖醋排骨放进口中。虽然已经得到了妻子的证实,不过他却还是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刀工好,不代表厨艺也一定好。

    尝到糖醋排骨的味道!钱复双眼顿时不敢相信的睁大,“这未免也太好吃了吧!弟妹,你的厨艺真好!”他笑着对罗舒竖起了大拇指。

    李庭耀和徐正华闻言,也都伸手向着糖醋排骨夹去。

    “真不错!”

    “好吃!陆老弟你真是好福气啊!”两人笑着赞道。

    陆翰墨看向罗舒,扬起唇角,“确实好福气!”能娶到舒儿就是他这一生最大的福气。

    “那就为陆老弟的好福气干杯。”李庭耀笑着向陆翰墨举起杯子道。

    “干杯!”陆翰墨举起酒杯与李庭耀碰了碰。

    酒桌上气氛热闹非凡,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宾主尽欢。

    “哇!”突然,一道孩子的哭声从房中传来。

    “那三个小家伙肯定又在打闹了,我去看一下。”齐慧对着众人歉意的一笑,站起身向着房里走去。孩子多虽然热闹,可是吵闹的时候,却也让人恨得牙痒痒。

    推开房门,齐慧只见三个孩子,老大和老二一脸害怕的站在一旁不吭声,老三一边哭,一边喊着痛,刚刚给他盛的饭,也打翻了一地。

    齐慧的脸沉了下来,强压住怒火看向一旁的老大和老三,“怎么回事?”

    “弟弟被鱼刺卡住了。”老大战战兢兢的说道。看到弟弟被鱼刺卡住喉咙,他也不敢吃饭了。

    “什么?!”齐慧一惊,连忙跑到老三面前,“快张开嘴给妈妈看看。”她刚刚明明把鱼刺都给挑干净的,怎么还有鱼刺呢?

    “妈妈痛…呜呜呜…”老三哭着喊道。

    “乖孩子不哭,咽口饭下去,鱼刺就会跟着下去了,很快就会好的。”齐慧说着转头看向一旁的老大和老二,“小一,把你的饭拿来。”

    老大连忙端着饭快步走过来,递给齐慧。看到弟弟哭,他也难过。

    齐慧拿起老大碗里的勺子,勺了一大勺饭,递到老三的嘴边,“三儿,把这口饭直接咽下去,马上就不痛了。”老三也已经有四岁了,她的话他自然能懂。

    老三委屈的点了点头,张开嘴巴,把饭吃进嘴里,用力的想要咽下去,可是那痛让他实在受不了,“哇!痛…咳咳咳…”

    他一哭,米粒也被呛进了他的鼻子和气管里,让他难过的咳嗽了起来。

    “这不行,得去医院。”齐慧焦急的抱起老三,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快步向着外面跑去。

    罗舒听到房里的动静,就知道是孩子被鱼刺给卡到喉咙了。

    站起身,向着房间走去,看到齐慧一脸焦急的抱着孩子跑出来,罗舒道:“徐嫂子,你把孩子给我,我帮他看一下。”刚刚她用神识扫过了,有一根细小的鱼刺,正卡在孩子的喉咙里,现在已经刺进了肉里。这里虽然离军区医院不远,但是这一路过去,孩子也要受不少的罪。

    “他被鱼刺卡到了,我现在要送他去医院。”齐慧说道。她知道罗舒是一片好意,但是现在鱼刺卡在喉咙里,没有工具根本就取不出来。

    “我知道,我能把它取出来,徐嫂子,我不会用这种事开玩笑的。”罗舒看着齐慧,等待着她的决定。若是她不相信她,那她也只能随着她了。

    众人都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看着这边的情况。

    “好吧!”齐慧将手中的老三递给罗舒。

    罗舒接过老三,对齐慧说道:“你去拿一只干净的碗,去外面倒捉鸭脚让它流出口涎,吃下那个,鱼刺就会融化了。”她用神识的话,只需要一个念头就可以让鱼刺消失了,不过她可以不代表其他人也可以。

    要是再遇到相同的情况,他们肯定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她打算将这个办法教给众人,大家都是有孩子的,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用了。当然,她也是看到外面院子里有鸭子,才决定用这个办法的。